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希望的大地第9集劇情介紹

希望的大地電視劇劇情介紹第9集:馬昊對戴杏芳一見傾心 馬塵董望春聯名支持包產到戶

馬塵找到吳欣然,懇求她幫自己弄一台錄音機。吳欣然答應得很乾脆,可實際上卻是費了好大力氣才從單位里把錄音機借出來。兩人一起把馬昊弄來的磁帶放進錄音機里,聽著裡面傳出的悠揚的歌聲,頓時沉醉不已。馬塵告訴吳欣然,自己想要倒賣磁帶來賺取學雜費。可是吳欣然卻有些擔心,因為在這種時局下,傳播靡靡之音被抓住的話要蹲班房的。

另一邊,得到柳瑩招工機會的戴杏芳也沒有得到她預想中的生活。因為不願意嫁給廠里人事科孫科長的患有癲癇的兒子,被惱羞成怒的孫科長調到鍋爐房做起了苦力。而同樣進了工廠的馬昊,在無意中聽到戴杏芳酷似鄧麗君的歌聲後,就被深深地吸引住了。再加上有一次戴杏芳昏倒,被馬昊送到醫院之後展示出來的善良品質,更是讓這個情竇初開的大小伙對她傾心不已。

馬昊想方設法地靠近對方。儘管學徒的轉正需要孫科長簽字,但馬昊對此毫不在意,他神秘兮兮地掏出鄧麗君的磁帶,戴杏芳一見非常高興,稱如果對方真給她搞來錄音機,那就想聽什麼就唱什麼。

馬塵為了賺生活費,在學校給同學們拍照,吳蔚然卻認為此舉非常不妥,沒有營業執照早晚要關門,他不想讓妹妹和他攪和在一起。

月亮灣大隊,田慶豐正在和村民們算賬分錢,眼見自己手上有了錢,大家都激動不已。牛書記突然到來,宣布讓田慶豐跟自己去學習班。在公社學習班上,田慶豐不理會牛書記的暗示,當著督導員的面直話直說,認為自己讓社員吃飽肚子沒有錯,他絕對不會寫這個檢討。督導員正想抓一個典型,田慶豐直接被對方定為反面典型。這時,突然傳來訊息, 吳文淵陪同省領導下到了月亮灣,牛書記一聽,趕緊暗示讓田慶豐離開,並宣布散會,督導員只好不了了之。

吳文淵這次來到月亮灣的目的,是為了調研這裡耕地畝產翻倍的情況,也再次見到了田慶豐的父親田家旺。當初共同患難的兩人久別重逢,都激動地握住了彼此的雙手。不過田家旺還是告訴吳文淵,他不希望兒子走上自己的老路。可是吳文淵卻不這么想,他不僅稱讚田慶豐是一個非常優秀的基層幹部,還用安徽小崗村的例子也安慰田家旺,稱這次不像以前了。而且吳文淵還告訴牛書記,今後沒有任何人任何事可以阻攔人民的富裕。

經過交流,馬塵和董望春對於目前各地農村的情況都非常感慨,最終決定一起寫公開信表達自己對農村包產到戶的支持。不同於馬塵,董望春的仕途本來非常光明。可是為了農民民眾的利益,他還是依然決然的寫上了真名,讓馬塵無比的欽佩。雖然吳文淵對於兩位愛徒的想法非常支持,可是吳蔚然還是提醒父親,馬塵兩人的新聞很可能被定性為替包產到戶鳴冤,很可能會受到組織的處罰。

下一集(第 10 集) 希望的大地電視劇劇情看點 希望的大地講述了什麼故事?主角的結局怎么樣? 希望的大地吳欣然的結局如何?她最後如願和馬塵在一起了嗎? 希望的大地吳欣然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希望的大地馬塵的結局怎么樣? 希望的大地柳瑩是怎么懷孕的?她肚子裡的孩子究竟是誰的? 希望的大地柳瑩被強暴是怎么回事?最後她的結局怎么樣? 希望的大地吳蔚然喜歡柳瑩嗎?他們的結局怎么樣? 希望的大地吳欣然是由誰飾演的?她的結局怎么樣? 希望的大地吳文淵是由誰飾演的?他和馬塵是什麼關係? 希望的大地馬塵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希望的大地馬塵和柳瑩的結局怎么樣?最後走到一起了嗎? 希望的大地吳蔚然是由誰飾演的?他的結局怎么樣? 希望的大地柳瑩的結局怎么樣?她最後和誰在一起? 希望的大地馬塵是誰?這個人物有歷史原型嗎? 希望的大地馬塵是由誰飾演的?他的結局怎么樣? 希望的大地主要講述了什麼劇情?裡面的主演有誰? 希望的大地什麼時候播出?一共有幾集?在哪個平台上播出?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