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希望的大地第21集劇情介紹

希望的大地電視劇劇情介紹第21集:鄭市長當面向馬塵表達歉意 馬塵吳欣然正式訂婚

馬塵家中。馬守民因為自己貿然出資給電子廠購買設備,導致兒子馬塵被叫到市里進行檢討的結果很是自責。陪馬守民吃飯的吳欣然一邊讓他不要自責,一邊把自己想要跟馬塵結婚的意願告訴了他。馬守民原本還擔心馬塵的事情會影響吳欣然,可是見她態度堅決,心情頓時好上了不少,也對這個兒媳婦更加的喜愛。

新星電子廠。馬塵去市里檢討前,本來組織廠里的員工停工聚餐的。可是馬塵走後,韓小亮等工人卻自發的到車間上班,打算堅持站完這最後一班崗。他們認為只有按時交貨,才可以不辜負馬塵的期許和犧牲,才可以拿掉貼在他們身上的黃牌標籤。吳欣然因為眾人的熱情非常感動,忍不住向他們鞠躬致謝。

第二天一早,郵電局的貨車早早的就來到電子廠等候。隨著車間大門的打開,忙碌了一夜的韓小亮等人推著分裝完畢電話機走出了車間。在對方難以置信的神情下,將2000台電話機交給了他們。郵電局的工作人員在抽驗之後,給予了完全合格的憑藉,讓辛苦加班一個月的工人們歡呼了起來。

就在這時,鄭家民市長也在所里領導的陪同下來到電子廠視察。在親身試用了電話機之後,鄭市長給予電話機,給予眾人以非常高的評價。接著,鄭市長又找到正在檢討的馬塵,當面對他表達了歉意,並且讓他立即回到電子廠恢復職務和工作。

馬塵回到廠里後,與鄭家民、羅建軍和吳文淵等領導一起組織了一場解放思想現場工作會。韓小亮作為工人代表進行了發言,總結了眾多工人在馬塵上任之後截然不同的工作態度和工作熱忱。相比以前,現在的工人做事變得自覺,這都是因為他們覺得有了幹勁、奔頭。接著,吳文淵也進行了講話。吳文淵告訴眾人,作為一個改革者是沒有退路的。在改革開放的道路上,只能認準一個方向堅持下去。

晚上,吳蔚然柳瑩、吳欣然陪著來看望妹妹的柳誠一起到優家飲食店吃飯。一會後,姍姍來遲的馬塵急忙倒酒表示對柳誠的歡迎。一番觥籌交錯,眾人也知悉了柳誠目前的處境。原來,新中國越發的穩定之後,黨中央決定進行一次裁軍計畫。柳誠雖然還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在名單之內,可還是表達了自己對軍人身份的熱愛和嚮往。

深圳。柳誠回到基地後,依舊無法接受紅星師要被裁軍的事實。可是洪師長卻告訴柳誠,哪怕再不捨也要服從上級的決定。柳誠回憶起特種大隊剛成立的時候立下的誓言,終究無法捨棄身上的戎裝。經過柳誠的申請,上級最終答應批准他降至調防,成為雪鷹突擊隊隊長。

臨行前,柳誠拜託洪師長幫忙解決田巧妹和軍軍的戶口問題後,還帶著母子倆一起到照相館拍照劉念。柳誠因為調防的事情對母子倆有些愧疚,晚上特地做了一桌子菜表達歉意。田巧妹雖然很是不捨,可也理解柳誠對軍旅生活的熱愛,對於他們母子的關心。

另一邊,馬塵的吳欣然也已經水到渠成地到了談婚論嫁的地步。吳文淵對於馬守民這個八級工非常欽佩,主動帶著吳欣然來到馬塵家裡與馬守民見面。雙方的見面很是愉快,也毫無曲折的定下了孩子之間的婚事。

與此同時,馬昊也從深圳寄了一個包裹給戴杏芳,裡面裝著送給她的磁帶,還裝著送給自己父親的眼藥水。戴杏芳壓住內心的欣喜,急忙出門給馬父送去眼藥水。等她到了馬家,吃完飯的吳文淵和吳欣然也正準備離開。馬塵原本邀請戴杏芳去電子廠上班,可是她卻決定辭職去深圳尋找馬昊。

幾天后,馬昊焦急地在火車站等待。看到戴杏芳的那一刻,馬昊再也抑制不住心中的思念,用力地抱住了她。

下一集(第 22 集) 希望的大地電視劇劇情看點 希望的大地講述了什麼故事?主角的結局怎么樣? 希望的大地吳欣然的結局如何?她最後如願和馬塵在一起了嗎? 希望的大地吳欣然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希望的大地馬塵的結局怎么樣? 希望的大地柳瑩是怎么懷孕的?她肚子裡的孩子究竟是誰的? 希望的大地柳瑩被強暴是怎么回事?最後她的結局怎么樣? 希望的大地吳蔚然喜歡柳瑩嗎?他們的結局怎么樣? 希望的大地吳欣然是由誰飾演的?她的結局怎么樣? 希望的大地吳文淵是由誰飾演的?他和馬塵是什麼關係? 希望的大地馬塵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希望的大地馬塵和柳瑩的結局怎么樣?最後走到一起了嗎? 希望的大地吳蔚然是由誰飾演的?他的結局怎么樣? 希望的大地柳瑩的結局怎么樣?她最後和誰在一起? 希望的大地馬塵是誰?這個人物有歷史原型嗎? 希望的大地馬塵是由誰飾演的?他的結局怎么樣? 希望的大地主要講述了什麼劇情?裡面的主演有誰? 希望的大地什麼時候播出?一共有幾集?在哪個平台上播出?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