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獨孤天下第16集劇情介紹

第16集 - 獨孤信化解危機 伽羅被趙貴陷害

獨孤信忠厚老實,孤身一人求見皇上,訴說趙貴有意挑撥皇上與宇文護之間的關係。無奈皇上根本不把這話放在心上,宇文護目無君上,只要有人能夠鉗制他,就是大大的忠臣。獨孤信只好冒死進言,自己和趙貴相識數十年,深知此人勇猛有餘,智謀不足,根本無法和宇文護一較高下,想要除掉宇文護,必須觀其幾年,再徐徐圖之,如果勇猛冒進,代價巨大,恐怕要賠上皇上的性命!

等到獨孤信離開,趙貴從幕後緩緩走出,他指責獨孤信膽小畏縮,難成大事。皇上兩頭矛盾,不知該聽信誰的話。趙貴提出建議,自己已經培養了一批色藝技全的女刺客,等到冬至那天,只要把宇文護召入宮中賜宴,就可以除之而後快!皇上本來猶豫不決,但趙貴一再保證,此事萬無一失,當斷不斷,反受其亂。皇上聽聞此言,越發戰戰兢兢,打算和皇后商議再做決定。趙貴看著皇上不成器的樣子,果然沒有一點兒帝王氣魄。

伽羅見父親整日憂慮,不禁很是擔心,冬曲聰明伶俐,猜到了般若和趙貴之間的關係,令伽羅非常吃驚。現在,整個獨孤府都由伽羅一手打理,伽羅很想替父親分憂,她想到史書上有記載,每到兵變之時,作亂之人都愛拿大臣的家眷做人質,那么不如找一些人組成隊伍,把獨孤府和寧都王府保護起來,要是到了緊要關頭,自己也能帶著父親和大姐逃出城。

於是,伽羅準備在地勢險要的濟慈院挖溝,充作塢堡,用來抵禦千軍萬馬。冬曲也在一旁出謀劃策,不如再派一些人身著便裝,在兩府外頭悄悄巡視,既不打眼,又能暗中保護。兩個女孩的行動非常迅速,很快組建起一支隊伍,由獨孤信的親衛杜校尉負責訓練。冬曲認為,應該將此事告知獨孤信,可伽羅卻覺得這不過是小事一樁,無需勞煩父親憂心。

正在這時,獨孤信收到了軍情急報,得知北齊國主高湛嘔血,昏迷前傳旨,傳位於十三歲的太子,並令陸貞為監國。這個訊息在朝廷上掀起了軒然大波,宇文護極力慫恿皇上,既然齊國發生巨變,不如發兵征討,而獨孤信則強烈反對,不願挑起爭端。皇上禁不住建功立業的誘惑,答應了宇文護的要求,還把獨孤信的兵權全數劃給了宇文護。

下朝之後,趙貴氣急敗壞地告訴皇上,剛剛就不應該把兵權交給宇文護,這下一來,宇文護重權在握,勢必難以傾覆。皇上本就是個草包,一時沒了主意,趙貴便建議道,不如先下手為強,在宇文護未出京征討前,就殺了他!皇上昏庸無道,準備聽從趙貴的話,為宇文護擺下一道鴻門宴。

其實,宇文護早就對一切心知肚明,當他在宮裡遇見般若時,還故意握著般若的手,頗為憐香惜玉地關懷一番,可這一幕不巧被宇文毓偷偷看見了。於是,宇文毓懷恨在心,將毒液交給趙貴,囑咐他一定要置宇文護於死地!另一邊,般若派春詩為宇文護送來軟甲,她只希望利用趙貴扳倒宇文覺,但並不打算真的傷害宇文護。

很快,獨孤信也得知鴻門宴一事,他害怕皇上性命攸關,準備馬上進宮,伽羅擔心父親,也暗自召集了精心訓練的隊伍。這晚,美女殺手們在宴席間翩翩起舞,正當她們要對宇文護下手時,獨孤信忽然走進來,願舞劍助興,他一邊背誦《短歌行》,一邊意氣勃發地舞劍,最後將劍擲入柱子。這時,哥舒走進來,低聲告訴宇文護,獨孤信已經派兵把整個太師府包圍了,小少爺也在裡面。宇文護這下不敢輕舉妄動,只能離開。

就這樣,宇文護離開了皇宮,皇上得知宇文護帶了很多暗衛,這才發覺自己剛才命懸一線,不禁非常感謝獨孤信。而趙貴在皇上面前顏面盡失,他通過打探,得知宇文護和般若曾有交情,更是暴跳如雷,認為自己被人戲耍。於是,趙貴準備找伽羅的麻煩,以報復獨孤家族,他得知伽羅在操練私兵,便計上心來。

這天,伽羅收到五哥獨孤順的來信,獨孤順稱自己需要三千金,希望伽羅能趕緊送到。伽羅沒有任何防備和懷疑,帶著私兵,浩浩蕩蕩出發,沒想到在半路遇到哥舒率領的朝廷軍隊,雙方開戰,死傷慘重。當哥舒和伽羅認出彼此時,已來不及收手,趙貴趕到,稱伽羅擁兵,企圖造反,將其帶走。哥舒不知趙貴葫蘆里賣的什麼藥,也不敢輕舉妄動。

下一集(第 17 集) 獨孤天下電視劇劇情看點 獨孤天下首曝預告 獨孤三姐妹命運始現 獨孤天下首曝群像海報 六大主演華服亮相暗藏玄機 獨孤天下即將殺青 獨孤三姐妹顏值劇照曝光 獨孤天下劇照曝光 北朝華服儀容引人注目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