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軍師聯盟第10集劇情介紹

軍師聯盟劇情介紹第10集

司馬懿正式輔佐曹丕

對於百姓群情激憤為汲布叫屈,以及五官中郎將曹丕替汲布向曹操求情,張春華表示自己仍然不放心。這時,司馬朗闖入詢問曹丕白日所為,是否是弟弟司馬懿出的主意。在得到了肯定的答案後,司馬朗怒斥弟弟糊塗,說他千不該萬不該摻和丞相曹操的家事,如果楊修等人在曹操耳邊一吹風,就極有可能再次使得司馬家陷入萬劫不復之地。對於家人們也不甚相信自己,司馬懿頗感苦惱。

深夜,仁義木前。曹丕獨自一人徘徊無定,思索著白日裡發生的種種,已經父親那令人琢磨不透的態度,曹丕悵然若失。這時,同樣未眠的郭照不顧宵禁嚴令,來到仁義木前陪伴曹丕。兩人甜蜜地依偎在一起取暖,這一切,都被來給曹丕送衣裳的甄宓看在眼裡,甄宓隨即黯然離去。

丞相府,對於曹丕的處理辦法,曹操徵求兒子曹植的意見。宅心仁厚的曹植苦勸父親曹操不要殺掉汲布,否則自己也會良心不安。

翌日,曹操和衣上朝,汲布的生死存活即近分曉。另一邊,司馬府上,司馬懿夫人張春華焦急萬分,就欲提劍法場救人,司馬懿苦苦相求,這才將她攔了下來。

入午,法場,仁義木前。曹操親臨法場,汲布即將受刑。一時間全城萬人空巷,百姓紛紛前來圍觀。曹操朗聲回憶起當年麥田踏苗的經歷,表示自己不殺汲布則有違國法,殺汲布則有違仁義。最後,曹操直言,自己要用當初所欠天下百姓的一條性命來換汲布的性命,語罷舉劍削了汲布一縷頭髮,以發代命。曹操的這一舉動,使得全城百姓下跪謝恩,得盡了人心。

汲布得救的訊息傳到了司馬府,憂心忡忡的張春華頓時開心不已,同時愈發地佩服丈夫司馬懿的深謀遠慮。

丞相府,曹丕以校事府掌事的位置為代價交換,懇求曹操將司馬懿賜給自己為幕僚。曹操擔憂司馬懿會如名馬的盧,他這一身本事將來也許會成為他妨主的資本。曹丕直言自己不憂,遂得成全。

後院馬棚,曹丕開釋了司馬懿。兩人沿著險峻山路,策馬狂奔。行至一處陡峭懸崖,面對著開闊天地,萬方美景,司馬懿高聲“於皇時周,陟其高山”,表示自己願意從此追隨曹丕振翅凌雲。

司馬府中,張春華對於司馬懿的選擇頗為不滿。司馬懿細細對愛妻解釋,良禽擇木而棲,自己的心愿就是能輔佐一個明君,共同攜手,開創一個太平盛世。語到動情,夫妻二人緊緊相擁在一起。

曹丕府上,歌舞昇平,宴賀新上任的幕僚司馬懿。在場的,都是曹丕現在的班底,司馬懿為了取信於眾人,忍痛割腕放血,並與曹真痛飲烈酒兩壇。酒過三巡,甄宓前來送醒酒湯,眾人紛紛道謝。可是隨即,訊息便走漏到了曹操和卞皇后處,曹操大怒於曹丕幕僚劉楨和吳質無禮地平視甄宓,態度輕薄,因而重罰了他們。

曹丕回府後,疑心是甄宓告密,遂步步緊逼,痛斥甄宓居心狠毒。

下一集(第 11 集) 軍師聯盟電視劇劇情看點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操為什麼不喜歡曹丕?曹操不喜歡曹丕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司馬孚喜歡誰?司馬孚喜歡郭照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甄宓和曹植是什麼關係?甄宓喜歡曹植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丕喜歡誰?曹丕喜歡郭照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柏靈筠是誰?柏靈筠是好人還是壞人?柏靈筠真實身份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汲布歷史原型是是什麼?歷史上有汲布這個人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司馬懿為什麼要自殘斷腿?司馬懿自殘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的歷史原型是什麼?郭嘉結局是什麼?郭嘉死了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5、6集預告 郭嘉遺言司馬懿用不得便殺之 司馬懿為躲入仕做馬夫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是誰?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扮演者曹磊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汲布為什麼要假意刺殺曹操?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楊修為什麼陷害司馬防?楊修陷害司馬防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5、6集預告 司馬懿自殘不為曹操所用 曹操準備立儲子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是誰?董貴人結局是什麼?董貴人死了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扮演者談莎莎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華佗死了嗎?華佗怎么死的?華佗被誰殺死了?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3、4集預告:司馬防將在三日之後被斬首 司馬懿欲找盟書救司馬防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將播 曝“水墨江山”版海報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植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植扮演者王仁君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劉貴人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劉貴人扮演者虞書欣個人資料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軍師聯盟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