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獨孤天下第52集劇情介紹

第52集 - 麗華自請幽居 宇文贇陷害楊堅

宇文贇一心想讓生母成為尊貴的皇太后,但這並不符合禮制,遭到大臣們的反對,宇文贇一氣之下,竟然撕下了喪服,拂袖而去,言行舉止絲毫沒有明君的作風。楊堅回到家裡,忍不住向伽羅抱怨,自己輔佐宇文贇,可真是天下第一份苦差事。伽羅只能輕聲安慰,希望寬解夫君心情,楊堅唉聲嘆氣,自己現在終於明白,宇文護為何要連殺皇帝了。

伽羅的目光變得凝重,她心中一直有個疑問,夫君野心勃勃,是否不甘久居人下。楊堅沒有正面回答,而是說出了自己在小廟裡占卜的預言,伽羅並不相信,她只願一家人平安幸福,更重要的是,伽羅不願楊堅奪取宇文邕留下的江山。楊堅冷笑一聲,看來伽羅始終為了宇文邕著想。說罷,楊堅氣沖沖離開,伽羅望著他的背影,暗暗擔心。

楊堅自知理虧,向伽羅示弱服軟,夫妻倆敞開心扉聊天,伽羅不希望夫君步般若的後塵,為了“獨孤天下”的預言,背負太多包袱,她只希望闔家安樂。其實,楊堅也明白伽羅的心思,他只好承諾,自己不再做帝王夢,等到宇文贇真的懂事了,就告老還鄉,帶著伽羅周遊列國,縱橫天下,快樂度過一生。

然而,宇文贇根本不是做明君的料,此時此刻,他正在飲酒作樂,聲色犬馬。麗華前來勸阻,現在可是國喪期間,宇文邕屍骨未寒,怎能如此大肆享樂?宇文贇並不把麗華放在眼裡,他正記恨楊堅反對立李娥姿為皇太后一事,便把氣都撒在了麗華頭上,還侮辱伽羅和宇文邕糾纏不休。麗華實在忍無可忍,狠狠扇了宇文贇一巴掌,然後自請幽居鳳宜殿,頭也不回地離開了,剩下宇文贇獨自一人發脾氣。

曼陀帶著李淵回京城省親,楊勇先來迎接,曼陀見楊勇年紀輕輕,就被封為大將軍,不禁氣不打一處來,決定馬上好好打扮,明日命婦朝見,絕對不能輸了風頭。第二天,曼陀光鮮亮麗進宮,沒想到卻被其他人嘲笑,諷刺曼陀剋死了丈夫,年紀輕輕就守寡。這時,已經封妃的朱滿月代替麗華接見眾命婦,朱滿月出身卑賤,遭到命婦的反對和白眼,她一氣之下,乾脆跑去向宇文贇告狀。宇文贇前來替妃子出頭,正好聽見曼陀在聲援朱滿月,不禁大加讚賞。

宇文贇徵求曼陀建議,如何才能讓自己的生母封為太后,又該如何讓麗華服軟?曼陀提議仿照前魏,為李娥姿另封尊號,而且,宇文贇還可以多寵幸幾位高位嬪妃,削弱麗華及楊家的力量。宇文贇拍手稱讚,馬上封李淵為左司衛,加官進爵。

這時,一位命婦忽然暈倒,宇文贇發現她是尉遲柱國的孫女,也就是西陽郡公宇文溫的夫人尉遲熾繁,這女子生得美麗動人,宇文贇便命人將她帶到雲和殿。其他命婦大吃一驚,雲和殿可是內宮,實在於禮法不合,可是,宇文贇執意如此,誰也無法違拗其心意。不僅如此,當宇文溫前來尋妻時,宇文贇還索性把宇文溫杖斃!這訊息很快傳到楊堅耳朵里,他怒不可遏,無法容忍這荒唐行徑,準備去找宇文贇。

楊堅怒氣沖衝來到雲和殿,斥責宇文贇不顧綱常,沒想到宇文贇倒是諷刺楊堅和曼陀的舊情。楊堅一氣之下揪起宇文贇的衣領,警告他一番,然後厚葬宇文溫,好好安撫其家人,隨後揚長而去。楊堅離開後,尉遲迥柱國也趕來接孫女回家,宇文贇便把所有責任都推給了位高權重的楊堅和齊王宇文憲,還趁機拉攏尉遲迥,如果他願意站在自己這邊,就封尉遲熾繁為皇后。在權勢的誘惑下,尉遲迥妥協了。

伽羅埋怨夫君,不該對宇文贇無禮,再怎么說,那也是當今聖上。夫妻倆正在說話,忽然驚聞齊王宇文憲造反了!楊堅火速趕到宮中,發現宇文憲已經死亡,宇文贇得意洋洋地坐在皇位上,宣稱宇文憲在楊堅的指使下謀反,被自己和尉遲迥拿下。楊堅這才明白,宇文贇是衝著自己來的,他抬眼觀察,發覺四處隱隱埋伏著刀斧手,此時若再不服軟,恐怕會命喪於此,於是,楊堅懇切地表明忠心,許多老臣也跟著附和,宇文贇一時無法下手,只好作罷,但他仍氣焰囂張地封熾繁為貴妃,封尉遲迥為大前疑,和楊堅平起平坐。楊堅為了保命,不敢與其爭辯。

下一集(第 53 集) 獨孤天下電視劇劇情看點 獨孤天下首曝預告 獨孤三姐妹命運始現 獨孤天下首曝群像海報 六大主演華服亮相暗藏玄機 獨孤天下即將殺青 獨孤三姐妹顏值劇照曝光 獨孤天下劇照曝光 北朝華服儀容引人注目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