劇情網

獨孤天下第14集劇情介紹

第14集 - 皇上氣焰囂張 宇文邕被處罰

在朝堂之上,皇上處處找宇文邕的麻煩,罰他在殿外跪六個時辰。可憐宇文邕的身體本來就羸弱,還不得不接受懲罰,皇后看不過去,好心送來軟墊,可宇文邕說什麼也不肯接受,他就是要讓滿朝文武看看,皇上是如何對待手足兄弟的。宇文護遠遠地看著,可為了避嫌流言,他也無法伸出援手,只能讓宇文邕暫時忍受皮肉之苦。就這樣,宇文邕從白天跪到了深夜,兩個膝蓋又紅又腫,跌跌撞撞地回到府中。其實,宇文邕心裡清楚,自己雖然受了委屈,但皇上的好日子也不長了,前有宇文護,後有宇文毓和般若,皇上的龍位早就岌岌可危了。

楊堅來探望身體抱恙的獨孤信,兩人語重心長地聊天,雖然沒有緣分成為翁婿,但獨孤信還是打心眼裡喜歡這個年輕人。而楊堅依然牽掛著曼陀,他只希望曼陀衣食無憂,生活幸福。現在,楊堅的婚事告吹,他打算啟程返回蒲阪,獨孤信對相親一事深表歉意,卻毫無辦法。楊堅告別獨孤信,不料在庭院中遇見伽羅,兩人解開心結,心平氣和地談話,彼此互道珍重。

伽羅經過這些日子的靜養,身體正在恢復,她時刻惦記著生病的父親,不忘煲湯煎藥,獨孤信看著體貼可人的小女兒,感到非常欣慰。父女倆提及宇文邕,獨孤信心知肚明,般若有意撮合伽羅和宇文邕這對璧人,但無奈礙於奪位的流言,皇上已經起了疑心,為了安全起見,伽羅最好和宇文邕保持距離,免得惹禍上身。伽羅是個懂事聰慧的女孩,明白其中利害關係,便乖乖地點頭答應,一切都聽從父親的安排。

另一邊,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宇文邕的膝蓋還沒有痊癒,又被皇上召入宮中,奉命一起遊玩。皇上表面上眉開眼笑,實際心思毒辣,故意當眾羞辱宇文邕,責令他當牛做馬,用人力拉車。眾臣子和皇后極力勸阻,可皇上只當做耳邊風,他洋洋得意地坐在車上,用鞭子狠狠抽打宇文邕的後背,宇文邕忍氣吞聲,咬著牙拚命拉車,一下子體力不支跌倒在地。皇上氣急敗壞地跳下車,繼續狠狠毆打宇文邕,大臣們嚇得跪倒在地,不敢出聲。皇上的氣焰越發囂張,他並不知道,自己早已失了人心。

伽羅得知宇文邕受苦,忙不迭跑過來為他敷藥,兩人目光流轉,伽羅終於問出了心中的疑惑,宇文邕是否喜歡自己呢?這回,宇文邕沒有否認,坦誠地表白,伽羅的眸子閃著光芒,她笑著告訴宇文邕,自己也喜歡他。可是,伽羅心裡也清楚,皇上如今已經起了戒備心,懷疑宇文邕會和獨孤家聯姻,覬覦皇位,所以,宇文邕只有遠離京城,才是最安全的解決辦法。宇文邕聽聞此言,心涼了半截,他執著地再次確認伽羅的心意,伽羅畢竟是個涉世未深的少女,不知如何回答這些感情方面的問題,感到困惑又頭疼。最後,宇文邕還是聽從伽羅的話,離開了京城。

如今,般若已經出嫁,獨孤信又病著,伽羅不得不代表獨孤府,出席應酬活動。在周家舉辦的宴會中,鄭君集的女兒鄭三娘出言不遜,侮辱獨孤一門,伽羅氣得小臉通紅,眼淚汪汪。這時,宇文護突然出現,他壞笑著讚美鄭三娘容貌出眾,繪聲繪色地描繪自己和鄭三娘的床笫之歡,令在場眾人大跌眼鏡,被宇文護這么一宣傳,鄭三娘的清白算是徹底毀了,再也嫁不出去了。宇文護的臉上毫無怯色,他為伽羅出了惡氣,然後警告眾人,不許議論獨孤家的女兒們,隨即拂袖而去。

自從送別了宇文邕,加上外面關於獨孤府的流言太多,伽羅日日操勞,不得休息,身體每況愈下。般若放心不下,回娘家看望小妹,伽羅面對貼心的大姐,終於哭出聲來,訴說著心中的委屈,自己和二姐無冤無仇,又對夏歌情如姐妹,可她們為何都要與自己敵對?般若心疼地將小妹抱在懷中,輕聲安慰。

下一集(第 15 集) 獨孤天下電視劇劇情看點 獨孤天下首曝預告 獨孤三姐妹命運始現 獨孤天下首曝群像海報 六大主演華服亮相暗藏玄機 獨孤天下即將殺青 獨孤三姐妹顏值劇照曝光 獨孤天下劇照曝光 北朝華服儀容引人注目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