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獨孤天下第43集劇情介紹

第43集 - 楊堅伽羅去往隨州 夫妻同心治理一方

曼陀孤零零地離開了京城,她頭也不回,讓伽羅傷透了心,楊堅看出妻子的心思,只能多加安慰,希望寬解伽羅的憂思,伽羅莞爾一笑,夫妻倆之間早已沒有任何芥蒂,以後便是夫妻同心,其利斷金。這晚,麗華早早睡下,楊堅貼心地與伽羅商議去隨州的事宜,伽羅只覺得一股暖流湧上心頭,遇到難題的時候,能有一個人共同承擔風雨,這種感覺真好。楊堅寵溺地注視著伽羅,他早已視妻子為掌上明珠。兩人談及般若和宇文毓,伽羅的神色漸漸變得黯然,這些天來,她恍恍惚惚,如同做夢一般,但又清醒地認識到,阿姐的確永遠離開了。伽羅還很擔心,生怕宇文護會對宇文邕動手,楊堅準備趁著離京前再查查宇文護的動靜,及時提醒宇文邕多加防範。

第二天,楊堅收到訊息,宇文護準備偷偷盜走般若的遺體!楊堅火急火燎趕到宮中,果然看見宇文護神情肅穆地立在殿中,楊堅怒不可遏,指責宇文護冒天下之大不韙,而宇文護則義憤填膺,他不過是想讓般若早日入土為安,只要楊堅準許自己的行為,自己就可以保隨州十年平安。楊堅略一遲疑,宇文護馬上動之以情,曉之以理,還直言指出,楊堅眼睛裡有著不小的野心。最終,楊堅默許了宇文護的所作所為,並且命令鄭榮對伽羅保密。

楊堅告訴伽羅,齊國的太上皇病逝了,宇文護正在召集兵力攻打齊國,在這個關口上,他沒有精力對付宇文邕。聽了這話,伽羅才放心地跟隨楊堅離開京城,前往隨州,兩人行至途中,突遇宇文邕在半路等候,楊堅識趣地讓伽羅下車,和宇文邕道別。現在,宇文邕更像是伽羅的大哥哥,他將心裡話全數說給伽羅聽,既然宇文護想要一個傀儡皇帝,自己乾脆就放權,讓宇文護稱心如意。伽羅還是有些不放心,再三叮囑,和宇文邕依依惜別。看著伽羅話別完畢,楊堅也大大方方下車,和宇文邕正式道別,兩人雖是情敵,但此刻卻推心置腹地談話,宇文邕如實告訴楊堅,自己其實活不過三十歲,所以才沒有帶伽羅遠走高飛。楊堅驚愕又沉默,沒想到宇文邕身上背負著這么沉重的負擔。

告別宇文邕,楊堅和伽羅踏上漫漫長路,兩人在車中深情擁吻,楊堅鄭重其事地承諾,以後會讓伽羅歡喜無憂一輩子,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時間如流水,轉眼之間已經是十年之後,楊堅夫婦將隨州治理得井井有條,他們開荒田,建水利,興學堂,受到了老百姓們的好評,就連濟慈軍也訓練有素,時刻維持城中秩序。更可喜可賀的是,伽羅已經生下一子,取名楊勇,而鄭榮和冬曲也結為夫婦,非常恩愛。

這天,陸貞前來拜訪伽羅,故人相見分外親切,伽羅連忙把麗華和楊勇都喚來,讓陸貞看看孩子們,看著這暖融融的場面,陸貞決定留在隨州住下,和伽羅作伴。陸貞告訴伽羅,自己早已離開齊國,齊國現在的女侍中名為陸令萱,此人心術不正,擅長搶奪政權,甚至假冒陸貞的名頭,做一些狼狽為奸的事情,所以,陸貞不堪與其為伍,便雲遊天下。

楊堅和陸貞見面交談一番後,不禁感慨陸貞真是一個有才略的女人,寥寥數言就點破了自己心中的想法。鄭榮有些詫異,楊堅的心思不就是在三十歲前當上柱國嗎?楊堅的眼裡射出銳利的光芒,他想要的遠不止這些,而是縱橫天下!可是,當皇帝這條路太難了,楊堅也怕創業未到一半,就中道崩殂,現在,楊堅只想打穩隨州的根基,穩紮穩打,才是關鍵。令楊堅疑惑的是,陸貞為何要點破自己的想法呢?她身為齊國人,為何要涉足大周的事情呢?

這時,楊堅接到訊息,泰州、臨州、信州連降大雨,江河泛濫,他趕緊傳令,馬上築堤防災,決不能有洪澇。另一邊,宇文邕也在擔憂水情,宇文護卻突然來到,他已經自作主張為宇文邕挑了皇后人選,乃是突厥可汗阿史那最疼愛的公主。宇文邕無法反抗,只能答應,他現在只關心隨州的水災是否嚴重,當得知楊堅夫婦治水得力,隨州安然無恙,宇文邕才放下心來。然而,出色的楊堅引起了宇文護的注意,他決定讓楊堅為迎親大使,去突厥迎回阿史那公主。其實,這是宇文護的計謀,齊國也想爭奪阿史那公主,所以,楊堅此去務必會引發血戰,結果凶多吉少。

下一集(第 44 集) 獨孤天下電視劇劇情看點 獨孤天下首曝預告 獨孤三姐妹命運始現 獨孤天下首曝群像海報 六大主演華服亮相暗藏玄機 獨孤天下即將殺青 獨孤三姐妹顏值劇照曝光 獨孤天下劇照曝光 北朝華服儀容引人注目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