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希望的大地第4集劇情介紹

希望的大地電視劇劇情介紹第4集:柳瑩為做手術答應與吳蔚然結婚 馬塵因被判無罪立即釋放

海邊。柳瑩心灰意冷地坐在礁石上,最後還是難以接受自己懷孕的事實,打算跳海尋短。好在吳蔚然及時趕到將柳瑩救了上來,並且將她勸下。

安民看守所。與此同時,看守所的所長也將柳瑩用心編織的毛衣交給了馬塵。馬塵接過毛衣,卻因為沒有收到柳瑩的書信感到納悶。晚上,馬塵頂著微弱的月光寫了一封信給柳瑩,把自己的愛意和思念全都寄托在字裡行間。

吳蔚然帶著柳瑩找到一個私人醫生,在付出一塊手錶的代價後讓她把肚子裡的孩子打掉。兩人看著簡單的醫療條件,心裡都不由得忐忑了起來。可是一心想要擺脫肚子裡的累贅的柳瑩,哪怕在沒有麻藥的情況下仍然堅持要接受手術。柳瑩躺倒床上之後,吳蔚然無意中在報紙上看到了最新的高考政策,急忙將柳瑩攔下。

吳蔚然告訴柳瑩,只要她跟自己結婚,這樣不僅可以成功參加高考,還可以讓她到正規醫院裡接受人流手術。柳瑩聽完吳蔚然的話有些猶豫,擔心這樣就拖累了他。可是吳蔚然卻便是心甘情願,並且可以隨時與她離婚。

回到隊里之後,吳蔚然帶著柳瑩找到田慶豐,把一份結婚申請交給他蓋章。可是田慶豐知道柳瑩一直以來跟馬塵才是一對戀人,誤以為吳蔚然欺負了他,不願意為他們蓋章。柳瑩將吳蔚然推出去後,謊稱自己覺得蹲大牢的馬塵沒有前途了,才會選擇與吳蔚然結成夫妻。田慶豐再三確認了柳瑩的態度,還是幫他們蓋了章。辦理完結婚證之後,吳蔚然就帶著柳瑩到醫院裡做了人流手術。

在看守所里勞作的馬塵有些心神不寧,還不小心扎破了自己的手。因為還沒有判刑,他的信件也無法從看守所里寄出去。再加上沒有柳瑩的訊息,馬塵頓時陷入了急躁。

一段時間後,吳蔚然和柳瑩拿到了高考准考證。吳蔚然鼓勵柳瑩不要放棄,只要堅持就一定可以達到成功的彼岸。這時,田慶豐將一封信交給了吳蔚然,原來他的父親終於得到了平反。吳蔚然激動地看完信件,忍不住大聲呼喊起來。

1978年7月20日,吳蔚然和柳瑩走進了高考的考場。柳瑩隨著和吳蔚然互相鼓勵著,可是心裡卻充斥著對馬塵的擔心。她不知道的是,看守所里的馬塵大熱天仍舊穿著她編織的毛衣,聽著廣播裡播報的高考信息,唱著歌抒發著心中的鬱郁不得志。

月亮亮的村民每年的收成和收入越來越差。田慶豐覺得可以按照安徽一些大隊的方式進行分地,這樣才可以提高糧食的產量。可是牛書記卻告訴田慶豐,他的父親老田當初就是因為組織分地才會蹲了班房。而且好巧不巧的是,當初提點老田分地的人正是吳文淵

道林縣。平反後的吳文淵帶著同事到道林縣調研,對縣革委主任董望春在這裡實行的農耕政策非誠肯定,認為這些方法可以借鑑到全國各地。他們都相信中國的春天已經到來。

高考成績出來後,吳蔚然和柳瑩都順利考入了大學。拿到錄取通知書的柳瑩想起這段時間以來受到的困難,想起還在監獄裡的馬塵,忍不住抱住吳蔚然失聲痛哭。吳蔚然也順便把自己父親知道兩人結婚的事情告訴了柳瑩,稱要帶著她回到家裡住。柳瑩有些猶豫,因為她一直覺得兩人不過是假結婚。可是吳蔚然卻用了地抱住了她,稱自己會尊重她的任何決定,哪怕離婚自己也會深愛著她。柳瑩聽著吳蔚然的告白,臉上露出無比複雜的神色。

吳文淵的女兒吳欣然是一個記者。在結束省里的採訪後,她按照父親的囑託來到了安民看守所,見到了被無罪釋放的馬塵。頗具個性的兩人一見面就爭吵不斷,互相說著挖苦的話語。吳蔚然還不知道吳欣然就是吳文淵的女兒,還以吳文淵為擔保開口找她借錢當路費回玉泉。

下一集(第 5 集) 希望的大地電視劇劇情看點 希望的大地講述了什麼故事?主角的結局怎么樣? 希望的大地吳欣然的結局如何?她最後如願和馬塵在一起了嗎? 希望的大地吳欣然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希望的大地馬塵的結局怎么樣? 希望的大地柳瑩是怎么懷孕的?她肚子裡的孩子究竟是誰的? 希望的大地柳瑩被強暴是怎么回事?最後她的結局怎么樣? 希望的大地吳蔚然喜歡柳瑩嗎?他們的結局怎么樣? 希望的大地吳欣然是由誰飾演的?她的結局怎么樣? 希望的大地吳文淵是由誰飾演的?他和馬塵是什麼關係? 希望的大地馬塵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希望的大地馬塵和柳瑩的結局怎么樣?最後走到一起了嗎? 希望的大地吳蔚然是由誰飾演的?他的結局怎么樣? 希望的大地柳瑩的結局怎么樣?她最後和誰在一起? 希望的大地馬塵是誰?這個人物有歷史原型嗎? 希望的大地馬塵是由誰飾演的?他的結局怎么樣? 希望的大地主要講述了什麼劇情?裡面的主演有誰? 希望的大地什麼時候播出?一共有幾集?在哪個平台上播出?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