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獨孤天下第24集劇情介紹

第24集 - 般若再次懷孕 宇文毓不甘做傀儡

宇文毓憤懣不平地回到宮中,他沒有對般若掩飾,而是直截了當地詢問,滑胎當日,般若和宇文護究竟在吵些什麼?般若的腦筋飛速運轉,她只好回答,因為父親重新返回朝綱執掌丞相,才引起宇文護不滿,導致爭吵。宇文毓只覺得心中氣惱,當即表示要殺掉宇文護報仇!般若跪在地上,苦苦哀求夫君,千萬不要和宇文護起爭執,否則恐怕會重蹈宇文覺的覆轍。宇文毓覺得自己窩囊極了,表面上貴為天子,實則被宇文護擺布,這樣的帝王生活,倒不如王府逍遙自在。其實,在宇文毓心裡,皇位富貴遠沒有一家和睦重要,無奈的是,開弓沒有回頭箭,宇文毓只能在這條路上繼續走下去,無法回頭。

宇文毓開始計算手中有多少錢財,打算賣掉國庫里的東西,還要親自對軍隊問話,看來,宇文毓還是無法容忍宇文護,他打算慢慢讓宇文護放鬆警惕,再徐徐圖之。哥舒提醒宇文護,宇文毓近來動作頻繁,恐怕有了歹心,可宇文護卻不以為然,在他看來,宇文護是個被蒙在鼓裡的傻子,不必擔憂。而且,宇文護心中一直惦記著般若,只要般若生龍活虎,宇文護就放寬了心。宇文毓帶著屬下打獵,尉遲康獵到了一隻兔子,宇文毓便封他為校尉,還賞賜黃金,然後將禁軍名稱改為“羽林率”。

伽羅得知大姐要去觀音廟燒香,便特意帶著麗華過來,誰知般若一看見麗華,就想起自己和宇文護的一夜春宵,那是一個永遠無法原諒的錯誤。般若告訴伽羅,自己現在懷上了宇文毓的骨肉,這才是真正的皇太子,至於麗華,般若不願再與之相見。獨孤信勸慰伽羅,不要埋怨般若,好好照顧小麗華。伽羅滿口答應,她願意將麗華當成親生女兒。獨孤信還對伽羅許諾,過一段時間,只要醫生確診宇文邕的身體健康,就批准他們在一起。伽羅聞聽此言,十分高興。其實,獨孤信也想開了,自己年紀越來越大,無法將兒女的事情管得面面俱到,只能放手。

般若主動找到宇文護,她再次提及自己“滑胎”的事情,宇文護滿臉愧疚,低聲道歉,般若情緒激動,無論何時,她都無法忘記宇文護對自己的傷害。宇文護見般若如此耿耿於懷,便願意答應她的任何請求。般若趁機提出,從今天開始,宇文護不可再對宇文毓下毒手,保自己一家三口平安終老。當宇文護聽到“一家三口”時,他的眼睛倏地變成了詭異的藍色,情緒也面臨崩潰。

宇文護瘋狂地搖晃著般若的肩膀,他不敢相信,自己深愛的女人,會給別人延續香火。般若恨恨地推開宇文護,不管怎么說,宇文毓是自己名正言順的夫君,為何不能替他生兒育女?般若繼續哄騙宇文護,等到自己把孩子生下來,讓孩子繼承帝位,就把帝位禪讓給宇文護,否則,自己就會和宇文護恩斷義絕,刀兵相見。宇文護在愛情和霸業之間痛苦掙扎,最終,為了讓般若不再恨自己,宇文護只好忍氣吞聲地答應下來。般若握著宇文護的手,向他道謝。

其實,宇文護何嘗不想要霸業,但為了讓般若安心,他只能一退再退,為了愛情,他最終變成了一隻撲火的飛蛾。而般若的心中也是矛盾重重,宇文護的一往情深,宇文毓的溫柔體貼,都讓她難以取捨,但般若最終明白,這個宮殿才是自己的家,宇文毓才是自己真正的歸宿。只是可憐宇文毓,還沉醉在般若編織的甜蜜美夢中,卻不知對般若而言,自己早已是一個局外人。

太醫告訴宇文毓,般若這一胎脈象很穩,皇子康健,宇文毓喜不自勝。第二天,宇文毓打算封尉遲康為車騎大將軍,哥舒站出來表示不服,獨孤信也深覺不妥,畢竟尉遲康沒有什麼功勳,名不符實。可是,宇文毓執意如此,不聽勸告,獨孤信本來準備繼續勸說,沒想到一下子咳了血,便不再出聲。宇文護陰沉著臉,一字一句質問宇文毓,這么著急封將軍,是否準備為即將出世的太子招募親兵呢?宇文毓一下子慌了神,顯然被說中了心事。

般若得知此事,感到很焦急,車騎大將軍是很重要的職位,怎能輕易給了尉遲康呢?宇文毓聽了一通教訓,連忙安慰般若。等宇文毓走出門來,卻意外看見宇文護在此等候,宇文護帶來了一個驚人的訊息,宇文覺自盡身亡了!宇文毓大吃一驚,難以置信,毫無疑問,這和宇文護脫不了干係。宇文護惡狠狠地警告宇文毓,他能坐在皇位上,並不是因為有雄才大略,而是因為般若,最好好自為之。

醫生為獨孤信把脈,發覺他病情嚴重,恐怕只能活半年了,獨孤信老淚縱橫,自己的命沒什麼可惜,只是生怕兒女們在人世活得艱難。宇文護來拜見獨孤信,不巧遇見了伽羅在哄麗華,宇文護看見可愛的麗華,忍不住疼愛地摸了摸她的頭,但並未留意她的眼睛。宇文護告訴獨孤信,如果宇文毓再執迷不悟,自己一定會殺了他。獨孤信目光炯炯,他警告宇文護,貪權自大的人絕對沒有好下場。

下一集(第 25 集) 獨孤天下電視劇劇情看點 獨孤天下首曝預告 獨孤三姐妹命運始現 獨孤天下首曝群像海報 六大主演華服亮相暗藏玄機 獨孤天下即將殺青 獨孤三姐妹顏值劇照曝光 獨孤天下劇照曝光 北朝華服儀容引人注目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