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軍師聯盟第24集劇情介紹

軍師聯盟劇情介紹第24集

曹丕登基為王

鄴城,中郎將府上。虛弱不堪的張春華不辱使命,給曹丕帶來了魏王璽授,並且還有曹彰發動兵變控制了洛陽的訊息。通報完畢,張春華頓時體力不支昏倒在地。

有臣子力諫曹丕趕緊即位,沒想到其餘的袞袞諸公紛紛反對太子曹丕即位,認為此時此刻不迎靈柩不奉詔令而即位,實在是大逆不道。曹丕隨即決定,暫且不即位,帶兵赴洛陽奔喪。司馬孚隨即下跪死諫曹丕,痛斥群臣腐儒,勸曹丕為了大計考慮趁早即位,不能痛失良機。可是,固執的曹丕聽不進忠告,執意要先行奔赴洛陽。

張春華從昏迷中醒來,發現郭照在一旁照看。在得知了曹丕不願即刻即位後,張春華萬分焦急,璽授是司馬懿拼了性命保護出來的,如此一來,有可能前功盡棄。郭照隨即替姐姐張春華勸說曹丕,曹丕表示自己不能倉促即位落人口實,他要名正言順地討伐叛逆,即便是為此犧牲了司馬懿,他也在所不惜。郭照還要勸解,曹丕隨即斬釘截鐵地喝令,後宮不得干政。

洛陽,牢獄。賈逵詢問司馬懿本可逃脫,這留下來又是何苦。司馬懿直言自己留下是為了周旋情況,他分析道曹彰不敢殺自己二人,顯然是沒有奪位的底氣,四十萬大軍家眷俱不在洛陽,恐怕沒有人敢亡命追隨他造反。

郭照帶來了曹丕拒絕立刻即位的壞訊息,張春華心急如焚。萬般無奈之下,張春華遵從司馬懿囑咐,派司馬孚帶著清醒的一派臣子去勸誡王后卞氏,讓她下立冊書請太子即位,救魏國於水深火熱之中。手心手背都是肉,卞皇后陷入了苦思之中。

洛陽,朝堂之上。曹彰篡改魏王曹操遺囑,當堂宣布改立曹植為太子,翌日便登基即位。有臣子不服,站出呵斥曹彰,被殘忍的曹彰下令亂刀分屍。曹彰的殺雞儆猴震懾了群臣,就在這時,老臣程煜巍然不懼地站出,憑藉著三朝元老的赫赫威嚴,有理有據地駁回了曹彰一夥的論調。暴戾的曹彰盛怒之下就要再斬程煜,被眾人苦苦勸下。但是,曹彰依舊頑固地決定,第二天奉曹植登基即位。

鄴城,大軍集結完畢,曹丕正欲帶兵出發。就在這萬分焦急的關頭,卞皇后駕到。卞皇后以皇后尊儀下達懿旨,冊立曹丕登基。曹丕不敢忤逆母親,隨即下跪遵命,接受了冊封。隨後,卞皇后向曹丕求情,看在一奶同胞的份上饒了曹彰和曹植一命。曹丕表示。那要看司馬懿和賈逵是否還活著,如若他們做出什麼不理智的舉動,那自己斷然不會徇私枉法。卞皇后聞此言,不禁淚如雨下。

洛陽,曹植與曹彰談話。心仁的曹植此時此刻已無意爭奪王位,他假意同意了曹彰的做法,借酒灌醉了曹彰,隨即偷走了曹彰令牌,並悄悄放走了被關押的司馬懿和賈逵。司馬懿見曹植如此明白事理,感動萬分。被釋放的司馬懿勸服了大夫賈逵先行撤離,自己留下穩住局面。

洛陽城門,平原侯曹植將代表著生路的令牌給予了賈逵,自己仍困於洛陽城中。返程的路上,就著莽莽夜色,昔年的回憶一幕幕湧入腦海,曹植感慨萬千。

深夜,曹植與司馬懿酌杜康之酒對飲。酒過三巡,曹植對於和二哥爭位後悔不已,在他看來人心如玉,一旦摔落就支離破碎,再也難以恢復。司馬懿勸慰曹植,人生有許多事情比權勢更值得求索,曹植的詩文冠絕天下,千年之後必定依舊熠熠生輝。

翌日,丁儀焦急地喚醒了曹彰。曹彰得知了曹植的所作所為,憤怒不已,派人去緝拿曹植三人。就在這時,丁儀突然道要是抓到了曹植,一併斬殺,原來事到如今,丁儀已然覺得優柔寡斷的曹植不可輔佐,打算一心一意擁護曹彰上位。

怒氣沖沖的曹彰帶兵找到了曹植等人,將曹植和司馬懿綁了起來。憤怒的曹彰打算用司馬懿的人頭,來給曹植醒醒酒。

此時此刻,洛陽,大將夏侯淳和曹洪率泱泱大軍兵臨城下。夏侯淳朗言,魏王曹丕已奉王太后之命即位,城內士兵凡投降者不究,打開城門者賞金一千,活捉曹彰者封邑百戶。曹彰聞此,一時間難以接受這個現實。而另一邊,司馬懿與曹植已然被押上了斷頭台,即將斬首。就在曹彰欲負隅頑抗之時,手下倒戈,控制住了曹彰並洞開了城門。

監斬的丁儀下令處斬曹植和司馬懿,危急關頭大俠汲布趕到救下了兩人。隨後,魏王曹丕的釋放詔命也又司馬懿的兒子司馬師送達。

洛陽城,門口。車駕徐徐停下,司馬懿與曹植下車,大將夏侯淳親自迎接。隨即,魏王曹丕素衣王冠臨朝,群臣大禮而跪,直呼大王千秋無期。時至今日,曹丕的夙願終於達成。

下一集(第 25 集) 軍師聯盟電視劇劇情看點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操為什麼不喜歡曹丕?曹操不喜歡曹丕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司馬孚喜歡誰?司馬孚喜歡郭照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甄宓和曹植是什麼關係?甄宓喜歡曹植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丕喜歡誰?曹丕喜歡郭照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柏靈筠是誰?柏靈筠是好人還是壞人?柏靈筠真實身份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汲布歷史原型是是什麼?歷史上有汲布這個人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司馬懿為什麼要自殘斷腿?司馬懿自殘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的歷史原型是什麼?郭嘉結局是什麼?郭嘉死了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5、6集預告 郭嘉遺言司馬懿用不得便殺之 司馬懿為躲入仕做馬夫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是誰?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扮演者曹磊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汲布為什麼要假意刺殺曹操?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楊修為什麼陷害司馬防?楊修陷害司馬防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5、6集預告 司馬懿自殘不為曹操所用 曹操準備立儲子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是誰?董貴人結局是什麼?董貴人死了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扮演者談莎莎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華佗死了嗎?華佗怎么死的?華佗被誰殺死了?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3、4集預告:司馬防將在三日之後被斬首 司馬懿欲找盟書救司馬防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將播 曝“水墨江山”版海報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植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植扮演者王仁君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劉貴人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劉貴人扮演者虞書欣個人資料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軍師聯盟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