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希望的大地第3集劇情介紹

希望的大地電視劇劇情劇情介紹第3集:田慶豐為吳蔚然三人說情辭去大隊長職務 吳文淵平反後與馬塵定下約定

玉泉。吳蔚然雖然帶著柳瑩乘火車平安回到了當初離開的地方,可是因為路上的耽擱,已經超過了與戴杏芳約定的日子。吳蔚然不顧扭傷了腳,催著柳瑩儘快回去,以免再橫生周折。

另一邊,杏芳因為得不到馬塵三人的訊息,還特地多等了一天。杏芳對於這個招工名額充滿了渴望,這是她離開這塊窮困之地的唯一辦法。她拿出自己準備了很久的揭發信,朝著馬塵和柳瑩的照片鞠了一個躬,毅然的走出了房門。

與此同時,因為馬塵三人消失許久,牛書記也漸漸發覺到了不對勁。通過調查,牛書記發現三人根本沒有去過縣醫院。毫不知情的田慶豐擔心牛書記嚴懲他們,還不斷地幫他們三人說好話、打馬虎眼。

兩人交談之際,杏芳一臉喜意的跑了進來,把馬塵三人做盲流當逃兵的舉報信交給了牛書記。田慶豐一直試圖在旁邊阻止,可是對招工名額異常迫切的杏芳還是將一切都說了出來。牛書記結果舉報信,臉上露出了又驚又怒的神色。

可就當杏芳一臉滿足的從村委會出來時,柳瑩終於氣喘吁吁地回到了這裡。杏芳看到柳瑩,臉上露出了無比震驚的神色。而憤怒的牛書記也從屋裡走了出來,把柳瑩以及隨後趕到的吳蔚然都抓了起來。

牛書記對於三人的逃跑非常憤怒,覺得他們抹黑了月亮灣作為全國學大寨模範的名聲。為了幫他們兩人說情,田慶豐主動承擔了責任,辭去了大隊長的職務,並且勸牛書記不要因為這件事影響了他晉升的機會。牛書記一心想要進入縣革委會,猶豫了一番還是答應了田慶豐的請求。不過出於懲罰,還是剝奪了柳瑩的招工名額。

杏芳因為這件事感到非常的自責,更要忍受其他的不知情的人的嘲諷。好在柳瑩和吳蔚然都知道錯不在她,不斷地安慰著她。幾日後,杏芳拿著招工通知,坐著拖拉機踏上了回城的路途。

安民看守所。馬塵和吳文淵又一次受到了同舍人的刁難。馬塵見對方用鬥毆會延長出獄時間來威脅自己,一咬牙把碗砸在了自己頭上。獄警以為那人又欺負馬塵,將他按在了桌子上。對方沒想到馬塵是個對自己都這么狠的人,臉色變幻之後終於選擇了服軟。

再一次勞動改造之時,吳文淵正式向馬塵介紹了自己。馬塵一聽到對方是那個因為敢說真話才被批判的華陽大學經濟學教授,臉上頓時露出了仰慕的神色。就在這時,一位自稱是組織部派來的人來到監獄,聲稱要帶著吳文淵去北京參加教育學者大會,並且讓他回到華陽大學繼續任職。原來,吳文淵終於得到了平反。

臨走前,吳文淵特地與馬塵道別,還將自己平日裡研讀的兩本書以及單位地址都留給了馬塵。吳文淵安慰馬塵不要放棄,祖國的春天已經不遠了,自己會在華陽大學等著他的到來。激動的馬塵看著吳文淵離開,大聲地朗誦著《春》作為禮物送給他。

柳瑩做了一件毛衣,並且下定決心要在探望馬塵的時候把之前發生的一切都向他坦白。可當吳蔚然帶著柳瑩在監獄外等待探視的時候,柳瑩突然昏倒了。吳蔚然急忙把柳瑩送到醫院檢查,可是檢查結果卻讓兩人如同晴天霹靂。原來,柳瑩被那個流氓糟蹋之後竟然壞了身孕。

吳蔚然去買藥的時候,柳瑩失魂落魄地坐在椅子上,眼中的淚水怎么也抑制不住。她用力的捶著自己的肚子,心裡充滿了迷茫,不知道如何處理這個無法打掉的孩子。

吳蔚然買完藥回來發現柳瑩不在,心裡非常的焦急。經過他四處打聽尋找,終於在海邊攔下了打算尋短的柳瑩。

下一集(第 4 集) 希望的大地電視劇劇情看點 希望的大地講述了什麼故事?主角的結局怎么樣? 希望的大地吳欣然的結局如何?她最後如願和馬塵在一起了嗎? 希望的大地吳欣然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希望的大地馬塵的結局怎么樣? 希望的大地柳瑩是怎么懷孕的?她肚子裡的孩子究竟是誰的? 希望的大地柳瑩被強暴是怎么回事?最後她的結局怎么樣? 希望的大地吳蔚然喜歡柳瑩嗎?他們的結局怎么樣? 希望的大地吳欣然是由誰飾演的?她的結局怎么樣? 希望的大地吳文淵是由誰飾演的?他和馬塵是什麼關係? 希望的大地馬塵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希望的大地馬塵和柳瑩的結局怎么樣?最後走到一起了嗎? 希望的大地吳蔚然是由誰飾演的?他的結局怎么樣? 希望的大地柳瑩的結局怎么樣?她最後和誰在一起? 希望的大地馬塵是誰?這個人物有歷史原型嗎? 希望的大地馬塵是由誰飾演的?他的結局怎么樣? 希望的大地主要講述了什麼劇情?裡面的主演有誰? 希望的大地什麼時候播出?一共有幾集?在哪個平台上播出?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