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獨孤天下第34集劇情介紹

第34集 - 李澄發配候方城 宇文毓得知般若背叛

李昞經過調查,發現李澄的表哥明源在暗中陷害曼陀,李昞勃然大怒,可李澄卻還在口口聲聲為明源分辯。李昞看著兒子,恨鐵不成鋼,明明曼陀腹中的孩子才是李澄的親兄弟,可李澄竟然如此親疏不分!李昞越想越生氣,責怪兒子不僅不懂得人倫之情,還心狠手辣,偷偷換了錦娘的藥,讓錦娘變得瘋瘋癲癲。李澄百口莫辯,這一切其實都是曼陀唆使他做的。李昞一怒之下,索性把李澄打發到遙遠的候方城,讓他永遠別再回來。

李澄即將前往候方城,只有明源的父親,也就是李澄的三叔公前來相送。李澄感到很抱歉,都是自己無用,讓表哥被發往戍邊。叔公倒是深明大義,他並不責怪李澄,反而語重心長地告訴李澄,這一切其實都是曼陀操縱的,她的目的就是謀奪世子之位,別看曼陀年齡小,但卻心狠手辣,最毒婦人心。李澄這才醒悟,自己原來被曼陀耍得團團轉,但事已至此,他只能吸取教訓,別無他法。

曼陀和王氏在暗中看著李澄離開,感到鬆了一口氣,曼陀心裡很有把握,等到自己的孩子一落地,必定會被封為世子,到時候身份尊貴,再有般若和宇文毓撐腰,就是錦上添花。曼陀摸著肚子,微微一笑,她的算盤打得非常精妙。

朝堂之上,宇文護故意挑釁,非要冊封自己的女兒新興郡主為公主,還要把女兒許配給蘇威。宇文毓怒不可遏,蘇威是先帝看中的駙馬,本來要指婚給九公主的,豈能容宇文護獨斷專行?宇文護冷冷一笑,根本不把宇文毓放在眼裡,甚至自己當眾擬旨,非常囂張跋扈。宇文毓氣得臉紅脖子粗,恨不得上前和宇文護決一死戰,但他勢單力薄,哪裡是宇文護的對手。

下朝之後,般若得知此事,匆匆趕來責怪宇文毓,小不忍則亂大謀,實在不該和宇文護髮生正面衝突。宇文毓心中窩火,一氣之下將般若推倒在地,般若此時已大腹便便,身體不適見了紅,宇文毓這才慌張起來,急忙找來太醫診治。

般若動了胎氣,只能靜養,宇文毓自知闖了禍,只能愁眉苦臉地守候在殿外。這時,宇文護帶了太師府的醫生趕到,還拿了名貴的保胎雪蓮,宇文毓雖然看他不順眼,但為了般若著想,還是將醫生放行,卻說什麼也不能讓宇文護進入般若寢殿。宇文護不耐煩地將宇文毓踹倒,諷刺他只會耍毫無用處的皇帝威風。然後,宇文護附到宇文毓耳邊,低聲告訴他,般若之前的孩子是自己的骨肉,而且,般若胸口之下還有一顆硃砂痣。宇文毓聽了這番話,如同五雷轟頂,呆若木雞,傻傻地跌坐在地上。

宇文毓決心要將此事查個水落石出,他嚴刑拷打當初照顧般若的太醫、穩婆等人,還把伽羅宣到宮中,逼迫她說出般若和宇文護之間的始末,伽羅自然不能多言,宇文毓便把長劍架在伽羅的脖子上,以性命相要挾。這時,般若聽到風聲,急匆匆趕來阻止宇文毓,她坦然承認,上一個孩子的確是宇文護的骨肉,但自己當時也是為了救伽羅,不得已而為之,況且,在那之前,自己曾經向宇文毓求救過,但宇文毓貪生怕死,不肯施救,這才造成了一切後果。宇文毓痛苦萬分,淚流滿面,世間哪個男人能忍受被戴綠帽子呢?宇文毓備受煎熬,般若便對天發誓,自己現在心中只有宇文毓一人,也只愛他一人。宇文毓難以控制情緒,發瘋般地沖了出去。

楊堅得知聖上發了這么大脾氣,心裡難免七上八下,又看見伽羅脖子上有輕微的劍傷,更是擔心不已。伽羅並不把傷痕放在心上,經過今天的事情,她漸漸懂得了夫妻感情的相處之道,決定以後和楊堅心平氣和地溝通,不再耍倔強的脾氣。楊堅也很體諒妻子,當他得知般若和宇文護之間發生的一切後,感到非常震驚,繼而寬慰開解伽羅,儘管般若是為了伽羅才懷了麗華,但伽羅也不必過度自責,人生如棋局,伽羅也無法左右一切。

伽羅對楊堅的印象有了改觀,她和冬曲談心,傾訴著心中的小幸福。冬曲對楊堅也很滿意,認為他是一個值得託付的人。

下一集(第 35 集) 獨孤天下電視劇劇情看點 獨孤天下首曝預告 獨孤三姐妹命運始現 獨孤天下首曝群像海報 六大主演華服亮相暗藏玄機 獨孤天下即將殺青 獨孤三姐妹顏值劇照曝光 獨孤天下劇照曝光 北朝華服儀容引人注目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