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軍師聯盟第11集劇情介紹

軍師聯盟劇情介紹第11集

曹操出題考校二子

面對曹丕的質疑和指責,甄宓百口莫辯。曹丕拂袖而去後,甄宓痛苦地伏在地上,哀言自己已經懷上了曹丕的孩子。

另一邊,楊修付給曹府一個侍女賞錢,並嘉獎他幹得漂亮。原來,這一切都是楊修出的餿主意,他買通曹丕府上的下人,暗中坑害嫁禍曹丕,從而達到剪除曹丕羽翼的目的。

曹丕徵求司馬懿的意見,懇請司馬懿將夫人的義妹郭照送到自己府上,成為自己可以相信依賴的人。司馬懿將事情原委告訴了夫人張春華後,張春華強烈反對,並表示自己絕對不會把自己的妹妹往火坑裡推。可是,郭照卻闖進屋裡,表示自己是萬般願意的。郭照深情告白的一切,都被屋外的司馬孚聽在耳中,對郭照傾慕有加的司馬孚一時間黯然神傷。張春華見自己拗不過郭照,情急之下將她反鎖在屋內,不讓她私自出門。

曹丕府上,司馬孚單槍匹馬找到曹丕,質問曹丕是否會給郭照一輩子的安定和幸福。在得到了曹丕真摯的答案後,司馬孚的心裡已然有了主意。

司馬孚回府後,帶給了郭照曹丕的情詩,並忍痛瞞著張春華私自放出了郭照,讓她與候在院外的曹丕相會。待張春華得到訊息趕到時,木已成舟,再難追回。望著曹丕與郭照一騎兩人甜蜜地遠去,張春華憂心忡忡,司馬孚則百感交集。

曹丕府上,新聚的情侶郭照和曹丕濃情蜜意。對於自己對郭照的感情以及和司馬家的態度,曹丕坦誠相待毫無保留,這使得郭照一時間有些難以接受。另外,對於新婦郭照,賢惠的甄宓並沒有嫉恨她,而是以姐妹之禮相待,處處對側室郭照照顧有加。

丞相府,荀彧為貶臣劉楨求情,並直言不諱地表示曹操如果一意孤行要打壓曹丕的話,恐怕會落人口實,留下和荊州劉表一樣“廢長立幼”的流言。談及立儲,曹操取出了當日郭嘉所書的立儲建議,上面赫然是兩個大字——立賢。

翌日,校事府滿寵宣讀曹操詔令:著曹洪次日征討吳國,於城南出師,特詔曹丕一早出於東門攜丞相令旗犒師相送,如果辰時令旗不到,以延誤軍機之罪嚴懲不怠。事後,滿寵告知曹丕,他的弟弟曹植也攜一枚令旗從西門出發,曹操實際上是讓兄弟兩人展開一場時間上的角逐,從而分出賢庸。

一時間,這個難題赫然擺在了曹丕和曹植兄弟面前,顯然這是曹操出的一個困難的考題,考校的就是兩位公子隨機應變的才能和膽力。楊修斷定,翌日比有人會阻攔,為今之計是殺了阻攔的人,因為曹操要看到的是兒子身上帝王特有的殺伐果決。宅心仁厚的曹植堅決反對濫殺無辜,卻被楊修雄辭駁回。

對於曹操出的難題,令君荀彧分析這表面是考察二位公子,實際上卻是在考校楊修和司馬懿。高瞻遠矚的荀彧一下子就看到了問題的本質。

深夜,曹丕方面也在緊張地商量著對策。司馬懿冷靜地分析,曹操是當世雄才,眾人不僅要聽他所說,做他所想,還應該分析他的未曾說和未曾想。

翌日,天明。曹操突然下令,讓東西兩城禁閉,任何人不得進出。司馬懿面對焦急等待計策的曹丕等人,說自己只想出一個道理:不違臣禮,不背子道。這個道理的究極含義就是,不爭輸贏,只問對錯!而曹植那邊,楊修則與曹植兩人兩騎轟闖出城,並且殺了阻攔的西城守城將領。

最終,事情的結果如人所料:殺伐果決的曹植一方最終將令旗送到,而曹丕卻因為遵從曹操的命令,連城門也未能踏出。

下一集(第 12 集) 軍師聯盟電視劇劇情看點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操為什麼不喜歡曹丕?曹操不喜歡曹丕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司馬孚喜歡誰?司馬孚喜歡郭照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甄宓和曹植是什麼關係?甄宓喜歡曹植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丕喜歡誰?曹丕喜歡郭照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柏靈筠是誰?柏靈筠是好人還是壞人?柏靈筠真實身份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汲布歷史原型是是什麼?歷史上有汲布這個人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司馬懿為什麼要自殘斷腿?司馬懿自殘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的歷史原型是什麼?郭嘉結局是什麼?郭嘉死了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5、6集預告 郭嘉遺言司馬懿用不得便殺之 司馬懿為躲入仕做馬夫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是誰?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扮演者曹磊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汲布為什麼要假意刺殺曹操?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楊修為什麼陷害司馬防?楊修陷害司馬防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5、6集預告 司馬懿自殘不為曹操所用 曹操準備立儲子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是誰?董貴人結局是什麼?董貴人死了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扮演者談莎莎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華佗死了嗎?華佗怎么死的?華佗被誰殺死了?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3、4集預告:司馬防將在三日之後被斬首 司馬懿欲找盟書救司馬防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將播 曝“水墨江山”版海報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植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植扮演者王仁君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劉貴人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劉貴人扮演者虞書欣個人資料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軍師聯盟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