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風箏第46集劇情介紹

風箏 第 45 集

馬小五從青海接回鄭耀先 韓冰鄭耀先最後一次見面

1976年9月9日凌晨零時十分,地球在那一刻似乎停止了轉動,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無產階級革命家、中國共產黨中國人民解放軍毛澤東主席與世長辭。在勞動工廠接受勞動改造的韓冰無意間得知蔣介石已經去世一年多的訊息,甚是驚訝。

1976年10月,四人幫被打倒了。馬小五一直苦苦打聽鄭耀先的下落,也一次次地前去接人,但每一次都是失望而歸。這一次馬小五的目的地是青海,傳說鄭耀先現在的名字叫龐玉山。馬小五來到青海的改造農場,隊長卻說沒有叫龐玉山的人,不過隊長十分熱情地帶著馬小五去找當地的活檔案打聽,這才得知鄭耀先改了名字叫吳煥。

韓冰被平反了,她請人事處處長幫忙開一封結婚介紹信,而對方則是鄭耀先。雖然韓冰不知道鄭耀先在什麼地方,但她堅信鄭耀先還活著,一定會回來。

隊長帶著馬小五來到一座寺廟前,鄭耀先就在裡面掃地。隊長還有事,於是讓馬小五自己一個人進去。想到馬上就要見到鄭耀先,馬小五有些激動。時隔十年兩人再見面,感慨萬千。鄭耀先向馬小五打聽錢副部長和陳國華的訊息,得知他們兩人都還活著並且都平反了,便知道馬小五此番是來接他回去的。

鄭耀先知道韓冰肯定也沒死,因為他們彼此的任務都沒有完成。陸漢卿代表組織交給鄭耀先的任務,拖了三十年都沒有完成,他要趕緊回山城,去完成抓捕影子的任務,而江萬朝是冒牌的影子,韓冰才是真的影子。聞此訊息的馬小五跟當初陳國華是一樣的反應。

鄭耀先當時沒有抓韓冰,是因為沒有直接證據。但他在青海的這些年,終於想明白了一個細節,宮門倒郵票邊緣的鋸齒,就是宮庶和對方接頭的暗號,只要鋸齒能對上,就可以確定對方的身份,而另一張郵票在韓冰手上,藏在那本紅繡面的筆記本里。鄭耀先相信韓冰也已經知道他就是風箏,在等著他,因為他們彼此的任務沒有完成,不甘心。

周喬從雲南回到了山城,她本想讓街道辦幫她解決工作,無奈周喬成了上山下鄉知青的典範,回不來了。周喬在雲南時已經結婚,並且生育了三個孩子,她剛回到家,丈夫便說家裡來了個說是華僑的人,她沒想到這個華僑竟然是高君寶。高君寶請周喬喝咖啡,周喬向高君寶訴說她上山下鄉的苦痛經歷。高君寶安慰周喬,並勸周喬從雲南回來。而他這次回來辦完事情後還要走,周喬若是不嫌棄,他可以帶上周喬一家人一起走。

1979年的元旦,人民日報發表了告台灣同胞書。高君寶與韓冰見面,二人手中的宮門倒郵票鋸齒的位置成功吻合。高君寶這次回來是以華僑的身份要接走韓冰,黨國說韓冰潛伏在共黨四十年,命運多舛,這次無論如何要他接韓冰回去。韓冰不回去,她口授一份情報讓高君寶帶回去,也是她作為影子的最後一個情報,完成了戴笠當年交給她的任務:風箏即是國民黨軍統鄭耀先。

從青海回山城的火車上,鄭耀先提起當年馬小五去香港執行任務,一踏進香港就被盯上,是因為韓冰給台灣方面通風報信。當時冷眉珊在韓冰面前哭訴,韓冰因此在冷眉珊的話里聽出了幾分,又在圖書館裡看見馬小五所借的書,最後再找陳國華確認。馬小五明白了,袁農公文包里機密檔案失竊也是韓冰所為。鄭耀先不願意看到別人逮捕韓冰,所以他求馬小五跟陳國華商量,由他去執行任務。

韓冰在等待落實政策的這段時間裡,謝絕了局裡給她分配的住房,還住在香橙鎮的那個地方。陳國華已經派人秘密監視,一旦發現韓冰有出逃的跡象,立馬逮捕韓冰。

韓冰知道鄭耀先一定會來,所以她每頓飯都會多擺上一幅碗筷。也許是心有靈犀,她意識到今天就是這個日子,所以她多炒了兩個菜,還開了一瓶紅酒。白頭偕老是鄭耀先和韓冰此生此世的共同心愿,然而苦苦熬過了這么多年,在這個願望將要實現之際,鄭耀先卻要親自給韓冰戴上手銬。

韓冰忐忑不安地在家中等著,知道鄭耀先若心裡有她,肯定會一個人進來。鄭耀先推開了門,韓冰站了起來,兩人走向對方。

下一集(第 47 集) 風箏電視劇劇情看點 風箏鄭耀先結局是什麼?鄭耀先結局死了嗎? 風箏韓冰死了嗎?風箏韓冰結局是什麼?韓冰和鄭耀先最後在一起了嗎? 風箏真正的影子到底是誰?是韓冰嗎?鄭耀先是怎么發現韓冰就是影子的? 風箏袁農結局是什麼?袁農為什麼要上吊自殺?袁農自殺的原因是什麼? 風箏山城在什麼地方?風箏山城是哪個城市? 風箏冷眉珊為什麼發瘋了?風箏冷眉珊瘋癲的原因是什麼? 風箏程真兒是怎么死的?害死程真兒的兇手是誰?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