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獨孤天下第28集劇情介紹

第28集 - 楊忠父子返京 宇文護交出虎符

獨孤信出殯當日,般若為了安胎,無法前來祭奠,只能讓宇文毓代勞,宇文毓披麻戴孝,準備跪在獨孤信墓前,此時此刻,他不再是高高在上的聖上,而是丞相大人的女婿。伽羅見宇文毓執意如此,也不好再說些什麼,只得一同跪下,表示對父親的追思和哀悼。宇文毓的眼眶濕潤了,他知道,都是自己沒聽忠臣之言,才引發了和宇文護的血戰,從而導致讓獨孤信成為犧牲者。宇文毓悔不當初,他在墓前發誓,以後一定會殺掉宇文護,報仇雪恨。

另一邊,楊堅鄭榮終於回到了楊府,楊堅得知自己婚事已定,不由得勃然大怒,當即跑到父親面前,質問為何要亂點鴛鴦譜,自己心愛之人乃是曼陀,並非伽羅。楊堅說到激動處,竟然提出退婚,楊忠怒不可遏,以斷絕父子關係相要挾,可楊堅卻不為所動。這時,楊夫人拿來一封加急信件,眾人這才驚聞,獨孤信已經自盡了!楊夫人眼含熱淚,怪不得獨孤信著急把伽羅嫁到楊府,原來,他這是在託孤啊!事已至此,楊堅知道再無退路,他總不能將已故老丞相的女兒給退婚,只能硬著頭皮走下去。楊堅還提出,讓父親楊忠跟自己一同去祭拜獨孤信,找機會從宇文護手中奪回兵權。

另一邊,伽羅在收拾父親的遺物,她始終沒有忘記自己的誓言,一定要把獨孤家族撐起來,伽羅準備輪流住在獨孤府和楊府,以便打理兩府事宜。這天,天降大雨,連綿不斷,又有雷電劈中了宇文護已故母親的靈堂,民間紛紛傳言,稱太師逼死了丞相,這才遭到天譴。宇文護陰沉著臉,他無奈地對著天空大喊,自己真的沒有想逼獨孤信自盡!可是如今民怨沸騰,無人相信宇文護的話。

宇文護實在無法忍受流言,便上奏摺子,稱獨孤信一世英勇,應該葬在帝陵旁邊,期望可以減少民怨。伽羅和般若看了摺子,露出得意的笑容,原來,這是她們為保父親英名的計謀,所謂雷電也不過是人為製造的,是硝石和硫黃點燃後產生的炸裂反應。般若的眼神堅定陰狠,她認定宇文護是自己的殺父仇人,一定要除之而後快。伽羅和宇文毓本想勸阻,可般若主意已定,無法動搖。

楊忠帶著兒子祭拜獨孤信,為了替獨孤信出一口氣,他們還在朝堂上和宇文護對著幹,逼迫宇文護交出虎符。就在雙方僵持不下時,般若及時趕來,勸說眾臣應該齊心協力,保家衛國。宇文護本以為般若偏向自己,沒想到般若話鋒一轉,巧妙周旋幾句,就把宇文護堵得啞口無言,不得不乖乖交出虎符。這樣一來,兵權重回宇文毓手中,宇文護雖然氣惱,但無可奈何,畢竟般若是他的軟肋。

退朝後,般若等人和楊家父子親切地談話,宇文毓打算封楊堅為驃騎大將軍,留在京城掌管禁軍,楊忠連連答應,還開玩笑讓兒子和兒媳找時間獨處。伽羅和楊堅本就是一對歡喜冤家,陰差陽錯結了婚,彼此都看不順眼,一言不合就開懟,楊忠看著不解風情的兒子,好好將他教訓一頓。在楊忠看來,伽羅比曼陀大氣,是個好兒媳的不二人選,可楊堅卻堅持要等曼陀一輩子,讓楊忠氣得直跺腳。

另一邊,在隴西郡公府中,曼陀的胎像日益穩固,王氏這才斗膽告訴她,獨孤信已於一個月前與世長辭了。曼陀大吃一驚,悲從中來,但她更關心的是,自己的姐姐和姐夫是否還把持著朝政,只有這樣,自己才能有依仗。曼陀撫摸著肚子,她告誡自己,絕對不能被打倒,要憑著這個孩子站穩腳跟。

第二天,李昞從外地回來,曼陀裝作若無其事,歡歡喜喜地出門迎接,還特意準備了靜美的小菜。李昞猶豫再三,將獨孤信的死訊說了出來,曼陀故意做出吃驚又傷心欲絕的模樣,一下子暈倒在李昞懷中。

下一集(第 29 集) 獨孤天下電視劇劇情看點 獨孤天下首曝預告 獨孤三姐妹命運始現 獨孤天下首曝群像海報 六大主演華服亮相暗藏玄機 獨孤天下即將殺青 獨孤三姐妹顏值劇照曝光 獨孤天下劇照曝光 北朝華服儀容引人注目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