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希望的大地第10集劇情介紹

希望的大地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0集:月亮灣大包乾取得卓越成果 馬塵集資開設優家飲食店

月亮灣。田慶豐帶著村民在地里乾農活的時候,牛書記帶著考察團的人也朝著這裡走來。提前得到訊息的田慶豐急忙招呼村民丟下手裡的工具,裝出一副無所事事的樣子。考察團的人沒有發現分產包乾的疑點,還不斷地稱讚月亮灣的村民種莊稼有一手。一旁的牛書記膽戰心驚,害怕田慶豐等人露出馬腳,急忙找理由把調查團的人帶走。

因為分地包乾的實施,月亮灣的農產得到了豐收,很多村民都擺脫了之前每天啃土豆的日子。在調查團的研討會上,吳文淵以月亮灣為例,高度稱讚了大包乾的實質性有點,並把馬塵董望春撰寫的內參給眾人觀看。

與此同時,馬塵和董望春也因為那篇報告受到了處罰。不僅董望春被留校察看,作為旁聽生的馬塵更是被趕出了學校。多虧吳文淵及時回來,幫助馬塵撤銷了處分。

馬塵在考試中獲得了第一名,吳文淵心裡很高興,特地備了家宴,請馬塵來家一起吃火鍋。吳文淵興致勃勃地拿出兩本雜誌給他們看,原來鄧小平同志上了美國的時代周刊,馬塵,吳蔚然吳欣然還有柳瑩看了後都非常興奮。另外,吳文淵告訴了馬塵一個好訊息,全班同學聯名推薦馬塵和他一起去參加香港的課題研究,但馬塵以自己暑期要賺學費為藉口,婉拒了吳文淵的好意。吳文淵大公無私,這個名額最終也沒落到兒子吳蔚然的手裡,他最終把這個名額給了董望春。

馬塵在校內找到了一間房子,準備開設個體餐飲店,這樣可以賺錢上學兩不誤。這個想法受到了吳欣然的質疑,但馬塵認為,如果僅僅學習好,大不了就是拿個學校的肄業證,但如果生意做得好,就能加倍償還吳欣然對自己的好。現在馬塵一切準備就緒,但他面臨一個大問題,缺少一張營業執照。吳欣然借在工商局採訪的機會,助他拿到了全市第一張餐飲營業執照。

為了籌措資金,馬塵想出了通過學生集資的辦法。可是吳蔚然覺得馬塵沒有個人資產作為擔保,這樣做的風險很大。不過吳欣然對於馬塵的想法非常有信心,主動站出來以自己的記者身份作為擔保,終於讓很多同學打消了質疑,出資幫助馬塵開店。

優家飲食店很快開張,手捧著營業執照的馬塵在吳欣然的刻意報導下,很快就成為了風雲人物。而且馬塵做生意很有一手,因此飲食店的生意非常不錯,這更加加大了他的信心。在這種情況下,馬塵和吳欣然也終於明白了彼此的心意。

馬昊想方設法,終於給戴杏芳弄來了一部二手錄音機。戴杏芳聽著裡面傳出的悠揚歌聲,忍不住跟著哼唱了起來。馬昊看著她欣喜的樣子,主動邀請她參加舞會。

舞會現場。馬昊看著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戴杏芳,臉上不由得露出了痴迷的神色。而戴杏芳也沒有羞怯,還主動在舞會上展示了自己的歌聲。馬昊看著美麗的戴杏芳,沉浸在她的歌聲里,對她的愛意終於泛濫了起來。

下一集(第 11 集) 希望的大地電視劇劇情看點 希望的大地講述了什麼故事?主角的結局怎么樣? 希望的大地吳欣然的結局如何?她最後如願和馬塵在一起了嗎? 希望的大地吳欣然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希望的大地馬塵的結局怎么樣? 希望的大地柳瑩是怎么懷孕的?她肚子裡的孩子究竟是誰的? 希望的大地柳瑩被強暴是怎么回事?最後她的結局怎么樣? 希望的大地吳蔚然喜歡柳瑩嗎?他們的結局怎么樣? 希望的大地吳欣然是由誰飾演的?她的結局怎么樣? 希望的大地吳文淵是由誰飾演的?他和馬塵是什麼關係? 希望的大地馬塵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希望的大地馬塵和柳瑩的結局怎么樣?最後走到一起了嗎? 希望的大地吳蔚然是由誰飾演的?他的結局怎么樣? 希望的大地柳瑩的結局怎么樣?她最後和誰在一起? 希望的大地馬塵是誰?這個人物有歷史原型嗎? 希望的大地馬塵是由誰飾演的?他的結局怎么樣? 希望的大地主要講述了什麼劇情?裡面的主演有誰? 希望的大地什麼時候播出?一共有幾集?在哪個平台上播出?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