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軍師聯盟第9集劇情介紹

軍師聯盟劇情介紹第9集

司馬懿獻計一石二鳥

對於私藏汲布,司馬懿其實頗有難處。司馬懿對張春華說,他們的做法很有可能會激起五官中郎將曹丕的瘋狂,從而在狗急跳牆之下帶兵抄了司馬家。但是,面對著未知的憂慮,司馬懿以一個文弱書生的體魄全數為愛妻擋下,為司馬家撐起一片天,盡顯大丈夫風采。

翌日,曹真(章賀 飾)帶著校事府的兵士們闖入司馬府,傲慢地大肆搜查緝尋。司馬懿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向曹真細細說明箇中利害關係。在隨後,司馬懿假借交代吩咐郭照,悄悄讓她帶著昔日曹丕所贈予的玉佩前去曹府求救。郭照走後,司馬懿虛情假意地敷衍麻痹曹真,並在他猝不及防間,突然召汲布出來三招兩式制住了他。司馬懿連連向曹真賠罪,並讓他給自己半個時辰的時間。

半個時辰後,郭照如約搬來了救兵曹丕。曹丕趕到後,果斷喝止了眾人,並讓曹真帶人退下。在眾人退去後,司馬懿牽馬與曹丕另尋他處商議事情接下來的處理方法。

城郊河心,竹排上。司馬懿與曹丕逍遙闊論,暢談謀策。司馬懿開始給曹丕細細分析事情的來龍去脈,並讓他明白了曹操其實是藉此事要曹丕給曹植讓路。司馬懿道,曹植雖然深得曹操喜愛,以至於曹操費盡心機想要立其為世子,但是在大臣當中,卻是曹丕更得人望。曹丕因為長子的身份,與禮法甚為相配,隨意這也是他現今唯一能抓住的,與曹植相抗衡的法寶。現今,曹操頂著巨大壓力想要給曹丕挑刺,那么如若曹丕真的抓住了汲布,那么無異於向曹操和曹植公然宣戰,這樣一來,日後他要是再犯錯,必定就會萬劫不復。司馬懿的一席話,猶如醍醐灌頂,使得曹丕幡然醒悟。

曹植府邸,楊修趕來道喜。楊修道,據他分析,這次曹丕有可能只是獲個小罪,但曹植的世子之位必然是穩操勝券。

曹丕府中,甄宓持著曹植之詩,哀怨地彈琴托哀。這一幕,俱被曹丕看在眼裡,曹丕雖然憤怒,卻並不打算處罰甄宓。在他看來,兩人俱是可憐之人,都是迫於命運才如此身不由己。

曹操與許諸在院內比武論劍,許諸故意放水,使得曹操大勝。曹操看出了老實人許諸的那點小心思,直感慨自己老了。隨後,滿寵來報曹丕的動向,說曹丕並未逮捕汲布,曹操聞此卻說也好。

翌日,午時。曹丕在菜市口的斷頭台仁義木前,對著滿街來來往往的百姓,以及地上坐著的兩個幼童和一隻雞,出其不意地自導自演起苦情戲來。一切都是司馬懿的教唆,曹丕直言自己軍令難違,但是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他又不願意成為不忠不孝之人,於是立於此懇求汲布在日落前趕來自首。

這一出絕佳的妙計使得曹丕一下子改被動為主動,化險為夷。楊修知道後,憤懣不已卻又無可奈何。這邊,司馬懿也說服了暴躁的夫人張春華,被一通痛打教訓後,終於還是趕在日落前,帶著汲布前去鬧市口仁義木自首伏罪。

鬧市口,百姓們紛紛高呼,汲布義士,不能殺之。曹丕慷慨激昂地發誓表示,汲布若被殺,他亦血濺仁義木。

深夜,丞相府。汲布跪於堂前,言明自己是為曹操父子的仁義所打動才來自首的。曹操命人暫且收押住汲布,擇日再行了斷。汲布走後,曹操對於幕後主使司馬懿暗嘆不已。

司馬府,張春華賭氣,不願搭理司馬懿。對於司馬懿的打賭,張春華還是不甚放心,在她看來,曹操乃是心狠手辣之人,沒有道理會就此放汲布一馬。

下一集(第 10 集) 軍師聯盟電視劇劇情看點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操為什麼不喜歡曹丕?曹操不喜歡曹丕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司馬孚喜歡誰?司馬孚喜歡郭照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甄宓和曹植是什麼關係?甄宓喜歡曹植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丕喜歡誰?曹丕喜歡郭照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柏靈筠是誰?柏靈筠是好人還是壞人?柏靈筠真實身份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汲布歷史原型是是什麼?歷史上有汲布這個人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司馬懿為什麼要自殘斷腿?司馬懿自殘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的歷史原型是什麼?郭嘉結局是什麼?郭嘉死了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5、6集預告 郭嘉遺言司馬懿用不得便殺之 司馬懿為躲入仕做馬夫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是誰?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扮演者曹磊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汲布為什麼要假意刺殺曹操?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楊修為什麼陷害司馬防?楊修陷害司馬防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5、6集預告 司馬懿自殘不為曹操所用 曹操準備立儲子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是誰?董貴人結局是什麼?董貴人死了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扮演者談莎莎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華佗死了嗎?華佗怎么死的?華佗被誰殺死了?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3、4集預告:司馬防將在三日之後被斬首 司馬懿欲找盟書救司馬防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將播 曝“水墨江山”版海報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植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植扮演者王仁君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劉貴人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劉貴人扮演者虞書欣個人資料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軍師聯盟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