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獨孤天下第53集劇情介紹

第53集 - 曼陀被困龍興寺 宇文贇暴病而亡

楊堅離開宮中,伽羅早已焦急等候,楊堅將經歷描述一遍,顯然,尉遲迥已經投靠了宇文贇,伽羅擔心麗華,連忙飛鴿傳書,囑咐麗華以不變應萬變。楊堅意識到,宇文贇忽然胡作非為,其中一定有人挑撥,便命鄭榮查清楚真相,另一邊,宇文贇得意洋洋地帶著尉遲熾繁和朱滿月,來到鳳宜殿耀武揚威,希望麗華吃醋。然而,麗華神情淡然,令宇文贇非常惱怒。

從此以後,宇文贇仿佛中了魔一般,開始了瘋狂行徑,他不但強行徵召民女,還大力清除異己,朝臣們雖然不滿,但宇文贇仗著尉遲迥撐腰,放肆地任意妄行。伽羅知道楊堅心裡的怒火和野心,但一想到宇文邕臨終前的囑託,伽羅就不允許夫君做出篡位行徑。

楊堅已經查到,挑撥宇文贇的人正是曼陀,他對伽羅隱瞞了這一實情,而是獨自來到曼陀住處興師問罪。秋詞徹底認清了曼陀的面目,不願再跟著她害人,便私下裡將曼陀做的所有惡事稟報楊堅,楊堅一氣之下,強行帶走李淵,並將曼陀關到龍興寺,不準她再出來興風作浪。曼陀心有不甘,但無力抗衡。

伽羅見楊堅把李淵帶回楊府,心中疑惑,楊堅稱曼陀自願帶髮修行,自己才幫忙帶孩子。可想而知,冰雪聰明的伽羅很快就猜出了其中緣由,她雖然不忍心見二姐被困,但曼陀咎由自取,伽羅也忍無可忍。楊堅繼續說道,自己還送美女入宮,與尉遲熾繁爭寵,並挑撥突厥侵犯邊境,這一系列動作的目的就是要讓宇文贇知道,大周不能沒有楊堅。伽羅察覺到夫君的變化,但世道如此,實屬無可奈何,只要夫妻同心,就可其利斷金。

另一邊,宇文贇同妃子飲酒作樂,他還宣麗華前來陪伴,麗華找藉口避而不見,宇文贇便怒氣沖沖趕到鳳宜殿,看見麗華正怡然自得地彈琴。宇文贇見她如此不將自己放在眼裡,索性來了個霸王硬上弓,強行將麗華抱上床。一番雲雨過後,宇文贇不禁感慨,如果一直和麗華這樣和睦該多好。然而,麗華仍是冷若冰霜,將宇文贇趕了出去,讓他永遠不要來鳳宜殿。宇文贇受不了麗華的性子,氣呼呼地離開了。

宇文贇變本加厲,封朱滿月為天皇后,元樂尚為天右皇后,陳月儀為天左皇后,尉遲熾繁為天中皇后,而麗華則改為天元皇后。宇文贇咬牙切齒,既然父皇不準自己廢掉麗華,索性就立五個皇后,讓麗華服軟。豈料,當麗華得知這個訊息後,只是恭賀宇文贇,令宇文贇氣急敗壞,大發雷霆。

大臣們議論紛紛,宇文贇實在太過荒唐,從古至今,哪有人立五個皇后?可是,大家都敢怒而不敢言。宇文贇在上朝時宣布,要立皇長子宇文闡為太子,楊堅心生不滿,但只能奉詔。宇文贇還讓麗華在暗中觀看楊堅跪拜的樣子,甚至揚言要殺了楊家上下,麗華氣得扇了宇文贇一巴掌,卻也遭了他狠狠的一記耳光,麗華的額頭不慎撞在茶几上,昏迷不醒,宇文贇這才慌神,趕緊喚太醫。

楊堅得知宇文贇傷了麗華,忍不住要進宮興師問罪,伽羅深知此事非同小可,不能讓楊堅出面,她便自己在外面跪拜,懺悔教女無方,乞求天恩浩蕩寬恕。眾人看著伽羅,忍不住唏噓感慨,楊氏夫婦實在可憐,可惜沒有遇到明主。

很快,宇文贇召見伽羅,讓她們母女相見,伽羅看見受傷的麗華,心疼不已,用盡全力扇了宇文贇一巴掌,宇文贇勃然大怒,伽羅利落地掏出一把匕首,架在宇文贇脖子上!這下,宇文贇徹底慌了神,唯唯諾諾地搖尾乞憐,低三下四地連聲道歉,伽羅盯著這個昏庸的皇帝,逼他立下承諾,以後不再胡作非為,宇文贇一一答應,伽羅還強行要來了調兵勘合,準備帶麗華回家。誰知,麗華竟然不肯回家,她執意留在宮中,伽羅也拿她沒有辦法。

經此一事,伽羅徹底看清了宇文贇的本性,她將勘合交給楊堅,看在宇文邕的份上,伽羅再給宇文贇一年時間,若他仍是為非作歹,自己就不再阻撓楊堅稱帝。在宮中,宇文贇被伽羅嚇破了膽,他索性召集大臣,宣布讓位給皇太子,由楊堅擔任丞相,自己則退居正陽宮!楊堅進退兩難,伽羅派人傳話,讓他將計就計,楊堅心一橫,便順了宇文贇的意思,這么一來,宇文贇年紀輕輕就成了太上皇,朝政完全落入楊堅手中。

可是好景不長,宇文贇不久後竟然暴病而亡,逐漸有謠言稱是楊堅所為,麗華與楊堅之間不免產生嫌隙,就連伽羅也無能為力。後來,幼帝宇文闡打算禪讓帝位給楊堅,卻被楊堅辭謝了,因為他知道,自己一旦接受禪讓,便與麗華再無和好的可能。然而,楊堅又心有不甘,他猶豫踟躇,希望伽羅幫自己做決定。伽羅思慮片刻,果斷朝楊堅跪下,口中高呼“聖上萬歲萬萬歲”!

下一集(第 54 集) 獨孤天下電視劇劇情看點 獨孤天下首曝預告 獨孤三姐妹命運始現 獨孤天下首曝群像海報 六大主演華服亮相暗藏玄機 獨孤天下即將殺青 獨孤三姐妹顏值劇照曝光 獨孤天下劇照曝光 北朝華服儀容引人注目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