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獨孤天下第49集劇情介紹

第49集 - 宇文護被誅殺 曼陀產龍鳳胎

宇文護鄭重地囑咐麗華,一定要關愛身邊每一個人,長大以後才能出類拔萃。麗華眨巴著藍色的眼睛,那眼神清澈,毫無雜質,像極了彼時的般若,宇文護看著她,心中蕩漾起剪不斷理還亂的情感,他忍不住流下淚來,將長袍脫下,給衣著單薄的麗華披上,儘管心中再不捨,宇文護還是讓麗華早點回到楊家,他在小麗華額頭上印下輕輕一吻,難過地轉身離開,再忍不住回頭時,麗華已經抖落了長袍,蹦蹦跳跳跑回了家中,宇文護知道,這一別,或許從此再難見到女兒了。

另一邊,伽羅從藥王廟回來,一路風寒入體,已經病倒在榻。醫生給伽羅開了藥,但是伽羅剛剛已經發誓,只要楊堅好轉,自己願意一生不進藥石,所以,她堅決不喝藥。伽羅情深如此,醫生也頗為感動。宇文護回到京城,宇文邕很快來到太師府,假意抱怨自己能力有限,無法掌控朝政,還把調兵勘合交給宇文護。宇文邕的舉動令宇文護很意外,但他還是收下了勘合,然後隨宇文邕一起進宮見太后。

宇文邕笑眯眯地告訴宇文護,太后一直喜歡喝酒,誰也勸不住,所以才讓宇文護進宮,好好勸太后戒掉酒癮。宇文護並沒有設防,毫無疑慮地跟隨宇文邕來到宮殿,由於是太后私宴,哥舒理所當然被攔在門外,宇文護只能隻身一人前往。大殿中,太后高高在上,宇文護按照宇文邕的意思,打算給太后誦讀一篇酒誥,表示勸戒。正當宇文護認認真真地誦讀時,宇文邕趁其不備,在宇文護身後狠狠捅了一刀,大臣藉機稱宇文護企圖謀殺太后,名正言順地召喚出早已埋伏好的弓箭手,萬箭待發,對準了受傷的宇文護。

宇文護難以置信地轉過頭來,他的眼中盈滿了淚水,漸漸滴落在胸口,臉上洋溢著悲愴的神情,蒼白又了無生機。這時,哥舒衝破重圍,趕來救助,然而他勢單力薄,根本不是士兵們的對手。宇文邕為了自保,趕緊撤離,宇文護呆呆地站在包圍之中,他根本沒有逃跑的打算,當一支支箭射來,宇文護毫不閃躲,任憑利箭刺穿胸膛,他的口中溢出鮮血,淚流滿面,而哥舒也渾身鮮血淋漓,被士兵當場殺死。

宇文護體力不支倒在地上,他知道,自己即將離開人世。宇文邕這時才走出來,惡狠狠地盯著苟延殘喘的宇文護,叱責他當年謀殺先帝,罪不可赦,有此下場是罪有應得!宇文護根本沒有聽進去宇文邕的話,他無力地睜著雙眼,喃喃自語,終於可以帶般若去摘梅花枝了。就這樣,一帶梟雄宇文護死在了宇文邕的密謀之下,令人唏噓感慨。宇文護死後,隱忍十多年的宇文邕終於獨掌大權,掌控朝政。

在遙遠的隴西,曼陀終於生下一對龍鳳胎,她得意洋洋地命人將孩子抱給李昞瞧瞧,但李昞早就識破了曼陀的面目,哪裡還相信她的任何話。李昞重病纏身,只能口齒不清地說出隻言片語,但他心裡明白的很,曼陀就是想讓自己承認這個孩子的身份,把孩子立為世子。這時,曼陀面不改色地走進來,她一向狠辣,乾脆命人強行按著李昞的手指,在奏摺上按下手印,表明以後讓曼陀的兒子繼承國公之位。李昞無法掌控局面,只能任憑曼陀欺辱,曼陀冷冷地笑著,她準備給兒子起名為“李淵”,然後讓李昞自生自滅。很快,曾經威風凜凜的李昞暴病而亡,留下了無限遺憾。另一邊,宇文邕將楊堅夫婦迎回京城,並且告訴他們,齊國國主高瑋已經在邊境集結重兵,準備對大周不利。宇文邕打算先準備糧草馬匹,等過完年,就馬上商討出兵之事。

宇文邕決定命楊堅為元帥,出征齊國,沒想到公主卻在一旁拈酸吃醋,認為一旦楊堅戰死沙場,宇文邕就會娶了伽羅。宇文邕氣得臉色發青,當即把長子宇文贇立為太子,麗華為太子妃,令楊堅和伽羅都很意外。大臣王軌私下裡勸告宇文邕,自己夜觀天象,發現太子並非社稷之主,而楊堅則命有反相,所以千萬不能立楊家的女兒為太子妃!宇文邕根本不聽勸告,把王軌的話當做耳邊風。伽羅無意中見到這一幕,宇文邕便帶著她散步,他斬釘截鐵地告訴伽羅,自從自己殺掉宇文護,就充分認識到權力的魅力,現在,自己已經擁有至高無上的權力,倘若楊堅真出了什麼意外,自己一定會娶了伽羅,所以,必須讓伽羅成為太子的岳母,這樣才能斷了宇文邕的念想。

楊堅發現伽羅外出一趟,眼圈就紅了,不禁很疑惑。伽羅並沒有說出實情,反而旁敲側擊地詢問,權勢真的會改變一個人嗎?楊堅略有所思,權力的力量不可小覷。

下一集(第 50 集) 獨孤天下電視劇劇情看點 獨孤天下首曝預告 獨孤三姐妹命運始現 獨孤天下首曝群像海報 六大主演華服亮相暗藏玄機 獨孤天下即將殺青 獨孤三姐妹顏值劇照曝光 獨孤天下劇照曝光 北朝華服儀容引人注目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