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獨孤天下第51集劇情介紹

第51集 - 麗華猜出自己身世 宇文邕與世長辭

麗華挽著伽羅散步,稱讚女兒做的很好,既保留了太子的顏面,又讓太子和朱滿月離了心。麗華頗有般若的風範,她心裡清楚,自己必須這么做,才能不讓小人得逞,而且,就算太子有了寵姬又如何,自己也沒那么喜歡他。伽羅大吃一驚,自己之前多次問過女兒,是否真心喜歡太子,都得到了肯定的答案,為何麗華如今才說出心裡話?麗華倒是很淡然,宇文贇才不驚人,貌不出眾,他不過是一個最好的歸宿罷了。

麗華說著說著,眼睛泛出藍光,她其實已經猜到,自己的生父是宇文護,生母是般若,所以才會有這樣的藍眼睛,那么,只有嫁給太子,她才能不遮掩身份,堂堂正正在人前走動。麗華再次表示,自己雖然不愛太子,但會為了楊家坐穩太子妃的位置。不料,這句話恰好被宇文贇聽見了,他傷心失落,對麗華不禁漸漸灰心了。

晚上,伽羅將麗華的話轉述給楊堅,她不由得感慨,麗華真的不愧是般若的孩子,她是那樣冷靜沉著,兼具宇文護的霸氣謀略。楊堅很為麗華驕傲,因為麗華已經成為一名合格的太子妃。可伽羅不免還是嘆息,麗華就算再果敢鎮定,新婚第一日,自己的夫君就和別人有了孩子,難免神傷。事已至此,楊堅夫婦只能教導楊廣和楊勇,用情要專一,只愛一個人。夫妻倆又談及曼陀,伽羅不禁覺得奇怪,曼陀當初明明救了自己,為何後來又避而不見呢?楊堅並沒有將當年自己得罪曼陀的事情說出來,只能匆匆搪塞過去,還好伽羅並沒有起疑心。

很快,宇文邕和楊堅再次出征,這一次,他們只用了數年,就收服了整個齊國,大功告成,不僅善待齊國百姓,還由伽羅來處理齊國後宮、官窯、染織署等事宜。其實,這些後宮瑣事本應交給阿史那公主,但宇文邕和公主素有嫌隙,加上宇文邕調查得知,朱滿月一事就是公主在背後主使,便對她更多了幾分憎惡,而且,宇文邕還準備攻打突厥,以後恐怕會和公主鬧得更不可開交。

楊堅夫婦自然願意為宇文邕分憂,但讓人擔心的是,宇文邕的身體每況愈下,他本就身體羸弱,如今能活到三十六歲,已經是上天恩典。宇文邕支開伽羅,獨自和楊堅談話,其實,自從和楊堅一同出征,宇文邕就看出了他的野心,楊堅所嚮往的絕非區區柱國之位!所以,宇文邕要楊堅承諾,絕不做宇文護第二,以後要好好扶持宇文贇,讓宇文贇平安終老。

和宇文邕談過話後,楊堅總是魂不守舍,他和伽羅來到廟裡祈禱,楊堅四處閒逛,無意中撞翻了一個簽筒,他慌忙將簽子拾起來,沒想到遇到一位道長,楊堅這才得知,此處竟然就是元修當年占卜出“獨孤天下”預言的地方!楊堅心裡大驚,急忙對照簽子尋找卦文,發現預言是“帝星已明,獨孤天下”!楊堅大驚失色,勉強鎮定下來,出去尋找伽羅,誰知又接到訊息,宇文邕出征突厥途中墜馬,昏迷前宣楊堅夫婦進攻見駕。

楊堅和伽羅忙趕到宮中,看見宇文邕支撐著病體,奄奄一息。在生命的最後時刻,宇文邕將宇文贇託付給楊堅,希望他好好輔佐新帝,然後,宇文邕唯獨把伽羅留下來,依依惜別。伽羅看著即將離開人世的宇文邕,淚水不禁打濕了衣裳,宇文邕為她擦去眼淚,訴說著心底的愛戀,他終於告訴伽羅,自己曾經戴著面具和伽羅行婚禮儀式,那是此生最幸福的時光。伽羅泣不成聲,這輩子,她終究辜負了宇文邕的一片深情,今生的遺憾,唯有期盼來世圓滿。夜色漸深,宇文邕靠在伽羅懷裡,告別人世。

宇文邕與世長辭,宇文贇成為新帝,他登基後馬上封自己的生母為皇太后,引來文武百官議論紛紛。

下一集(第 52 集) 獨孤天下電視劇劇情看點 獨孤天下首曝預告 獨孤三姐妹命運始現 獨孤天下首曝群像海報 六大主演華服亮相暗藏玄機 獨孤天下即將殺青 獨孤三姐妹顏值劇照曝光 獨孤天下劇照曝光 北朝華服儀容引人注目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