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軍師聯盟第38集劇情介紹

軍師聯盟劇情介紹第38集

甄宓司馬懿歃血為盟

司馬懿求見曹丕,替甄宓求情鳴冤。曹丕不欲理會,表示自己已經往冷宮裡送去了毒酒。司馬懿冒死大膽犯顏直諫,聲聲諫言直逼事情本質真相。曹丕聞此,這才幡然醒悟察覺不對。

此時,冷宮。毒酒已經擺在了甄宓面前,甄宓嗟然長嘆,哀傷地請內監施淳代為轉告遺言,求曹丕在自己死後善待自己的兒子。說罷,甄宓毅然決然地飲下了毒酒,淒悲地等死。這時,內監施淳突然轉身似有話要說。突然,曹丕焦躁地闖入,眼見甄宓已經喝下了毒酒,遂抱起甄宓狂呼太醫前來救治。惶然的施淳向曹丕下跪謝罪——原來,甄宓飲下的酒里根本沒有毒。原來,是善良的郭照不忍心甄夫人蒙冤而死,遂命施淳私下調換了酒藥。曹丕聞言,如釋重負,直呼換得好。

郭貴嬪宮中,曹丕詢問郭照為何攔下自己。郭照表示如若不這樣,說不定曹丕會為此悔恨一輩子,還會因此記恨自己。憔悴的郭照哀嘆道,自己已經失去了孩子,只剩下了曹丕陪伴。曹丕動容地承諾,等到天下河清海晏,一定要帶著郭照飽覽河山。幽幽帷帳里,這對戀人互訴衷腸,此時此刻的曹丕不知自己還能不能有機會,與郭照重拾那少年時的快樂了。

大殿內,曹丕回來。司馬懿還要繼續勸諫,被曹丕打斷。曹丕表示,自己身邊只剩下這幾個人了,自己會對她們好的。曹丕知道是誰所為,看似宮牆之內的紛爭,根子實際上卻在前朝。現如今,宗親們已經將手腳伸進了後宮,打起了左右立儲的念頭。情況所迫,實不容司馬懿再守孝丁憂。

司馬府,柏靈筠提醒司馬懿宗親們的野心,讓他早做打算。柏靈筠表示,為了大魏穩定,眼下應立年長好學的皇長子曹叡為太子,而宗親們卻更想立易於操控的幼子曹禮。司馬懿謹慎地應答,並未明確表態。

魏宮,當著劉貴人的面,曹丕下令斬了為她謀劃辦事的太監,並提劍欲殺劉貴人。內監施淳苦苦勸說,提醒曹丕注意後世史家言論。曹丕猶豫了片刻,暫且留了劉貴人一條性命,但是將她打入冷宮,僅僅留一洞口餵食。至於那小公主,曹丕將其趕回山陽,封其五百封邑繼續做公主,並囑咐施淳將來為其找個好人家。

書房中,曹丕手把手教導曹丕寫字。這時,郭照來到,曹丕令曹禮喊郭照為娘。郭照有些牴觸,儘管知曉曹丕是為了能立自己為皇后,可她實在不忍心這樣幼小的孩子捲入殘酷的奪嫡鬥爭,更不想曹丕因為對自己的寵愛而影響到新政。面對郭照的拒絕,曹丕也只得作罷。

甄夫人宮中,甄宓心疼地為兒子曹叡包紮傷口,並詢問他求救於司馬懿時,司馬懿可有恐懼推諉的神色。在得知司馬懿連孝服都未脫便匆匆趕到宮中後,甄宓與兒子一樣感動不已。甄宓讓兒子幫助自己微服出宮見司馬懿一面,她有極其重要的事情相托。

曹叡將母親打扮成太監,楚宮拜訪司馬懿。司馬懿下朝歸家,見到這樣打扮的甄宓,頓時愕然,隨即匆匆將其母子二人領進府中。這一切,都被司馬家新媳夏侯徽看在眼裡。這時,司馬昭突然出現,半帶威脅地詢問夏侯徽是否會說出去。夏侯徽有些懼怕地表示自己會保密。

府里,甄宓命曹叡向司馬懿下跪謝恩,司馬懿惶恐至極。隨即,甄宓支開曹叡,開始與司馬懿密議立儲之事,懇求司馬懿扶保曹叡登上太子之位。屋外,婢女小沅伏窗竊聽,被侯吉遠遠發現。甄宓依舊放心不下,最終取出匕首,與司馬懿歃血為盟。

小沅火急火燎地將情況報告給柏靈筠,並說出了自己聽到的所有談話。柏靈筠讓小沅不要衝動地去稟報曹丕,隨即開始仔細斟酌思量起來。

甄宓回宮後,曹丕已然在她的宮中奏樂相待。行跡暴露的甄宓驚恐失措,曹丕悠然道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甄宓辯解道,死裡逃生一次,忽然很想看看人間,並央求曹丕責罰自己一人,不要連累曹叡。甄宓哭泣著質問曹丕到底為何這么恨自己,曹丕怨憤地說出了真相:在他看來,甄宓是曹操當初挑起曹丕曹植兄弟矛盾的工具。打從心裡,曹丕無法接受甄宓。夫妻二人十六年的心結解開,可是時光易逝,青春不再,兩人再難回到從前。甄宓哀求曹丕,這么多年的枯守已經毀了自己,不要再讓奪嫡之戰毀了彼此的兒子曹叡。之後,曹丕漠然離去,臨走前慨言被這歲月毀掉的,不止甄宓一人。

司馬府,灶房。小沅正手繪著甄宓密會司馬懿的竹簡畫,看到有家丁走來,離開以蒲扇蓋住。

深夜,侯吉與司馬懿做著五禽戲。侯吉打趣說自己看見柏靈筠夫人望月愁思,勸司馬懿不要再讓她獨守空房。司馬懿表示自己做不了主,讓侯吉去和夫人張春華談談。侯吉自然是不敢。隨即,侯吉暗示司馬懿西屋的婢女小沅白日偷聽牆根。一時間,司馬懿惕心大起,令侯吉盯死了小沅,監視她的一舉一動。

司馬懿找到柏靈筠,與其相談。兩人暗語交鋒,夾槍帶棒,火藥味十足。柏靈筠以信陵君相形容司馬懿,暗示自己已經知曉了司馬懿暗通甄宓。

下一集(第 39 集) 軍師聯盟電視劇劇情看點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操為什麼不喜歡曹丕?曹操不喜歡曹丕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司馬孚喜歡誰?司馬孚喜歡郭照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甄宓和曹植是什麼關係?甄宓喜歡曹植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丕喜歡誰?曹丕喜歡郭照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柏靈筠是誰?柏靈筠是好人還是壞人?柏靈筠真實身份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汲布歷史原型是是什麼?歷史上有汲布這個人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司馬懿為什麼要自殘斷腿?司馬懿自殘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的歷史原型是什麼?郭嘉結局是什麼?郭嘉死了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5、6集預告 郭嘉遺言司馬懿用不得便殺之 司馬懿為躲入仕做馬夫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是誰?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扮演者曹磊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汲布為什麼要假意刺殺曹操?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楊修為什麼陷害司馬防?楊修陷害司馬防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5、6集預告 司馬懿自殘不為曹操所用 曹操準備立儲子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是誰?董貴人結局是什麼?董貴人死了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扮演者談莎莎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華佗死了嗎?華佗怎么死的?華佗被誰殺死了?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3、4集預告:司馬防將在三日之後被斬首 司馬懿欲找盟書救司馬防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將播 曝“水墨江山”版海報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植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植扮演者王仁君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劉貴人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劉貴人扮演者虞書欣個人資料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軍師聯盟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