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獨孤天下第19集劇情介紹

第19集 - 曼陀進府受盡委屈 般若懷孕喜訊傳開

般若意外懷孕,她一頭霧水,又焦急萬分,毫無疑問,這個孩子肯定是宇文護的,如今騎虎難下,該如何是好?這並非喜事,而是禍事,更讓人心痛的是,這是一個萬萬不能生下來的孩子。般若淚流滿面,她猶豫再三,最終決定服用紅花打掉孩子。其實,般若的心也如同刀絞般疼痛,不管怎么說,孩子畢竟是她的骨肉,身為母親,若不是迫不得已,怎能向親子下毒手?

自從伽羅平安回到家中,濟慈院的百姓們歡呼雀躍,為她高興。令人欣慰的是,鄉勇們和杜校尉也安然無恙,伽羅看見大家沒有受苦,心中也放下了一塊石頭。從此,鄉勇們正式成為獨孤家的親兵,團結一致,上下齊心。伽羅始終惦記著大姐的身孕,她知道此事不能張揚出去,便旁敲側擊地向別人打聽,孕婦應該如何調養。很快,伽羅就記下了孕婦絕對不能碰的藥物,比如紅花和益母草。

此時此刻,春詩按照般若的吩咐,正在熬紅花汁水,伽羅突然來訪,春詩趕緊將紅花收了起來,主僕兩人裝作若無其事。但是,聰慧的伽羅還是聞出了紅花的味道,她大吃一驚,不知大姐為何要打掉親生骨肉。般若見無法隱瞞,她只好將實情和盤托出。伽羅得知大姐為了自己向宇文護獻身,又懷了孕,不禁又感動又慚愧。伽羅傷心地痛哭流涕,不忍心見大姐受到重創,春詩也在一旁出主意,等到生產那時,可以找太醫幫忙,既能對宇文毓隱瞞事實,又能順利產子。

般若仍然執意打掉孩子,她不想再對不起宇文毓,春詩聲嘶力竭地勸阻,若想完成獨孤天下的預言,就必須要有自己的孩子!般若的心漸漸軟了下來,她不再狠心,慢慢放棄了打胎的想法。伽羅心情複雜地走出來,其實,機靈的冬曲早就猜到了一切,她勸慰伽羅,無論孩子的父親是誰,都是伽羅的小外甥,當今之計,是要趕緊強大起來,才能保護所有人。

另一邊,曼陀和李昞已經抵達隴西,只見隴西郡公府邸非常氣派,李昞把整個後院都交給曼陀打理,這讓曼陀心花怒放。曼陀驕矜地打量著一眾手下,原先管事的馮氏識趣地阿諛奉承,曼陀的虛榮心得到了極大滿足,她手裡的錢財雖然不多,但也打腫臉充胖子,一一打賞下人。可這馮氏也不是個好打發的人,她故意告訴曼陀,李昞風流倜儻,府上姬妾眾多,有六個姨娘,四個通房丫頭,令曼陀大吃一驚。更令人大跌眼鏡的是,馮氏是李昞前夫人的貼身丫鬟,現在也是一名姨娘,曼陀一聽便氣不打一處來,本以為當了獨一無二的郡公夫人,結果卻多出許多姨娘,心中實在窩火!

曼陀懷著一肚子火回到房間,惡狠狠地發了好大一通脾氣,等自己摸清楚這府中的情況,就要好好收拾這幫賤人!就在這時,錦姨娘突然帶著兒子出現,曼陀這才知道,李昞不僅有許多姬妾,還有一大幫兒女!她心中一驚,很不是滋味。晚上,秋詞向曼陀匯報,李昞除了有李澄世子,還有兩個兒子和兩個女兒,其中,馮氏生的五姑娘最得李昞歡心。曼陀心裡委屈,她也暗暗告誡自己,作為堂堂丞相之女,千萬不能讓一群小妾欺負了。

第二天,曼陀準備進宗祠拜祖,馮氏故意使絆子,讓曼陀為前夫人叩拜,曼陀性子驕矜,自然不願意,但有李昞在場,她也不得不行跪拜禮。行禮結束後,曼陀雙眼含淚,氣沖沖地回到房間,李昞忙不迭地跟回去,好言安慰,曼陀不依不饒,大聲叫嚷,威脅李昞把姨娘們打發到別院去,還一氣之下推了李昞一把。這下子,李昞也沉下臉來,拂袖而去。曼陀淚流滿面,要是換做楊堅,肯定會過來哄自己的,無奈現在身處異鄉,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只能獨自委屈。

而此時此刻,楊堅正在恍恍惚惚地望著天際,自從婚事有變,他就終日鬱鬱寡歡。父親楊忠過來開導兒子,趕緊精進武藝,振興家族,無論怎樣,千萬不能記恨獨孤家。楊忠感慨道,如今的亂世已有兩百年,唯有手握兵權,遠離京城,才是求生之道。

般若決定留下孩子後,便把這個喜訊告訴了宇文毓,並謊稱只有一個多月身孕。宇文毓欣喜若狂,高興得如同孩子一般,還把般若當成寶貝一樣。很快,朝野上下都傳開了喜訊,文武百臣都向宇文毓道喜。伽羅也寬慰大姐,一定要好好保護孩子。其實,般若心中很明白,宇文覺至今膝下無子,若是他知曉自己懷孕,一定會氣瘋的。

的確,在宮殿中,宇文覺對著皇后妃嬪大發脾氣,責怪她們的肚子不爭氣。趙貴在一旁進讒言,獨孤信一定會擁立宇文毓,繼而讓自己的外孫當皇上。宇文覺驚慌失措,趙貴火上澆油,慫恿他趕緊對獨孤信動手,先下手為強。

下一集(第 20 集) 獨孤天下電視劇劇情看點 獨孤天下首曝預告 獨孤三姐妹命運始現 獨孤天下首曝群像海報 六大主演華服亮相暗藏玄機 獨孤天下即將殺青 獨孤三姐妹顏值劇照曝光 獨孤天下劇照曝光 北朝華服儀容引人注目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