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軍師聯盟第4集劇情介紹

軍師聯盟劇情介紹第4集

司馬懿假死騙楊修 司馬防被司馬懿救出

楊彪來到司空府,想要自首,曹操卻不願意見,郭嘉站在一邊說背後的大人物肯定也坐不住,曹操可以再等等。曹丕稟告曹操司馬懿失蹤,他認為此事有蹊蹺,明日的刑期可以推後,曹操確認為曹丕多事。

楊修和荀彧拜見曹操,曹操要荀彧明日做司馬防的監斬官,楊修卻直接懇請曹操準許他一同監斬司馬防,曹操對楊修讚賞有加,曹丕想要再說些什麼,曹操卻大發雷霆,要他們都退下。曹操告訴郭嘉,現在荀彧和曹丕都攪了進去,郭嘉說荀彧和曹丕是不是真的身陷其中還有定論。

第二日,荀彧拿出司馬防的供狀,但是司馬防一直沒有畫押,想要楊修模仿司馬防的筆記在上邊簽字,楊修的書法造詣極高,應該不是難事,楊修詢問是不是沒有司馬防的簽名就不能行刑,荀彧說司馬懿失蹤、供狀沒有簽字,如果百官因為這件事情再有變化,下一個牽扯的就不知道是誰了,楊修想了想便直接簽上名字。

司馬防剛被帶出大牢,張春華和郭照便穿著男裝出現,就在她們準備帶著司馬防離開時,曹丕出售攔截將張春華和郭照都抓住帶到刑場。就在司馬防將要被問斬的時候,司馬孚出來大喊冤枉,是楊修陷害司馬防的。

行刑時辰已到,就在荀彧準備扔下斬令牌,司馬懿突然出現大喊刀下留人,荀彧和曹丕都鬆了一口氣,曹丕命人將司馬懿帶上來,司馬懿喊著他有證據,楊修說司馬防有八個兒子,每個兒子來鬧一下,到晚上都行刑不了,曹丕卻說他如有證據不妨聽聽。

楊修要司馬懿拿出證據,司馬懿急忙說司馬防供狀上的簽字就是證據,那上邊的簽字是楊修模仿司馬防筆記所寫,曹丕詢問荀彧是不是有此事,荀彧回答確有此事,司馬防雙手受傷,是他親眼看見楊修模仿司馬防筆記寫下的簽字,是楊修代為簽署的。

楊修此時才明白是荀彧與司馬懿聯手陷害他,指著荀彧大聲質問為何要這樣對他。司馬懿在早前拜見荀彧時,便想到楊修的做法,便和荀彧商議,司馬懿知道楊修那個人多疑又自負,只有他死了,楊修才會放鬆警惕之心,到時候荀彧就可以找到楊修模仿司馬防的筆跡,因此司馬懿假死騙過了楊修,之後被汲布所救,但他一直瞞著司馬府的所有人。

司馬懿繼續說著由此可以證明司馬防私通袁紹的書信,就是楊修所謂,楊修辯解他雖然可以模仿,但是不代表那封信就是他寫的,他為什麼要陷害司馬防,司馬懿回答他與司馬孚不合,還退了他的親,他就是一個卑鄙小人,楊修惱羞成怒的說司馬孚是什麼東西,不說司馬防私通袁紹,就算他身居高位他依然看不起他們,司馬懿大聲的斥責楊修為了救楊彪便陷害司馬防,他因為什麼恐懼他們都知道,楊修氣急直接說是司馬懿和荀彧陷害他,那個金碗本身就是他們家的。

滿寵質問楊修他如何知道書信是從金碗中搜出來的,楊修回答他從曹操府中偷聽的,滿寵說他只說過是從金器中搜出來的,並沒有說從金碗中,他有一個不好的習慣,每次在找到正要物證時,習慣屏退所有人,而他在找到金碗的時候恰巧身邊沒有其他人,司馬懿聽到後開始大笑,司馬懿說此事說明這世上除了滿寵再也沒有人知道書信的下落,如有知道書信下落之人便是書寫之人。

楊修指著眾人說他們聯手陷害他,滿寵命人將楊修、司馬懿、司馬防等人押入大牢,稟明曹操以後在審。曹丕將此事告訴曹操,想要求情,曹操卻要曹丕下去。曹操告訴郭嘉,荀彧心中會一直有天子的。

荀彧去大牢內看楊修,楊修不明白荀彧到底是如何想的,荀彧說他只是看不慣楊修的做法,他救楊彪是可以的,但他不能誣陷司馬防,楊修大聲的說著司馬家的人不是好東西,楊彪也是漢臣,誰來救他,荀彧說一幫漢臣都在以命相守,所以他敬重司馬防和楊彪,楊修為什麼不為楊彪想想,楊修反駁他們太頑固,為什麼要效忠一個無能的皇帝,荀彧告訴楊修他們只是別人手中的棋子而已,楊修卻還是認為就算是棋子也是有用的。

曹操去大牢中,告訴司馬防他的冤屈已經洗刷,曹操扶著司馬防走出大牢,並要滿寵將司馬家的人全部放了。司馬懿告訴張春華,曹操並不是因為相信他採訪了他們,而是因為司馬防和楊彪只是他的一顆棋子而已,這件事情還沒有完,他想把對他有用的人頭上都架著一把刀。

荀彧向曹操請罪,他瞞著曹操做這件事情,曹操拉著荀彧說他把實權交給荀彧就是相信他,並說他做的很漂亮,董承幾人的人頭已經夠了,這件事情已經完結,荀彧跪下感恩曹操大度。曹丕去司馬府見司馬懿,司馬懿急忙跪拜,郭照拿茶水給曹丕,還提醒司馬懿該喝藥了,並一直看著曹丕,曹丕要司馬懿將藥喝掉,有事與他商討。

下一集(第 5 集) 軍師聯盟電視劇劇情看點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操為什麼不喜歡曹丕?曹操不喜歡曹丕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司馬孚喜歡誰?司馬孚喜歡郭照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甄宓和曹植是什麼關係?甄宓喜歡曹植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丕喜歡誰?曹丕喜歡郭照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柏靈筠是誰?柏靈筠是好人還是壞人?柏靈筠真實身份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汲布歷史原型是是什麼?歷史上有汲布這個人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司馬懿為什麼要自殘斷腿?司馬懿自殘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的歷史原型是什麼?郭嘉結局是什麼?郭嘉死了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5、6集預告 郭嘉遺言司馬懿用不得便殺之 司馬懿為躲入仕做馬夫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是誰?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扮演者曹磊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汲布為什麼要假意刺殺曹操?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楊修為什麼陷害司馬防?楊修陷害司馬防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5、6集預告 司馬懿自殘不為曹操所用 曹操準備立儲子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是誰?董貴人結局是什麼?董貴人死了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扮演者談莎莎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華佗死了嗎?華佗怎么死的?華佗被誰殺死了?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3、4集預告:司馬防將在三日之後被斬首 司馬懿欲找盟書救司馬防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將播 曝“水墨江山”版海報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植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植扮演者王仁君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劉貴人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劉貴人扮演者虞書欣個人資料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軍師聯盟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