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軍師聯盟第34集劇情介紹

軍師聯盟劇情介紹第34集

郭照杖責劉貴人

司馬懿打算派遣賈逵領兵前去譙縣鎮守,以一萬雄兵為鄧艾撐腰,從而掣肘譙縣飛揚跋扈的宗親們。陳群對於未來的道路擔憂不已,司馬懿勸解道,從變法那日開始兩人就再無退路。現如今,全天下的士子都視兩人為領袖。

譙縣,鄧艾正與屯田吏們計算譙縣田畝,夏侯玄前來拜訪。夏侯玄開門見山地質問鄧艾為何捉拿靈壽亭侯府的人,面對咄咄逼人的夏侯玄,鄧艾在妻子的鼓勵下壯起膽量,有理有據地辯駁了夏侯玄。縣令府眾人未得理,只能退去。

魏宮,曹丕正與山陽公兩位公主玩彈棋。不一會兒,卞太后攜甄夫人駕到。此番前來,卞太后暴怒不已,原來,曹氏宗親們對於譙縣屯田一事,將狀告到了太后處。太后盛怒之下厲聲訓斥曹丕,然而曹丕並不讓步,以針尖對麥芒。太后隨即話鋒一轉,質問曹丕為何遲遲不立甄宓為皇后,立曹叡為太子。提及立儲往事,曹丕怨懟心生。卞後隨即步步緊逼著質問曹丕如此絕情,是不是因為他依舊對所有兄弟滿懷敵意。曹丕慍怒之下口不擇言,直道如若叔伯宗親們打下孫劉江山,自己可以封他們為王。至於殘破的中原,曹丕懇請卞後讓自己一個人來守。言下之意,景是欲與宗親甚至卞後劃清界線。一時間,卞後氣得直哆嗦,指著曹丕痛罵其為逆子。面對哭得梨花帶雨的母后,以及一旁委屈不已的甄宓,曹丕絲毫不為所動,在最後甚至朗言外戚後宮不得干政。最終,卞後哀慟之下帶著甄宓拂袖而去。

太后走後,曹丕帝王疑心更重,甚至於服侍多年的內監施淳多了一句嘴,也遭到了曹丕的狐疑怒視。曹丕擬旨尚書台,從今往後群臣不得奏旨太后,後族之家亦不得輔政之任。

尚書台,施淳宣旨。司馬懿與陳群火速草詔,頒行天下。另一邊,魏宮裡,山陽公兩位貴人將密信傳出,送往曹真等宗親集團。野心勃勃的山陽公大公主預謀皇后之位,決意爭寵後宮,再利用甄宓與曹植的事打壓甄宓,為自己的皇后之位鋪路。

魏宮,後花園。甄宓與郭照閒逛,偶然聽到宮仆傳唱譏刺怨恨的《怨歌行》。郭照幾番逼問,兩人才得知,這是有人在暗中嫁禍甄宓。皇帝書房,《怨歌行》的事情傳到了曹丕耳中,山陽公大公主趁機挑撥離間,將所有矛頭引向甄宓,使得曹丕怒火中燒,認定了此詩是曹植為甄宓所做。

甄夫人宮中,甄宓正教導兒子齊國公曹叡學習《詩經》。內監施淳前來傳旨,令曹叡遷往郭貴嬪宮中居住。好心的施淳提醒甄宓,此事恐怕是有宮婦加害,並建議甄宓親自去向曹丕求情。清高脫塵的甄宓對此哀傷不已,卻又無可奈何。

劉貴人知道了曹丕將曹叡安排到郭貴嬪處的事情,嫉妒不已,疑心曹丕是要封郭照為皇后。正謀劃間,宮外太監疾傳郭貴嬪到,隨即,當日謠傳甄宓風言風語的宮女便臉色鐵青地被拖至宮內。郭照興師問罪,質問劉貴人指使宮女篡改曹植詩句,散播宮中嫁禍甄宓一事。宮女招認,證據確鑿,郭照以僅次皇后的貴嬪威權,杖責劉貴人二十,並賜死散播謠言的宮女。

另一位劉貴人——山陽公二公主在太監的示意下,跑去曹丕處求情。在曹丕的追問下,她告訴了曹丕事情的緣由。這邊,劉貴人受了二十廷杖,奄奄一息。

事後,郭照席藁待罪,請曹丕責罰。沒想到,曹丕非但沒有責罰郭照,反而感慨道,郭照當年騎馬佩劍的耿烈風姿,自己還以為再也看不到了。親昵間,曹丕與郭照仿佛回到了當年,俊才佳人甜蜜不已。甄夫人宮中,對著一燭幽光,甄宓兀自哀思。就在這時,兒子曹叡興高采烈地回來,使得甄宓驚喜不已。

夏侯淳府,宗親們相聚議事。對於愈加嚴峻的形勢,宗親們叫囂吵鬧,誓要夏侯淳出面去討個說法。病情嚴重,身體虛弱的夏侯淳告誡宗親們,要求他們收手知足。可是,擋不住宗親們的強烈要求與軟磨硬泡,夏侯淳還是答應拖著病軀,翌日前往尚書台拜訪司馬懿。

尚書台,夏侯淳與司馬懿對坐飲茶。對於夏侯淳的人品與威望,司馬懿由衷地敬佩。夏侯淳勸說司馬懿,水至清則無魚,萬事不要太心急。司馬懿對此不以為然。見事不成的夏侯淳以宗親兵權相要挾,然而司馬懿寸步不讓,直言大魏可以領兵打仗的可不止宗親們。兩人的談話破裂,夏侯淳氣得拂袖而出,繼而因為氣急攻心,仰身猝死在地。司馬懿嚇得六神無主,繼而直呼夏侯惇可謂是坑死自己了。

曹丕處,司馬懿與皇帝君臣二人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不知所措。眼下司馬懿若是前去祭拜,必回被憤怒的宗親們碎屍萬段。然而,新政乃是百年大計,一步不可退卻。最終,曹丕毅然決然地決定,夏侯惇的祭祀,自己與司馬懿都會前去。

下一集(第 35 集) 軍師聯盟電視劇劇情看點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操為什麼不喜歡曹丕?曹操不喜歡曹丕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司馬孚喜歡誰?司馬孚喜歡郭照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甄宓和曹植是什麼關係?甄宓喜歡曹植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丕喜歡誰?曹丕喜歡郭照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柏靈筠是誰?柏靈筠是好人還是壞人?柏靈筠真實身份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汲布歷史原型是是什麼?歷史上有汲布這個人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司馬懿為什麼要自殘斷腿?司馬懿自殘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的歷史原型是什麼?郭嘉結局是什麼?郭嘉死了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5、6集預告 郭嘉遺言司馬懿用不得便殺之 司馬懿為躲入仕做馬夫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是誰?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扮演者曹磊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汲布為什麼要假意刺殺曹操?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楊修為什麼陷害司馬防?楊修陷害司馬防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5、6集預告 司馬懿自殘不為曹操所用 曹操準備立儲子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是誰?董貴人結局是什麼?董貴人死了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扮演者談莎莎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華佗死了嗎?華佗怎么死的?華佗被誰殺死了?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3、4集預告:司馬防將在三日之後被斬首 司馬懿欲找盟書救司馬防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將播 曝“水墨江山”版海報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植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植扮演者王仁君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劉貴人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劉貴人扮演者虞書欣個人資料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軍師聯盟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