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希望的大地第15集劇情介紹

希望的大地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5集:馬昊為尋找出路前往深圳 田慶豐董望春開辦希望養殖場

為了救出馬昊,戴杏芳含淚答應嫁給孫科長的兒子。可是孫科長的兒子卻覺得自己不應該拖累戴杏芳這樣一個好姑娘,不應該活活拆散她和馬昊。所以孫科長的兒子不僅主動將自己患有癲癇的事情告訴了結婚登記處的同志,還勸自己的父親不要再拿這件事威脅她。孫科長大罵兒子不爭氣,氣的甩袖離開。

機械廠。雖然馬昊被放了出來,可是戴杏芳卻因為馬父的告誡還是決定與他保持一定的距離。哪怕馬昊苦苦地哀求,覺得自己是一個喪門星的戴杏芳依舊不願意與他繼續在一起。

心情鬱悶的馬昊到哥哥的飯店裡喝酒,可是他頹然的樣子卻讓馬塵非常氣憤,忍不住呵斥了弟弟一頓。馬塵告訴弟弟,作為一個孤兒,戴杏芳希望他可以走上一條康莊大道。所以他自己也必須做出一些成績,這樣才可以讓戴杏芳安心。

馬昊若有所思的聽著哥哥的話,起身離開飯店找到孫科長遞上了一份辭職信。可是沒等孫科長簽字,戴杏芳就急忙趕來制止了他,而馬父也躲在門外聽著兒子的想法。馬昊告訴戴杏芳,如果他繼續待在廠里,已經可以看到自己四十歲、五十歲時過的生活。他想要去深圳,這樣才可以在那個充滿變數的地方找到自己跟戴杏芳的希望。

幾天后,馬塵到火車站送弟弟深圳,還把雖然生著悶氣但是依舊關心小兒子的馬父準備的筆記和一些錢交給了他。馬昊坐上火車後,戴杏芳才姍姍來遲。馬昊將一卷鄧麗君的磁帶放進哥哥送給他的錄音機里,伴隨著《甜蜜蜜》的歌聲與戴杏芳定下了一年之約。

為了發展高知識軍事人才,柳誠被上級任命為新成立的藍箭特種大隊大隊長。在軍旗和部隊首長的見證下,柳誠帶著第一批藍箭特種大隊隊員進行了莊嚴的宣誓,立誓要在共產黨的領導下,本著吃苦奮鬥、據不屈服的信念為新中國、人民民眾做出貢獻。

林虎的奶奶百年之後,田巧妹一邊帶著孩子軍軍一邊從事著辛苦的田間勞作。柳誠找到他們母子,提出讓他們跟著自己去城裡,這樣才可以給軍軍一個更好的教育機會。戴杏芳為了孩子的將來,還是答應了他的建議。

深圳。柳誠把田巧妹母子帶到了位於深圳的特戰大隊軍營,把自己分配到的宿舍以及糧票都交給了田巧妹,叮囑他們安心在這裡生活。

與此同時,馬昊也因為沒有單位介紹信無法辦理通行證,偷偷的從省界邊防線偷渡到了深圳。看著眼前繁華的大樓,馬昊對自己的未來充滿了信心。

因為眼紅月亮灣大隊蔬菜大棚帶來的經濟效益,玉泉鎮上其他的村大隊也希望開展大棚種植。他們找到董望春和牛書記,希望上級可以提供政策和技術幫助。可是董望春卻擔心如果整個玉泉鎮蔬菜大棚的種植規模太大,將來可能會出現價格戰的情況。所以他決定成立一個玉泉鎮大棚蔬菜銷售部,對鎮上的種植、銷售進行統一規劃。

接著,董望春還建議大力發展養殖業。可惜的是,這個建議讓思想固守成規村民有些抗拒,只有田慶豐眼中流露出了意動的神色。

哪怕父母多加反對,可在董望春的支持下,未婚妻谷淑珍的轉變下,由董望春命名的月亮灣希望養殖場順利掛牌。看著村民擔心的樣子,董望春以自己的仕途做擔保,保證會帶著村民們富裕起來。

與此同時,剛剛因為田慶豐開辦養殖場陷入喜悅的馬塵,也迎來了商業局的嘉獎。他不僅獲得了先進工作者的稱號,還由臨時工轉為商業局的正式職工。只不過馬塵擬定的優家連鎖飲食店計畫書卻被固守成規的商業局領導拒絕了。

下一集(第 16 集) 希望的大地電視劇劇情看點 希望的大地講述了什麼故事?主角的結局怎么樣? 希望的大地吳欣然的結局如何?她最後如願和馬塵在一起了嗎? 希望的大地吳欣然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希望的大地馬塵的結局怎么樣? 希望的大地柳瑩是怎么懷孕的?她肚子裡的孩子究竟是誰的? 希望的大地柳瑩被強暴是怎么回事?最後她的結局怎么樣? 希望的大地吳蔚然喜歡柳瑩嗎?他們的結局怎么樣? 希望的大地吳欣然是由誰飾演的?她的結局怎么樣? 希望的大地吳文淵是由誰飾演的?他和馬塵是什麼關係? 希望的大地馬塵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希望的大地馬塵和柳瑩的結局怎么樣?最後走到一起了嗎? 希望的大地吳蔚然是由誰飾演的?他的結局怎么樣? 希望的大地柳瑩的結局怎么樣?她最後和誰在一起? 希望的大地馬塵是誰?這個人物有歷史原型嗎? 希望的大地馬塵是由誰飾演的?他的結局怎么樣? 希望的大地主要講述了什麼劇情?裡面的主演有誰? 希望的大地什麼時候播出?一共有幾集?在哪個平台上播出?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