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軍師聯盟第27集劇情介紹

軍師聯盟劇情介紹第27集

掣肘宗親曹丕借力打力

鄧艾(劉凌志 飾)因為心念百姓,不忍剝削,被其他官吏毆打。司馬孚想要上前幫助,被司馬懿攔下。司馬防也說,這是宗親權貴曹洪將軍的封田,不能輕易插手。沒想到,司馬懿見到一個區區小吏尚且如此敢做敢當,頓時沒有了回溫縣避難的念頭,當即轉身回府。

司馬府門前,曹洪氣勢洶洶地趕至,大吵大鬧欺侮司馬家丁侯吉,並讓弓箭手把司馬府大門給射成了馬蜂窩。司馬夫人張春華氣不過,提劍呵斥訓責曹洪。就在這危急關頭,司馬懿趕回府邸,與曹洪爭辯禮數。曹洪仗著宗親身份,飛揚跋扈肆無忌憚,但是司馬懿以漢武帝劉徹誅殺堂叔劉安的典故相駁,噎得曹洪啞口無言,悻悻而去。這發生的一切,都被人群中白紗蒙面的柏靈筠看在了眼裡。

魏王宮,書房。曹真不斷地向曹丕進獻讒言,詆毀污衊司馬懿。見曹丕明里暗裡維護著司馬懿,曹真於是下跪逼問曹丕對於新政的真實態度,一時間,使得曹丕難堪至極。這時,太監來報說,曹洪帶兵箭射司馬府門,曹丕聞之勃然大怒。

司馬府里,司馬懿同夫人張春華和弟弟司馬孚說出了真相,原來所謂新政,實際上是曹丕暗中指使司馬懿以新政壓制宗親。司馬孚憂慮哥哥會成為第二個晁錯,被藩王們打著“清君側”的旗號誅殺。可是,司馬懿卻道曹丕說不定會是賢德的文帝景帝。

鄧艾一瘸一拐地回家,族妹子夜正生火做飯。見鄧艾又弄得一身傷痛,子夜心疼不已,勸說子夜日後別再去和人爭理了。結結巴巴口齒不清的鄧艾態度堅決,認為官吏們欺負自己可以,但是他就是看不慣老百姓被欺負。子夜支支吾吾地向鄧艾透露說,有人向自己爹說親了,木魚腦瓜的鄧艾沒有反應過來,氣得子夜轉身離去。

魏宮,朝堂上。見曹丕執意要秉公懲罰曹洪,宗親們紛紛說情,想要就此息事寧人。可是,曹丕這次異常堅決,不惜得罪宗親們,將曹洪罰俸三月,並斬首向司馬府門射箭的親兵。曹丕離去後,宗親們議論紛紛,覺得無論如何也要讓曹丕稱帝,屆時他們貴為藩王,自然就沒有人敢動他們。

翌日,上朝時,在夏侯惇的帶領下宗親重臣們紛紛聯名上奏,逼請曹丕登位稱帝。

後宮,下朝後的曹丕正與郭照談天,得知連中書令陳群也帶領幾十位大臣前來上表,奏請他稱帝。曹丕表示不見,轉而向郭照感慨,直道司馬懿真是沉得住氣。

深夜,司馬府。陳群急匆匆地找到司馬懿,勸他趕緊署名勸說曹丕登基,否則恐怕會成為眾矢之的。然而,即便是情勢如此嚴峻,司馬懿卻仍然不改初衷,堅持以新政為主要朝綱,與夫人張春華連夜趕寫奏表。

翌日,魏宮。曹丕遲遲不欲上朝,郭照催促不已,曹丕表示,越是得不到的就越著急,自己要讓那幫各懷鬼胎的大臣們等著。正在這時,太監來報,說司馬懿拉來了一車表文,在外等候求見。曹丕暗示太監阿翁,當著在外群臣的面摒退司馬懿。司馬懿得令,爽快地牽牛回府,並將一車奏表留了下來。這場景,被在暗中的柏靈筠看在眼裡,也使得群臣們面面相覷。

太學,以鍾會為首的士子學子們暢所欲言,大力批評察舉制的弊端,並對司馬懿的新政讚頌不已。

魏王宮,曹真再次請見曹丕。曹丕派遣曹真和曹休領軍南下兵討孫權,順便借道譙縣探望老家。一時間,曹真等人喜不自勝,飲酒相慶,認為這是曹丕欲要登基的暗示。

翌日,泱泱大軍前。太監宣讀曹丕詔書,這次,魏王曹丕帶兵巡遊南方,以曹真等人為將,討伐東吳孫權,克成大魏之基。而此時此刻的司馬府,司馬懿才剛剛被夫人張春華叫醒,便火急火燎地又要趕去向曹丕上表。

正待曹丕等人慾要啟程時,司馬懿匆匆趕到,一如既往地奏請宣讀新政。這次,曹丕許他開口。然而因為出門匆忙,司馬懿拿了一簡空白竹簡,情急之下就著白板憑藉記憶支支吾吾地默背起來。曹真一把揭穿司馬懿,懇求曹丕處置,沒想到這樣奇葩的情況自古以來沒有先例,尚書台也沒有法度可循,曹丕遂將之交由陳群處理。隨即,曹丕比劃手勢暗示司馬懿退下。曹真等人謀劃未成,憤懣不已。

廷尉府,司馬懿自請有罪,請求入獄。時任廷尉鍾繇頗為無奈,直言自己在哪為官司馬懿就愛上哪坐牢。於是,吩咐獄卒給司馬懿開個單間,好生伺候照應著。

監牢里,司馬懿悠然自若地比劃著名五禽戲,看得獄卒們面面相覷,百思不得其解。

聽說司馬懿被押入大牢,太學生們炸開了鍋,群議紛紛,要求聯名上表奏請魏王曹丕放了司馬懿。對於同樣不明就裡干著急的兒子鍾會,鍾繇暗示了他事情的真相——這實際上是魏王和司馬懿君臣上演的一出雙簧戲。

下一集(第 28 集) 軍師聯盟電視劇劇情看點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操為什麼不喜歡曹丕?曹操不喜歡曹丕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司馬孚喜歡誰?司馬孚喜歡郭照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甄宓和曹植是什麼關係?甄宓喜歡曹植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丕喜歡誰?曹丕喜歡郭照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柏靈筠是誰?柏靈筠是好人還是壞人?柏靈筠真實身份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汲布歷史原型是是什麼?歷史上有汲布這個人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司馬懿為什麼要自殘斷腿?司馬懿自殘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的歷史原型是什麼?郭嘉結局是什麼?郭嘉死了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5、6集預告 郭嘉遺言司馬懿用不得便殺之 司馬懿為躲入仕做馬夫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是誰?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扮演者曹磊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汲布為什麼要假意刺殺曹操?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楊修為什麼陷害司馬防?楊修陷害司馬防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5、6集預告 司馬懿自殘不為曹操所用 曹操準備立儲子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是誰?董貴人結局是什麼?董貴人死了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扮演者談莎莎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華佗死了嗎?華佗怎么死的?華佗被誰殺死了?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3、4集預告:司馬防將在三日之後被斬首 司馬懿欲找盟書救司馬防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將播 曝“水墨江山”版海報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植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植扮演者王仁君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劉貴人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劉貴人扮演者虞書欣個人資料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軍師聯盟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