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軍師聯盟第25集劇情介紹

軍師聯盟劇情介紹第25集

新君曹丕黨同伐異

鄴城,朝堂。新登基的曹丕下達冊封詔令,封夏侯惇為大將軍,曹仁為車騎將軍,曹真為鎮西將軍。冊封陳群為尚書令,司馬懿為御史中丞,司馬孚為中書郎。冊封儀式剛剛結束,太監便來報導,丁儀自縛於殿外求見。曹丕認為丁儀尚有自知之明,而丁儀則表示自知難逃一死,不會朝曹丕俯首乞憐。於是,朝堂之上,丁儀破口大罵,公然咆哮抨擊曹丕不忠不義,實為逆賊。曹丕認為丁儀不過是臨死前的沽名釣譽,遂狠辣地下令斬首丁儀一族所有男丁,女子發官賣為奴。一時間,殿下群臣面面相覷,心驚不已。對於曹彰和曹植,曹丕不顧大臣勸諫,將他們兄弟二人發配封地摒蕃,並派遣官吏時刻監視。

後宮,卞太后勃然大怒,責問曹丕為何對自己的兩個弟弟痛下狠手。稍刻,司馬懿求見,為洛陽之亂請罪。卞太后強斂哀傷,沒有怪罪司馬懿,反而對他予以嘉獎。在摒退司馬懿和曹丕後,卞太后吩咐太監趕緊去追上曹植和曹彰,為兩個兒子送去禦寒衣裳。

深夜,魏王宮,銅雀台。曹丕詢問司馬懿曹操臨終的遺言,聽後不禁黯然神傷。在他看來,父親曹操離世太早,沒有看見自己有所作為,實在是最大的遺憾。可是,對於自己的弟弟曹植,曹丕依舊是耿耿於懷,難以諒解。

白日,司馬府。司馬師與司馬昭兄弟二人以木劍切磋武藝,一招一式俱有板有眼,司馬懿夫婦二人看了欣喜不已。兩個兒子裡,司馬師耿直刻苦,而司馬昭則機靈聰慧。司馬懿這一對兒子,各有千秋。

魏王府,甄宓暗自給曹植寫信,被曹丕發現。原本就為此耿耿於懷的曹丕,於是愈發地憎惡起弟弟曹植。

曹丕輟朝,司馬懿覺得有些無事可做。司馬防開導起兒子司馬懿,告訴他道阻且長。對於滿朝群臣頻頻勸諫曹丕稱帝,大動干戈,司馬懿憂心忡忡。父子二人俱認為,如今連年征伐滿目瘡痍,應當變法以修生養息。而達成目的的根本途徑,司馬懿將之寄托在士大夫階層。司馬防忍痛割愛,取出寶貴的蔡邕碑文,讓司馬懿將之贈送給鍾繇。

鍾繇查德佳禮,喜不自勝。不過,他也明白司馬懿是無事不登三寶殿,遂直截了當地問其所求。司馬懿對於宗親關係和官吏選拔問題,徵求鍾繇的意見,並請求士族領袖鍾繇帶頭上諫。老滑的鐘繇不願成為出頭鳥,從而得罪和先王出生入死的宗親階層。但是,鍾繇還是給了司馬懿忠告:朝堂之事,只可制衡,切莫掣肘。司馬懿走後,鍾繇不禁對兒子鍾會感慨不已,認為司馬懿絕非是池中之物,其胸懷之寬廣所圖不小。

魏王宮,曹丕會見淮南郡為曹操甄選的美女柏靈筠(張鈞甯 飾),待曹丕掀開其蓋頭,與之交談之後,深以為不凡。曹丕給其兩種出路選擇,而聰穎的柏靈筠直截了當地詢問其第三種選擇。曹丕一時間更是有些捨不得放其離開了,柏靈筠推測精準,每言皆確,猜到了曹丕是想利用自己的美色來監督司馬懿,將之安插到司馬府上。柏靈筠提出要求,要借用幾位校事來查看清楚幾件事,並要親自見一見司馬懿本人的模樣。

深夜,司馬府。尚書令陳群拜訪司馬懿,並帶來了自己最近所得的珍寶——蔡邕碑帖,要送給司馬防。司馬懿一看,頓時臉色尷尬起來,原來,這寶貝正是先前自己送給鍾繇的禮物,老滑頭鍾繇想來是覺得禮物棘手收之不安,遂想辦法將這個燙手山芋甩回給司馬懿。陳群此番前來,也是想和司馬懿商量新政。對於官吏選拔,陳群創造性地提出了九品中正制的雛形,司馬懿聽後感慨不已,深覺陳群才是真正的士族領袖。於是,兩人連夜商榷修改奏摺,熬夜趕出了為後世史書所銘記的九品中正制的藍本。

翌日,清晨。奏摺完成後,司馬懿與陳群兩人互相謙讓陳奏權,最終,司馬懿卻之不恭。陳群臨走前,司馬懿終於忍不住說出了蔡邕字帖的歸屬真相,並將之送給了陳群。陳群聞知真相,直道鍾繇老奸巨滑。對於司馬懿呈上奏摺後,將來可能面臨的危險,陳群保證自己會鼎力相助。

下一集(第 26 集) 軍師聯盟電視劇劇情看點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操為什麼不喜歡曹丕?曹操不喜歡曹丕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司馬孚喜歡誰?司馬孚喜歡郭照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甄宓和曹植是什麼關係?甄宓喜歡曹植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丕喜歡誰?曹丕喜歡郭照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柏靈筠是誰?柏靈筠是好人還是壞人?柏靈筠真實身份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汲布歷史原型是是什麼?歷史上有汲布這個人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司馬懿為什麼要自殘斷腿?司馬懿自殘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的歷史原型是什麼?郭嘉結局是什麼?郭嘉死了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5、6集預告 郭嘉遺言司馬懿用不得便殺之 司馬懿為躲入仕做馬夫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是誰?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扮演者曹磊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汲布為什麼要假意刺殺曹操?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楊修為什麼陷害司馬防?楊修陷害司馬防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5、6集預告 司馬懿自殘不為曹操所用 曹操準備立儲子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是誰?董貴人結局是什麼?董貴人死了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扮演者談莎莎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華佗死了嗎?華佗怎么死的?華佗被誰殺死了?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3、4集預告:司馬防將在三日之後被斬首 司馬懿欲找盟書救司馬防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將播 曝“水墨江山”版海報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植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植扮演者王仁君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劉貴人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劉貴人扮演者虞書欣個人資料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軍師聯盟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