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獨孤天下第21集劇情介紹

第21集 - 宇文覺禪讓皇位 宇文毓新帝登基

般若大著肚子,一直憂心忡忡,她擔心自己騙得過宇文毓一時,卻騙不了一輩子,這些日子以來,宇文毓對般若越是溫柔體貼,般若就越心驚膽戰,她不敢想像,如果宇文毓得知,心心念念盼著的孩子,其實是宇文護的骨血,他會作何感想?每每思慮至此,般若都恨不得從高高的台階上滾下來,摔掉這個孩子,以解自己的愧疚自責。其實,伽羅也在捫心自問,當初勸大姐留下孩子,到底是對是錯?冬曲聰明機靈,在她看來,此事沒有對錯,只有因果,既然無法掌握過去,不如好好籌劃將來。

另一邊,宇文覺在趙貴的唆使下,準備向宇文護、宇文毓以及獨孤信發難,不過巧合的是,獨孤信因病告假,沒有來上朝,因此躲過一劫,倒是宇文護和宇文毓,剛走到朝堂之上,就被從天而降的刺客團團圍住。宇文覺眼神凌厲,大聲吼叫,稱座下二人犯上作亂,其罪當誅!

然而,宇文護和宇文毓早有防備,一聲令下,許多親兵沖了進來,把趙貴和宇文覺圍得水泄不通,其他刺客見大勢已去,便也繳械投降。宇文覺自知小命難保,不得不做出選擇,忍氣吞聲將皇位禪讓給宇文毓,就這么窩窩囊囊地退了位。趙貴被五花大綁,跪在朝堂上,他死到臨頭,還口出狂言,辱罵宇文護為了一個女人,甘願扶植一個綠帽子當皇上!宇文覺大發雷霆,上前一劍捅入趙貴的胸膛,了結了他的性命。

新帝登基,改朝換代,宇文毓成為萬人之上的聖上,而般若自然成了高貴無比的皇后,文武百官皆跪拜,俯首稱臣,唯有宇文護鞠躬拱手致敬,不肯跪下,宇文毓心中雖然有氣,但也無可奈何。獨孤信深感有違先帝所託,不願繼續為官,般若再三勸說,可獨孤信無動於衷。在朝堂上,宇文護非常威風,他完全忽視宇文毓的存在,自己公然對著文武百官發號施令,眾人唯唯諾諾,不敢不服。宇文毓回到後殿,大發雷霆,他深感自己無用,一直被宇文護當做傀儡,暴怒之下,宇文毓不小心將般若推倒,他馬上後悔萬分,趕緊吩咐太醫照料般若。

宇文毓離開後,春詩服侍般若喝藥,不料,宇文護竟然堂而皇之地走進來,心疼地餵般若喝補藥。提起孩子,宇文護的臉上難得地浮現出笑容,他非常希望自己和般若能夠永不分開,然而,般若自從當上皇后,卻一直戰戰兢兢,如履薄冰,她再三勸說宇文護,千萬別隨意進入後宮,否則會有流言蜚語。宇文護疼愛般若,自然一一應允,只是希望她經常去龍興寺上香,方便二人幽會。

宇文覺退位,宇文邕也被放了出來,不僅賜還了皇爵,還加了封戶,伽羅十分高興,可獨孤信卻仍不希望將小女兒許配給宇文邕,原因很簡單,宇文邕從小就體弱多病,實在不是個能依靠的人。伽羅眼中含淚,她無法違背父親的意願,很是鬱鬱寡歡。可是,宇文邕對此已經非常滿足,每日能和伽羅在一起歡快地遊山玩水,對他而言,就是最大的幸福了。

宇文毓即位,般若成了皇后,獨孤家族搖身一變,比以前更加尊貴,當這個訊息傳到隴西,李昞心花怒放,迫不及待地帶著一眾姨娘,給曼陀擺酒席,卑躬屈膝地討好。曼陀仍然記得,就在前幾天,自己受了這些賤人一肚子氣,如今怎能輕易和好?曼陀不依不饒,馮氏倒也算識大體,帶著姨娘們主動出去領罰,讓曼陀出了一口氣。

曼陀出了氣,和李昞也重歸於好,她想通了,只有獨孤家才是自己永遠的依靠,於是,曼陀給般若和獨孤信分別寫了道歉信,哭訴自己在隴西受到了許多欺負,並且對自己從前辦的糊塗事賠個不是,希望家裡能夠寬恕自己。當般若拿到信件,仔細讀完,她不禁感嘆,曼陀再怎么說也是自己的妹妹,還是不能置之不理,在這個世上,能欺負曼陀的只有自己,絕對不能讓她被一幫賤妾欺負。般若略一沉思,決定把王女史派到隴西,助曼陀一臂之力。

般若和宇文毓聊天,發覺宇文毓的手不聽使喚,她感覺不妙,太醫經過診治,悄悄告訴般若,宇文毓是中了水銀之毒,如果發現得晚,性命不保。般若大吃一驚,吩咐太醫保守秘密,暗中為宇文毓治療。

下一集(第 22 集) 獨孤天下電視劇劇情看點 獨孤天下首曝預告 獨孤三姐妹命運始現 獨孤天下首曝群像海報 六大主演華服亮相暗藏玄機 獨孤天下即將殺青 獨孤三姐妹顏值劇照曝光 獨孤天下劇照曝光 北朝華服儀容引人注目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