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軍師聯盟第42集劇情介紹

軍師聯盟劇情介紹第42集

郭照設計救司馬懿

夏侯尚察覺出了不對勁,質問曹真道曹洪出事和他有沒有關係,曹真矢口否認。

司馬府,鄧艾向張春華保證,一定狠狠處置曹洪,再聯合大臣保舉司馬懿出獄。張春華有些擔憂。就在這時,柏靈筠走出,直斥鄧艾糊塗。在她看來,此時此刻鄧艾若是殺了於先帝有救命之恩的曹洪,勢必會點燃整個宗親階層的怒火,屆時非但司馬懿保不住性命,就連軍隊也會按捺不住。這一切,都是曹真一手策劃樂於見到的。在鄧艾與張春華的勸說和提點下,鄧艾幡然醒悟。就在這時,鍾會怒氣沖沖地闖入,憤怒地掌摑了鄧艾,直斥他此舉會害死司馬懿。為今之計,想救司馬懿就只有先救曹洪,可是皇帝曹丕刻薄多疑,眾人一籌莫展。正當事情陷入僵局時,柏靈筠想到了藉助郭皇后的力量。

魏宮,司馬夫人夏侯徽奉張春華囑託,進宮面見郭皇后。大殿內,郭皇后拉著夏侯徽的手,對這個外甥媳婦滿意不已,贈其玉佩玉環為禮。在支開了所有宮人後,夏侯徽這才跪下道明了來意,請郭照幫助張春華勸說皇帝曹丕。

大殿之上,鄧艾跪求曹丕饒過曹洪。為了能救出司馬懿,鄧艾口不擇言,分析大魏形勢以及司馬懿安危,引起了曹丕的猜疑和反感。曹丕帝王之心驟起,質問鄧艾在其心裡,自己與他的老師司馬懿孰輕孰重。

太后宮殿,卞太后罰郭照跪著,並招來曹丕,以廢后相要挾,責令曹丕放了曹洪。面對母后疾風驟雨般的責罵,郭照哭泣著自求退位,以及卞後的下跪逼求,曹丕無可奈何,只得答應饒了曹洪一命。處罰曹洪一事,就此不了了之。

帶郭照離去後,曹丕對她說,別以為自己看不出來,她分明是想藉此救出司馬懿。郭照大驚招認,請曹丕降罪。然而,曹丕卻沒有怪罪郭照。

大殿之上,曹洪一把鼻涕一把淚,哭求曹丕饒命。曹真假惺惺地替曹洪求情,實則期望看到曹丕處死曹洪,激化矛盾。不料,曹丕居然做了順水人情,借新封皇后之機,大赦天下,釋放與減等罪犯。一時間,曹洪感激涕零,而曹真臉色難看至極。至於釋放司馬懿,曹真只得無奈地吃了這個啞巴虧。

尚書台,司馬懿被從大牢放出,罷官歸鄉。臨行前,司馬懿囑託陳群新政後續工作。對於學生們想要替司馬懿請求復官的想法,司馬懿勸住了他們,教導學生們以利害關係為重。自此,司馬懿一襲布衣,出門遠去。

司馬府,張春華已經籌備好了搬遷事宜。對於自己經歷的這一切,司馬懿細細回憶起來,感慨萬端,不甚唏噓。

深夜,西屋。司馬懿來探望柏靈筠,對於即將搬家回鄉,司馬懿對於有名無實的柏靈筠心懷歉疚。他字字懇切地聊表衷腸,柏靈筠感動不已,隨即表示自己要為了司馬懿留在洛陽,使得司馬懿能有機會復官。柏靈筠的一番話,使得司馬懿重拾雄心。兩人深夜的相談,彼此都解開了心中芥蒂,就此徹底坦誠相待。

司馬懿回到主屋,不想張春華鎖了房門,不讓司馬懿進屋。司馬懿輾轉思考不得計,端坐檯階上細想片刻後,回身再次來到了西屋。儘管知道張春華這是在默許自己與柏靈筠圓房,司馬懿還是有些侷促和不自在。最終,司馬懿對柏靈筠吐露心意,兩人歷經坎坷,終於有了夫妻之實。

洛陽圍場,曹丕帶著群臣狩獵,教導曹叡射箭。心善的曹叡不忍心射殺幼鹿,惹得曹丕發怒。

溫縣,田間。司馬懿帶著兒子媳婦們墾荒耕種。對於父親一心一意種田的模樣,司馬昭評價其這是“身在田間,心繫廟堂”。

下一集(第 42 集) 軍師聯盟電視劇劇情看點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操為什麼不喜歡曹丕?曹操不喜歡曹丕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司馬孚喜歡誰?司馬孚喜歡郭照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甄宓和曹植是什麼關係?甄宓喜歡曹植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丕喜歡誰?曹丕喜歡郭照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柏靈筠是誰?柏靈筠是好人還是壞人?柏靈筠真實身份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汲布歷史原型是是什麼?歷史上有汲布這個人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司馬懿為什麼要自殘斷腿?司馬懿自殘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的歷史原型是什麼?郭嘉結局是什麼?郭嘉死了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5、6集預告 郭嘉遺言司馬懿用不得便殺之 司馬懿為躲入仕做馬夫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是誰?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扮演者曹磊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汲布為什麼要假意刺殺曹操?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楊修為什麼陷害司馬防?楊修陷害司馬防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5、6集預告 司馬懿自殘不為曹操所用 曹操準備立儲子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是誰?董貴人結局是什麼?董貴人死了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扮演者談莎莎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華佗死了嗎?華佗怎么死的?華佗被誰殺死了?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3、4集預告:司馬防將在三日之後被斬首 司馬懿欲找盟書救司馬防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將播 曝“水墨江山”版海報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植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植扮演者王仁君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劉貴人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劉貴人扮演者虞書欣個人資料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軍師聯盟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