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希望的大地第12集劇情介紹

希望的大地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2集:吳蔚然柳瑩等人迎來大學畢業 吳欣然為支持馬塵推遲結婚

華陽大學。馬塵董望春等人從廣播聽到了中國女排奪得世界冠軍的訊息之後都非常振奮,他們覺得這象徵著中國的將來無比的光明。華陽大學的同學們揮舞著國旗,因為這個激動人心的訊息變得更加自信。

月亮灣。田慶豐一臉喜色的跑到田地里,把國家出台政策支持地方大包乾的訊息告訴了正在耕作的鄉親們。眾人聽後都忍不住歡呼了起來,覺得艱苦的生活終於有了盼頭。

晚上,田慶豐和老栓叔的女兒從集市里回來,把鄉親們種植的糧食販賣得到的錢分給了他們。鄉親們拿著以往十年都不一定賺得到的錢,臉上布滿藏不住的喜色。很多年紀大的鄉親們回憶起以往到縣裡領救濟糧的日子,不由得希望如今的收成可以一直延續下去。

隨著晚8點的鐘聲響起,又到了新聞聯播的播報時間。播報里宣讀了中共中央批准的《全國農村工作會議紀要》,紀要肯定了全國各地的包產到戶制度。月亮灣的鄉親們聽完廣播內容,激動的情緒難以自抑,因為他們終於擺脫了生產靠救濟的日子。

經過四年的學習,吳蔚然柳瑩都迎來了畢業的時節。馬塵雖然考取了全系第二名的好成績,可是因為沒有學籍拿不到畢業證,他有些不好意思參加畢業合影。可是董望春等同學不這么認為,經過四年的相處大家都有了不俗的感情。董望春等人把他強拉到校門口,與眾位同學一齊進行了畢業合影留念。大家都對他的成績和優秀都有目共睹,認為就算沒有畢業證他也依舊是一個優秀的畢業生。而且吳文淵還告訴眾人,馬塵是華陽大學第一個憑藉自己的能力成為萬元戶的學生。所以校方經過討論,破例授予馬塵榮譽畢業生的稱號。

下午,吳文淵在吳蔚然、柳瑩、董望春和吳欣然的陪同下一起來到馬塵的飲食店,為幾人終於從大學畢業吃飯慶祝。席間,吳文淵詢問了眾人畢業之後的行業選擇,叮囑他們一定要專註腳下,不可以好高騖遠,要為了新中國的全面建設作出貢獻。

優家飲食店的生意越來越好,每天的客人絡繹不絕,馬塵和招來的幾個服務員一整天都忙前忙後。可是經過哥哥提醒的吳欣然,突然害怕馬塵真的會像哥哥說的那樣不敢跟自己在一起。所以她特地來到店裡,直接了當的跟馬塵提起了結婚的事情。吳欣然的直接果然讓馬塵有些緊張,原來他真的擔心自己個體戶的身份會給吳欣然帶來影響。特別是他當年的經歷,讓他更為的敏感,只想等自己有一套保衛自己愛情的鎧甲,才能轟轟烈烈地迎娶吳欣然。

第二天,馬塵帶著簡歷到國營迎新飲食店應聘店長。馬塵的個體戶身份引起了主考官的擔心,認為沒有公職的他可能沒有足夠的影響力。可是馬塵認為自己的飲食店比國營店面積小、人員少,卻能取得兩倍於他們的營業額,這就是自己的權威、能力。侃侃而談的馬塵雖然贏得了主考官的青睞,可還是因為國營企業的架子拒絕了馬塵。

正好來這裡採訪的吳欣然忍不住埋怨馬塵過於在乎優家的名頭,失去了這個極好的機會。可是馬塵卻認為優家這個品牌是吳欣然擔保來的,說什麼也不能抹去。他拿出自己的萬元存摺,把她交給了吳欣然,正式向她求婚。吳欣然被馬塵突如其來地告白感動的落淚,開心地手下了存摺。

兩人拿著馬塵積攢下來的錢購置了新房,把結婚的訊息告訴了雙方家長。雙方的家長對兩人的婚事都非常贊成,只是叮囑他們婚後的生活要懂得彼此理解。可是在一個人的時候,馬塵還是有些猶豫。

第二天兩人正準備去房管所辦理過戶的時候,迎新飲食店的魏科長找到馬塵,將上級決定聘任他擔任店長的決定告訴了他。吳欣然對於這個訊息非常開心,攔下堅持要辦理過戶的馬塵,讓他把錢拿來做就職押金。

馬塵來到迎新飲食店後,把自己就任店長之後的規章告知給了楊師傅等人。

下一集(第 13 集) 希望的大地電視劇劇情看點 希望的大地講述了什麼故事?主角的結局怎么樣? 希望的大地吳欣然的結局如何?她最後如願和馬塵在一起了嗎? 希望的大地吳欣然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希望的大地馬塵的結局怎么樣? 希望的大地柳瑩是怎么懷孕的?她肚子裡的孩子究竟是誰的? 希望的大地柳瑩被強暴是怎么回事?最後她的結局怎么樣? 希望的大地吳蔚然喜歡柳瑩嗎?他們的結局怎么樣? 希望的大地吳欣然是由誰飾演的?她的結局怎么樣? 希望的大地吳文淵是由誰飾演的?他和馬塵是什麼關係? 希望的大地馬塵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希望的大地馬塵和柳瑩的結局怎么樣?最後走到一起了嗎? 希望的大地吳蔚然是由誰飾演的?他的結局怎么樣? 希望的大地柳瑩的結局怎么樣?她最後和誰在一起? 希望的大地馬塵是誰?這個人物有歷史原型嗎? 希望的大地馬塵是由誰飾演的?他的結局怎么樣? 希望的大地主要講述了什麼劇情?裡面的主演有誰? 希望的大地什麼時候播出?一共有幾集?在哪個平台上播出?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