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希望的大地第24集劇情介紹

希望的大地電視劇劇情介紹第24集:新星電子廠被評為改革先鋒單位 馬塵為彩電生產計畫多方奔走

月亮灣。因為供銷社的無理扣押和保管不當,田慶豐購買的數千斤玉米飼料全都因為泡水發霉。聞訊趕到的董望春大發雷霆,看到供銷社的負責人還在上班時間喝的酩酊大醉,氣的要向上級舉報。

另一邊,為了給馬昊挪出房間,馬塵特地找到吳文淵,提出要和吳欣然搬到吳家住。可是吳欣然卻覺得馬昊現在非常需要有人照顧,打算等他和戴杏芳結婚之後在搬出來。馬塵沒想到吳欣然如此善解人意,頓時趕到欣慰不已。而且吳欣然還把自己懷孕的訊息告訴了他,更是讓馬塵激動地難以自抑。

經過馬塵和眾位工人的努力,新星電子廠的破產警告的帽子終於被摘掉了。不僅如此,鄭市長還代表政府給電子廠頒發了改革先鋒號的榮譽證書。馬塵作為代表結果牌匾,在眾人面前信誓旦旦地表達了對改革開放的堅定信心。

眼看電子廠一片欣欣向榮,羅建軍覺得應該堅持電話機的生產,繼續擴大市場占有率。可是馬塵卻覺得電子廠應該投入對技術要求更高的彩電生產,只有這樣才能跟得上技術革新的時代腳步。羅建軍對於馬塵的建議不是很看好,認為拋開技術層面不說,單單彩電生產需要投入的價值數百萬美金的生產線就是天方夜譚。

馬塵不死心,又一次找到羅建軍商量。而吳蔚然此時也帶著柳瑩一起找到了羅建軍,建議將電子廠將來的生產路線傾斜到電腦,因為電腦才是目前獲益最高的電子產品。可是柳瑩卻覺得研究所目前的技術手段根本無法支撐電腦所需的積體電路等技術,根本不可能完成吳蔚然的構想。為此,夫妻倆產生了巨大的分歧。吳蔚然覺得妻子完全不理解自己的抱負,他實在無法繼續眼睜睜地看著馬塵順風順水而自己碌碌無為。

在家人的幫助下,馬昊和戴杏芳開設一家五金店。為了鼓勵弟弟,馬塵特地給五金店取名“獨立”,希望馬昊哪怕失去了一條腿也能靠著自己站立起來。馬守民也把一個跟了自己幾十年的面罩送給了兒子,指著刻著得幾句話,鼓勵他和戴杏芳一起迎接一個紅火的未來。

羅建軍雖然對馬塵的彩電計畫有些不看好,可還是給予了他一定的支持。馬塵拿著羅建軍幫忙弄來的介紹信,買了一張飛往北京的機票,要去向部里的領導匯報自己的計畫。

北京。馬塵風塵僕僕地趕到北京電子工業部,遞交了自己對新星電子廠彩電生產的計畫書。可是部里的領導認為新星電子廠的設備、資金和技術等條件不足,無法成為國家彩電定點生產單位。

鬱郁不得志的馬塵回到華陽之後,來到獨立五金店看望弟弟。可馬昊無意中的一番話,卻重新點燃了馬塵的希望,決定繼續投入到彩電的生產計畫中。

馬塵特地買了兩罐進口奶粉,邀請吳蔚然和柳瑩一起到華陽飯店吃飯。馬塵希望柳瑩可以幫自己培訓一支彩電拼裝小組,為今後的彩電生產線架設做準備。柳瑩見他態度堅決,猶豫了一番之後還是答應了他。

為了幫馬塵培訓拼裝小組,柳瑩還放棄了研究所的幹部提拔名額。雖然對於她覺得馬塵定下的計畫有不小的風險,可還是盡心盡力地與吳欣然一起幫忙培訓。

在完成培訓後,馬塵拜託凌娥找來了幾家電視機廠商,要當著他們的面讓柳瑩帶著拼裝小組的眾人在預定的一個半小時之內完成電視機的拼裝工作。

下一集(第 25 集) 希望的大地電視劇劇情看點 希望的大地講述了什麼故事?主角的結局怎么樣? 希望的大地吳欣然的結局如何?她最後如願和馬塵在一起了嗎? 希望的大地吳欣然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希望的大地馬塵的結局怎么樣? 希望的大地柳瑩是怎么懷孕的?她肚子裡的孩子究竟是誰的? 希望的大地柳瑩被強暴是怎么回事?最後她的結局怎么樣? 希望的大地吳蔚然喜歡柳瑩嗎?他們的結局怎么樣? 希望的大地吳欣然是由誰飾演的?她的結局怎么樣? 希望的大地吳文淵是由誰飾演的?他和馬塵是什麼關係? 希望的大地馬塵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希望的大地馬塵和柳瑩的結局怎么樣?最後走到一起了嗎? 希望的大地吳蔚然是由誰飾演的?他的結局怎么樣? 希望的大地柳瑩的結局怎么樣?她最後和誰在一起? 希望的大地馬塵是誰?這個人物有歷史原型嗎? 希望的大地馬塵是由誰飾演的?他的結局怎么樣? 希望的大地主要講述了什麼劇情?裡面的主演有誰? 希望的大地什麼時候播出?一共有幾集?在哪個平台上播出?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