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希望的大地第8集劇情介紹

希望的大地電視劇劇情介紹第8集:馬塵成為華陽大學旁聽生 馬昊因倒賣雞蛋被抓

華陽大學。在吳文淵和一乾學生的注視下,馬塵亦步亦趨地走進了自己嚮往已久的大學校園。吳文淵看著自己非常看好的馬塵終於來到了這裡,臉上也露出了欣慰的神情。不過他還是提醒馬塵,作為一個旁聽生,他會比普通的學生面臨更多的困難。不過馬塵非常有信心,他堅定的告訴吳文淵,自己已經做好了迎接一切困難的決心。

正式開始上課後,正式的學生都坐在自己的座位上認真的聽著課。而作為旁聽生的馬塵則一個人蹲在教室的角落,沒有理會旁人異樣的眼光,同樣認真的聽著老師的講課。董望春對於馬塵這種好學的精神非常欽佩,用毛澤東等偉大領袖年輕時也做過旁聽生的例子鼓勵馬塵,讓他可以保持信念,認真學習知識。

馬塵的決心同樣感染到了他的家人。馬塵的父親為了支持兒子,把平日裡喝酒的錢全都省了下來給馬塵購買書籍和學習用品。而馬塵的弟弟馬昊,也把自己冒著風險倒賣雞蛋的錢交給了哥哥。家人的支持更是讓馬塵信心倍增,決心要在大學裡完成自我的成長。

這天夜裡,吳欣然到馬塵在學校居住的倉庫里看望他。馬塵稱讚吳欣然的報導文章寫得非常不錯,內容真實有感情。馬塵非常浪漫,他用手掌捧著雪花,以此為禮物送給了對方,讓吳欣然驚喜不已。隨後,馬塵帶吳欣然來到野外,他用自己當知青學到的本領,抓到了一隻野兔,他請對方吃了頓美味的烤兔肉。吳欣然更加佩服馬塵了。

在十一屆三中全會上,黨中央終於確定了經濟建設上是當前的主要任務。訊息傳來,馬塵,董望春等人歡呼雀躍。吳文淵也激動不已,他鼓勵學生們抓住這個偉大的歷史轉折機會,為祖國的建設作出自己的貢獻。

月亮灣,田慶豐不顧父親的阻攔,堅持給村民們分糧,而牛書記也順應形勢,及時給田慶豐送來了三中全會的好訊息。村民們終於分到了糧食,吃上了白花花的饅頭。在田家,田母吃著香噴噴的饅頭,卻悲從心來,她想起了為兒子換婚的女兒田巧妹,也不知女兒現在過得怎樣了。

田巧妹是個非常善良的姑娘,她盡力盡力地伺候著公婆。她婆婆不忍心再把養女跑了的訊息瞞下去,讓她可以選擇離開這個家,但田巧妹非常善良,她堅定地告訴對方,當初自己發了誓,絕不會離開這個家。

柳瑩的哥哥柳誠與田巧妹的丈夫林虎是同一個部隊的戰友。這天,柳誠帶著林虎委託他轉交給田巧妹的紅圍巾還有津貼來到了林家,把這些都交給了她。田巧妹認出柳誠是柳瑩的哥哥,非常開心的跟他打招呼聊天。柳誠也對善良的田巧妹印象頗佳,為自己的戰友找到這樣的好媳婦開心。

另一邊,雖然馬昊已經儘量的小心,可還是因為倒賣雞蛋被工商局的同志抓住了。馬昊回去後,被父親狠狠地懲罰了一頓。聞訊趕回來的馬塵也叮囑弟弟以後不要再倒賣雞蛋了,自己的學雜費自己可以解決。可是馬昊卻不以為意,反而從包里掏出了一盒鄧麗君的磁帶。原來,馬昊今後打算倒賣磁帶來賺錢。

下一集(第 9 集) 希望的大地電視劇劇情看點 希望的大地講述了什麼故事?主角的結局怎么樣? 希望的大地吳欣然的結局如何?她最後如願和馬塵在一起了嗎? 希望的大地吳欣然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希望的大地馬塵的結局怎么樣? 希望的大地柳瑩是怎么懷孕的?她肚子裡的孩子究竟是誰的? 希望的大地柳瑩被強暴是怎么回事?最後她的結局怎么樣? 希望的大地吳蔚然喜歡柳瑩嗎?他們的結局怎么樣? 希望的大地吳欣然是由誰飾演的?她的結局怎么樣? 希望的大地吳文淵是由誰飾演的?他和馬塵是什麼關係? 希望的大地馬塵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希望的大地馬塵和柳瑩的結局怎么樣?最後走到一起了嗎? 希望的大地吳蔚然是由誰飾演的?他的結局怎么樣? 希望的大地柳瑩的結局怎么樣?她最後和誰在一起? 希望的大地馬塵是誰?這個人物有歷史原型嗎? 希望的大地馬塵是由誰飾演的?他的結局怎么樣? 希望的大地主要講述了什麼劇情?裡面的主演有誰? 希望的大地什麼時候播出?一共有幾集?在哪個平台上播出?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