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獨孤天下第45集劇情介紹

第45集 - 楊堅生死關頭選伽羅 李昞惡意軟禁曼陀

曼陀和伽羅依偎在馬車中,楊堅率隊護衛一路逃跑,不料追兵很快就到了,雙方展開昏天暗地的廝殺,不幸的是,敵兵抓住了曼陀和伽羅,以她們的性命威脅楊堅放下武器。迫不得已之下,楊堅只好咬牙扔掉了手裡的刀,憑藉精湛的功夫抓到了敵方一名護隊作為人質,可是敵兵仍不妥協,堅持一人換一人,讓楊堅在曼陀和伽羅之間做出抉擇。生死關頭,楊堅還是選擇了昏迷的伽羅,然後,他趁著敵兵分神,成功救出了曼陀,但楊堅剛剛的所作所為已經徹底傷透了曼陀的心,曼陀狠狠扇了楊堅一個耳光,她萬萬沒想到,自己不遠千里涉險救人,可楊堅竟然讓自己去送死,伽羅的命是命,難道自己的命就如此不值錢嗎?曼陀生氣傷心,楊堅多說無益,只能好好照顧伽羅。

當伽羅緩緩醒來時,已經是三天之後,楊堅帶她在廣通鋪落腳,暫保全全。伽羅發覺二姐不在身邊,不禁有些擔心,楊堅沒有說出曼陀生氣的真正原因,只是草草敷衍過去,好在伽羅並未起疑心,也沒有多問。夫妻倆好不容易虎口脫險,不由得非常珍惜當下時光,楊堅還彈起了琵琶,逗伽羅一笑,兩人山盟海誓,甜蜜恩愛。然而,當住在隔壁的曼陀聽見這琵琶聲,更是氣不打一處來,自己的手臂受了傷,可楊堅還有功夫尋歡作樂,愛上這樣的男人,自己真是太蠢了!

秋詞看著曼陀如此傷心,很是不解,當初未嫁時,曼陀也沒有對楊堅一見傾心,而且,曼陀如今貴為國公夫人,楊堅不過是小小縣公,還有什麼放不下的呢?曼陀滿臉黯然,剛嫁到隴西那幾年,自己過著暗無天日的生活,是靠著楊堅許下的承諾,才一直撐了下去,這場夢不知不覺已經做了二十年,如今也該醒醒了。曼陀當即決定儘快返回隴西安州,她走得非常決絕。

曼陀走後,伽羅和楊堅商議,該如何回京復命,夫妻倆定下一個好計謀,由楊堅找機會接近公主,以大周獨一無二的皇后之位相引誘,還拿出宇文邕風姿勃發的畫像,讓公主自己主張嫁到大周。然後,伽羅又扮成瓷器商人,向可汗進言,齊國當今的陸侍中並非陸貞本人,而是陸令萱冒名頂替,此人如此陰險狡詐,怎能放心把公主嫁到齊國呢?就這樣,楊堅夫婦成功說服可汗,將突厥公主迎娶到大周。

宇文邕見楊堅不辱使命,自然非常歡喜,也一同嘉獎迎親副使李澄,楊李兩家風光無限。宇文邕和公主、楊堅夫婦等人一同來到李昞府中,伽羅惦記著曼陀,便特意去相見,可李昞卻稱曼陀私自躲到了山上,不願見人,還把曼陀去突厥救人的功勞都歸到了自己頭上,伽羅不好再說什麼,只能告辭離開。

晚上,李昞設宴款待宇文邕等人,席間,他卑躬屈膝地向宇文邕討封賞,希望能夠讓李澄重新當世子。宇文邕很是為難,可李昞情真意切,這么多年來,曼陀一直沒有生育子嗣,導致府中沒有世子,實在難承家業,而且,曼陀也有此意,希望還李澄世子之位。說著,李昞拿出一封奏摺,稱是曼陀親筆所寫,字字句句懇求聖上,讓李澄重當世子。宇文邕眉頭緊皺,徵求伽羅意見,伽羅知道這是李家家事,自己不便摻和,只能求宇文邕聖斷。最終,宇文邕批准了李昞的請求。

然而,事實並沒有那么簡單,原來,曼陀根本沒有躲到山上,是李昞將她軟禁起來,阻止她搗亂。李昞早已看清了曼陀狠辣的真面目,他現在只恨自己當初瞎了眼,才娶了曼陀回府。李昞還得意洋洋地向曼陀宣告,李澄現在又是府中的世子了,而且楊堅伽羅還送上重金,恭賀李澄重回世子之位。曼陀心如死灰,歇斯底里,咬牙切齒髮誓要報復一切。

另一邊,伽羅疑心重重,依照曼陀的性子,怎么會寫出那樣的奏摺呢?伽羅隱約覺得曼陀可能出事了,但楊堅卻認為這是李家家事,不應插手,最終,楊堅夫婦還是跟隨宇文邕等人離開,沒有尋找營救曼陀。而王氏趁著李昞帶著眾人去恭送宇文邕,成功救出了曼陀。

下一集(第 46 集) 獨孤天下電視劇劇情看點 獨孤天下首曝預告 獨孤三姐妹命運始現 獨孤天下首曝群像海報 六大主演華服亮相暗藏玄機 獨孤天下即將殺青 獨孤三姐妹顏值劇照曝光 獨孤天下劇照曝光 北朝華服儀容引人注目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