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獨孤天下第36集劇情介紹

第36集 - 曼陀女兒被害 李澄貶為庶人

曼陀得知李澄的名聲被毀了,並不感到驚訝,原來,那個楊小姐也是曼陀有意安排的,不僅如此,曼陀還心狠手辣,吩咐秋詞斬草除根,只有死人才不會出賣自己。通過這件事,曼陀也看透了,李昞不會那么輕易放棄李澄,只有徐徐圖之,才能讓李昞對大兒子徹底失望。而顧媽媽也在一如既往為曼陀按摩胎位,顧媽媽一邊按摩,眼中一邊露出兇狠的光芒,看來,此人絕非善類。而在李昞面前,曼陀還是裝出大度的樣子,努力為李澄說好話。李昞不知真相,還非常器重曼陀,他的心越來越偏向著自己的小嬌妻。

曼陀正洋洋得意地在花園裡散步,突然感到腹部劇痛,經過醫生診治,得知自己即將早產!曼陀痛苦異常,慘叫連連,說什麼也讓醫生保胎,讓孩子在大年初一出生。醫生感到非常棘手,孕婦生產乃是瓜熟蒂落,怎能刻意挑選日子呢?曼陀緊緊地抓著床單,劇痛讓她無力反抗,眾人便趕緊找來穩婆,為曼陀接生。轉眼間,曼陀已經掙扎了好幾個時辰,天色漸晚,李昞一直站在門外,不禁感到困意襲來,勞累疲倦。顧媽媽見李昞疲勞,便勸說他回房休息,然後,顧媽媽又故意支走了醫生和管家,自己孤身走進產房。

產房內,曼陀拼盡全力,終於生下了孩子,可卻是個女孩。曼陀滿心失落,她心心念念的兒子就這樣落空了,顧媽媽從穩婆手中接過嬰兒,她退後幾步,竟然高高舉起襁褓,將脆弱的嬰兒狠狠砸在地上!曼陀和秋詞等人根本反應不過來,等到大家覺察,為時已晚,嬰兒口鼻流血,性命垂危,而管家和醫生都被支走了,沒有人來營救。顧媽媽瘋了一般仰天長笑,原來,她是投井而死的馮姨娘的奶媽,一直打算為馮姨娘報仇,這才想出了這條毒計。顧媽媽名義上為曼陀按摩,實際卻導致她早產,發覺曼陀母女平安,便又心生一計,刻意摔死嬰兒,讓曼陀感受到痛苦。

曼陀親眼目睹孩子死去,她顫巍巍地從床上爬起來,握緊一把鋒利的尖刀,猛地插進顧媽媽的胸口,然後,曼陀如同殺紅了眼,又接連殺死兩名侍女。最後,曼陀和穩婆達成交易,只要穩婆願意赴死,並在臨死前把殺害嬰兒的罪名栽贓給李澄的舅舅,曼陀就會保穩婆的兒子一生榮華富貴。穩婆自知難逃一死,只好答應曼陀的要求。曼陀安排好一切,氣息奄奄地躺在床上,秋詞跑出去叫人,等到驚動了人,秋詞一頭撞暈,李昞等人趕緊過來,探視曼陀。

等李昞趕到曼陀房間時,他被眼前的一幕驚呆了,只見屋子裡橫七豎八地躺了一地屍體,鮮血淋漓,慘不忍睹,曼陀穿著寢衣躺在床上,不省人事,白衣上血跡斑斑,非常驚悚,而可憐的嬰兒則早已斷了氣。李昞緊閉雙眼,痛苦萬分,穩婆強撐著最後一口氣,將“事實”告訴李昞,是李澄的舅舅家派來刺客,導致慘劇發生。李昞只覺得胸腔中火燒火燎,難以平息。

王氏終於趕回隴西,她給李昞出主意,為了不讓皇上和皇后降怒於郡公府,不如提前請罪,將李澄發配到遙遠的邊疆,再許諾以後讓曼陀的兒子成為世子,方能平息聖上的怒火。李昞再三思慮,覺得只能這么辦。王氏繼而來到曼陀床前,輕聲安慰,並讚揚曼陀此次行為冷靜,處事理智。曼陀見到王氏,終於放下心中戒備,她傷心地嚎啕大哭,慘劇發生當晚,如果李昞能一直守在門外,自己的女兒就不會慘死,自己在房間裡拼死拼活地給李昞生孩子,可他卻狼心狗肺。王氏連忙連聲安慰曼陀,將她擁入懷中。

另一邊,伽羅和楊堅倒是甜甜蜜蜜,楊堅雖說去西山大營練兵,但卻時刻惦記著回來看望伽羅,兩人在一起充滿歡聲笑語,氣氛輕鬆融洽。伽羅進宮陪伴般若,般若看著小妹幸福的樣子,感到很開心,姐妹倆說說笑笑,親密無間。這時,般若收到隴西急報,得知曼陀出事了,但是,般若並未將此事告知伽羅,而是隱瞞下來。

等到伽羅離開,宇文毓和般若才商討曼陀的事情,宇文毓大發雷霆,般若也緊皺眉頭,曼陀就算再蠢,也是自己的妹妹,不能讓旁人欺負了!於是,般若讓宇文毓下旨,貶李澄為庶人,再以失察之罪,罰李澄的舅舅唐國公一年年俸,並且升曼陀為郡主。般若還囑咐宇文毓,千萬別讓楊堅知道這件事,否則恐怕他會心軟念舊。般若說著說著,感到腹部不適,宇文毓連忙宣太醫,為般若診治。

李昞雖然為大兒子惋惜,但也很慶幸,多虧當時早早請罪,要不然後果不堪構想。而王氏則暗地裡給傳旨的公公送禮,並且希望公公暗示李昞,讓李昞向聖上自請,去巡視北疆諸城。

下一集(第 37 集) 獨孤天下電視劇劇情看點 獨孤天下首曝預告 獨孤三姐妹命運始現 獨孤天下首曝群像海報 六大主演華服亮相暗藏玄機 獨孤天下即將殺青 獨孤三姐妹顏值劇照曝光 獨孤天下劇照曝光 北朝華服儀容引人注目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