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獨孤天下第23集劇情介紹

第23集 - 宇文邕加封為柱國 般若忍痛舍女兒

李昞素來是個多情之人,得知裴錦娘受苦,他便回來興師問罪。曼陀早有準備,在王氏的教導下,她做出一副大度容人的樣子,稱自己已經給錦娘和馮氏都送了溫補的燕窩,還特意賞賜了東西,以表心意。李昞本來一肚子氣,見曼陀處處打點周到,也不好再追究,只能作罷,開始品嘗曼陀精心準備的美味佳肴,很快就沉醉在溫柔鄉中。

般若在伽羅的陪伴下,來到濟慈院看望女兒,般若驚恐地發現,當女兒哭泣的時候,眼睛就會變成藍色,和宇文護的藍色眼睛毫無差別!般若的情緒忽然失控,她發瘋般地拿起尖刀,打算刺瞎孩子的眼睛,伽羅和春詩趕緊阻攔。般若舉著刀,看著搖籃里甜笑的嬰兒,一聲聲地說著對不起,高高舉起了手,春詩趕緊將她打暈,防止她做傻事。原來,般若本來打算過些時日,就將麗華帶回宮中,以親戚之女的名義撫養,可女兒竟然生了和宇文護一模一樣的藍色眼睛,以後可怎么帶她入宮呢?

經過冷靜思考,般若終於想清楚,她就當做沒有生過這個孩子,送人也好,扔掉也罷,從此以後,就要和孩子劃清界限。獨孤信不敢置信地盯著般若,再怎么說,這也是她的親生骨肉呀!般若聲淚俱下,她何嘗不想留著孩子在身邊撫養,無奈女兒有藍色的眼睛,一旦被宇文護看見,又該如何圓謊?父女倆爭執不休,各抒己見,伽羅在一旁看著,她最終開口,攬下了撫養大姐孩子的責任。小女嬰很快就滿月了,伽羅為她取名麗華,並將麗華的身世背景告訴了宇文邕,兩人趴在搖籃前,笑著逗麗華,宇文邕忽然感慨,如果這是自己和伽羅的孩子,那該有多好。

李昞的壽辰到了,許多名門貴族都來賀壽,不巧的是,當宴席即將開始,幾個廚子忽然上吐下瀉,曼陀在王氏的教導之下,已經懂得幾分持家之道,便用自己的錢去買了幾十桌酒菜,完美解決了問題。馮氏一直對曼陀懷恨在心,當眾多女眷都來拜訪時,她便想看人生地不熟的曼陀出醜。然而,王氏出身於名門,招呼各位女眷頭頭是道,毫不冷場,曼陀漸漸也應對自如,行為舉止很是大方得體,馮氏氣的牙痒痒,卻無可奈何。為了讓曼陀能夠在隴西站穩腳跟,王氏急著讓她懷上李昞的骨肉,甚至已經開始籌謀換掉世子。

如今,趙貴已經伏法,朝中的八大柱國還應補齊,宇文毓打算讓宇文邕當柱國,令人詫異的是,宇文護竟然沒有加以阻攔,反而出聲支持。退朝之後,宇文護與哥舒談話,句句關心般若身體狀況,此時此刻,宇文護並不關心誰當柱國,他仍然為孩子的逝去而心痛。

宇文毓和宇文邕推心置腹地談話,在宇文毓看來,弟弟現在有了官職,還應該把身體養好,才能得到獨孤信的信任,迎娶伽羅。的確,當伽羅看見宇文邕意氣風發的樣子,也非常高興,張羅著一起去觀音廟祈福,替麗華求個平安。在廟裡,伽羅誠心地祈禱,希望家人能夠一世安穩,還執拗地拽著宇文邕一起許願。宇文邕寵溺地看著伽羅,在菩薩面前說出自己的心聲,期許今生今世和伽羅結為連理。伽羅感動地注視著宇文邕,心中波瀾起伏。

宇文毓準許擴大濟慈院規模,令伽羅十分開心,不過她也看得出來,宇文毓此舉也是為了收買人心。趁此機會,伽羅向宇文毓請示,自己想索要洛南的一塊有礦產的土地,並且給濟慈院的護衛隊起名叫“濟慈軍”,宇文毓怎么可能逆著小姨子的心思,通通應允,毫不遲疑。

宇文毓從龍興寺和尚的口中得知,般若是被宇文護推下台階,才導致滑胎,而且正是宇文護的世子派人在台階上塗了清油,宇文護後來將世子責打一頓,流放至外地。宇文毓心中憤恨,發誓一定要報仇雪恨。

下一集(第 24 集) 獨孤天下電視劇劇情看點 獨孤天下首曝預告 獨孤三姐妹命運始現 獨孤天下首曝群像海報 六大主演華服亮相暗藏玄機 獨孤天下即將殺青 獨孤三姐妹顏值劇照曝光 獨孤天下劇照曝光 北朝華服儀容引人注目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