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獨孤天下第33集劇情介紹

第33集 - 楊堅鄭榮夜探太師府 伽羅做戲瞞過宇文護

楊堅和鄭榮認真地探討軍情,如今,慕容氏突襲邊境,情況危急,讓人防不勝防,更為蹊蹺的是,慕容氏所攻打的城池都是楊家鎮守的地方,這其中一定有奸人搞鬼。經過分析,楊堅認為,此事的幕後黑手一定是宇文護,他蓄意挑唆引起戰爭,目的就是讓楊忠無法自保,重挫楊家的勢力。楊堅不由得恨得咬牙切齒,宇文護為了所謂的帝王夢,不惜讓邊境燒起戰火,生靈塗炭,實在太可惡了!楊堅深思熟慮,準備和鄭榮夜探太師府,尋找宇文護和慕容氏來往的蛛絲馬跡。

這晚,月黑風高,楊堅和鄭榮黑衣蒙面,躡手躡腳地翻進了太師府,兩人在屋內翻箱倒櫃,終於在暗格中找到了宇文護和慕容氏來往的書信。不妙的是,當楊堅二人準備離開時,被哥舒發現,遭到了太師府士兵的追趕,楊堅還一不小心受了傷,千鈞一髮之際,濟慈院的木工朱敬宗將他們救下,並妥善安置。

當楊堅醒來,發現已是第二天上午,伽羅關切地守在自己床邊。楊堅心中惦記著那封書信,伽羅趕緊告訴他,書信已經收好,雖然無法直接證明宇文護通敵,但還是發現了那邊軍中守將向太師府通報軍情,說明太師府肯定在邊境安插了暗線,伽羅不僅給楊忠飛鴿傳書,囑咐他小心提防,還讓自己的三哥也前去增援,只要楊忠能撐過七天,慕容氏必定退兵。楊堅聽了伽羅的分析,不禁大吃一驚,沒想到這小小女子,竟然有如此城府。伽羅莞爾一笑,自己跟隨父親在軍中長大,熟讀兵書,自然能安排得井井有條。為了讓楊堅養傷吃藥,伽羅還像哄小孩子一樣陪著他,楊堅心中感動,把楊家私印交給伽羅保管。

另一邊,哥舒滿城搜查,也沒有找到潛入太師府的人,不禁氣急敗壞。朝廷之上,宇文毓和眾臣商討慕容氏敵情,宇文毓準備封楊堅為前敵元帥,經略北疆軍政,為國分憂。宇文護當時未覺不妥,事後才反應過來,宇文毓這是向著楊家說話,而且,楊堅今日反常地沒來上朝,那么只有一種可能,昨夜夜闖太師府受傷之人正是楊堅。

說時遲那時快,宇文護可不是吃素的,帶著大批士兵來楊府找麻煩,楊堅計上心來,和伽羅演了一齣好戲,兩人故意在宇文護面前吵得不可開交,互相破口大罵,推推搡搡。宇文護見到楊堅活蹦亂跳,不像受傷的樣子,也不再起疑心,以為楊堅真如外界所說,經常出入酒色場所,便揚長而去。等到宇文護離開,伽羅溫柔地為楊堅吹拂傷口,兩人的感情日益深厚。

經過大戰,宇文毓收到捷報,慕容氏終於退兵,楊忠大獲全勝,宇文毓大喜,封楊忠為隋國公,楊堅為大興郡公,並掌管西山大營,賞賜極其豐厚。宇文護和哥舒雖然不情不願,但也無可奈何。如今,伽羅也成了大興郡公夫人,卻難免被嫉妒心強的長舌婦嚼舌根,諷刺伽羅的夫君花天酒地還懼內。令人欣慰的是,楊堅十分護短,寧願背上懼內的名聲,也在眾人面前為伽羅美言,滿是寵溺之情。

另一邊,在隴西郡公府中,醫生正在給曼陀把脈,認為她懷的可能是個男孩,曼陀又驚又喜,很是欣慰。但是,當曼陀得知楊府送來祝賀自己有喜的賀禮時,忽然想起了楊堅,她不禁又有些失落,便命秋詞準備一份回禮,並要附上一朵曼陀羅花。秋詞感到不妥,勸說曼陀好好和李昞過日子,但曼陀就是三心二意,不聽勸告,還準備以後對付李澄

曼陀心機深重,她聯合王氏,在李昞面前演戲,表面上假裝總被人陷害,卻委曲求全不肯聲張,暗地裡卻通過侍女的口,將事情矛頭對準李澄。李昞得知這些事情,還以為曼陀真的受盡磨難,便讓下人去調查清楚,看情況是否屬實。

下一集(第 34 集) 獨孤天下電視劇劇情看點 獨孤天下首曝預告 獨孤三姐妹命運始現 獨孤天下首曝群像海報 六大主演華服亮相暗藏玄機 獨孤天下即將殺青 獨孤三姐妹顏值劇照曝光 獨孤天下劇照曝光 北朝華服儀容引人注目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