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風箏第14集劇情介紹

風箏劇情介紹第13集 - 中統綁架鄭耀先反被殺 毛人鳳與鄭耀先同審陸漢卿

戴笠身死,八大金剛之中的老四徐百川無權無勢,被調到了渣滓洞看守所,鄭耀先知道這是卸磨殺驢。徐百川心灰意冷,他自稱加入國民黨多年,本也是一腔熱血投身革命事業,在軍統多年卻身無長物,也可稱是盡忠職守。然而他眼見著蔣介石掌權之後的國民黨反動派墮落腐敗,從原本為國為民的革命黨派,變成了爭權奪利,欺壓百姓,不堪入目的民國政府,早已萌生退意,如今的國民黨大員,無不以擁有房子,車子,票子,婊子,條子為榮,號稱五子登科。更見軍統上下勾心鬥角,結黨營私,再沒有了他這種人的容身之地,不得不離開。他終於明白,反動派所謂的革命不過是給自己的巧取豪奪找一個冠冕堂胡的藉口。

鄭耀先別過徐百川後隻身散步,考慮起自己的秘密來,知道他身份的只有陸漢卿,而影子卻已經知道了風箏的存在,不過影子並不知道風箏就是他,說明陸漢卿並沒有出賣他,那么也說明山城地下黨中必然有叛徒。正在他思索之際,卻被幾個持槍的黑衣人截住,鄭耀先見槍手安裝著消音筒,便猜出這些人肯定是中統特務。

毛人鳳獨自召見宮庶,對其好一番誇獎。宮庶本是他的人,被戴笠要到了手中,結果最後又被鄭耀先收服。毛人鳳不得不重新拉攏與宮庶的關係,不但表示要給宮庶開慶功宴,而且還命其接手趙簡之的行動隊做主官,原本他為了壓制鄭耀先,找一個由頭撤了趙簡之的隊長,如今他將其交給宮庶,打得正是一石二鳥的如意算盤,一方面宮庶表面上已是鄭耀先的人,可以免得別人說他打壓鄭耀先,另一方面,卻可以賣宮庶一個人情,以便日後拉攏,爭取把宮庶變成他在鄭耀先手下的眼線。

鄭耀先被中統特務們帶到了一處秘密囚室。中統龐隊長不知道鄭耀先的厲害,抽著雪茄,悠哉游哉的自以為勝券在握,卻沒想到鄭耀先早已經自行解開了手銬,罵他一句轉移其注意力的瞬間,迅速發難,三招兩式就解決了中統這幫廢物。他用槍抵住龐隊長的腦袋,嘲笑其太過不自量力,還讓其打電話代他把帶電話打到了毛人鳳那裡,叫宮庶帶人來收拾中統的人。毛人鳳得知鄭耀先被中統綁了,盛怒之下,親自帶大批人馬沖了過去。

田湖也被毛人鳳叫了過來,他手下被好一頓毒打,自己也被鄭耀先狠狠打了一耳光,不過他很沉得住氣並不發作,而是叫人把陸漢卿押了上來。鄭耀先一見被折磨得遍體鱗傷的陸漢卿,微微一愣,不過他反應奇快,他知道,田湖肯定不會讓陸漢卿死去,於是先裝出吊兒郎當的樣子承認認識陸漢卿,在田湖宣稱陸漢卿是共產黨之後,便抬槍作勢要打死陸漢卿,田湖果然如他所料阻止了他,而被他這么一鬧,毛人鳳也怕局勢失控,提出要走,鄭耀先順利得暫時化解了危局,他臨走之前還藉故以下犯上,一槍打死了綁架他的中統龐隊長,震懾田湖,所謂殺一儆百,以儆效尤。

陸漢卿被帶回了牢房,獨自悲傷,進了統字門根本不可能再出去,與其活受罪,還不如被鄭耀先一槍打死來的乾脆。但他知道,鄭耀先此時,一定比他更難受得多,回憶起兩人這么多年來已經經過風雨,不禁愴然落淚。此時的鄭耀先正在他的辦公室里聽趙簡之抱怨自己被撤了職,他還稱如今毛人鳳掌權,手下的兄弟人人自危,不知能去能留。鄭耀先安撫他稱這事才剛剛開始,以後還不一定怎么發展呢。讓他安心忍耐。鄭耀先一邊說著話,手中卻握著能證明他身份的藍寶石戒指,思索著陸漢卿的事。他找到宮庶吃街邊的湯麵,宮庶表示毛人鳳給他安排的新活,沒有鄭耀先的同意,他不會接受的,不敢見利忘義。鄭耀先以毛人鳳今非昔比,勢力龐大為由,勸宮庶接受安排。其實他一直讓趙簡之坐在身後,宮庶方才自稱義字當頭的話,都落入了趙簡之的耳朵,鄭耀先讓兩人握手稱兄道弟,輕鬆的處理了兩人的關係。

毛人鳳召見鄭耀先,提起了早已犧牲的程真兒,並稱中統證明程真兒有共黨嫌疑,暗示鄭耀現在也已經上了懷疑名單,隨後竟然還讓人拿出了程真兒的骨灰,命令鄭耀先將骨灰處理掉鄭耀先不得不親手將愛人程真兒的骨灰拋灑進了大海的浩浩波濤之中,憶起兩人之間的幸福過往,鄭耀先心如刀絞,卻還要表現的滿不在乎,那種撕心裂肺的痛苦,他必須深埋心底。

肖隊長和潛伏中統的地下黨堅冰接上頭,堅冰告訴他,陸漢卿已經被軍統了,還稱田湖準備大換血,從前線和軍中調了很多人手。袁農稱風箏既然是潛伏的尖刀,該和組織聯繫,救出陸漢卿,肖隊長告訴他,鄭耀先已經被八個暗哨嚴密監控了起來,共產黨沒辦法下手除掉他,肖隊長認為這是軍統內部的鬥爭,袁農卻暗自思索,不發一言。

鄭耀先自然發現了自己被監控,向宮庶表示,軍統中統只要隨便給別人扣個共產黨的帽子就能隨便抓人,假裝抱怨自己為國民黨賣命,而毛人鳳卻沒什麼表示。宮庶告訴他,陸漢卿已經被移交軍統的事,還稱毛人鳳要他一同審訊。

毛人鳳帶著鄭耀先見陸漢卿,其實是為了試探鄭耀先,而田湖也在暗中監視。陸漢卿卻用一些順口胡編的鄭耀先糜爛生活來敷衍審訊。毛人鳳忍不住直接問他鄭耀先是不是共黨,陸漢卿裝出受不了酷刑,屈打成招的樣子,竟然稱是,還稱鄭耀先交給他一份情報。國民黨要消滅共產黨。

下一集(第 15 集) 風箏電視劇劇情看點 風箏鄭耀先結局是什麼?鄭耀先結局死了嗎? 風箏韓冰死了嗎?風箏韓冰結局是什麼?韓冰和鄭耀先最後在一起了嗎? 風箏真正的影子到底是誰?是韓冰嗎?鄭耀先是怎么發現韓冰就是影子的? 風箏袁農結局是什麼?袁農為什麼要上吊自殺?袁農自殺的原因是什麼? 風箏山城在什麼地方?風箏山城是哪個城市? 風箏冷眉珊為什麼發瘋了?風箏冷眉珊瘋癲的原因是什麼? 風箏程真兒是怎么死的?害死程真兒的兇手是誰?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