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軍師聯盟第5集劇情介紹

軍師聯盟劇情介紹第5集

司馬懿斷足以拒入仕

曹丕疑惑於令君荀彧為何會會願意幫助司馬懿,渡過如此兇險的“鬼門關”。司馬懿搪塞其辭,曹丕直接點破了當中的兩種可能性,並直截了當地向司馬懿表明真正的來意——欲拉攏司馬懿共圖大業。司馬懿誠惶誠恐地婉拒了曹丕的入仕邀請,這使得曹丕憤懣之餘而又無可奈何,只得慍怒著拂袖而去。

司空府上,楊修戴鐐參拜曹操。楊修對於誣陷司馬防一事供認不諱,並以袁紹外甥的身份懇請戴罪立功繼續為曹魏集團效力。曹操惜於楊修之才,只罰其板杖五十,讓其跟隨著自己出征河北,並赴袁紹大營投敵詐降。曹丕疑惑於曹操的做法,曹操教導曹丕在亂世之下,論才不論德,只要手握要害,用人做事便可不必拘束。曹丕聞此深謀遠慮,不禁心悅誠服。隨即,曹丕向父親進言,引薦鬼才司馬懿入朝為官。

司馬府上,司空曹操的委任狀下達而來,認命司馬懿為司空主簿。司馬懿聽此,面露難色不肯接過長史手中的委任狀,虧得長兄司馬朗的出面,這才化解了尷尬。

院子裡,司馬懿為了躲避入仕令,往淄重馬車上堆滿了貨物,隨即支開了三弟司馬孚。再三猶豫之後,司馬懿狠下心來,用盡全力鞭笞拉車的駿馬,讓沉重的馬車輪彀狠狠地碾過了雙腿。待司馬孚察覺不對往回趕時,司馬懿已經自斷雙足。

臥榻之上,張春華望著夫君的慘狀,直呼不值得。然而司馬懿卻認為這樣頗為值得,不枉了自己寒窗苦讀好些年修來的傲骨。夫妻二人正唏噓間,曹丕怒氣沖沖地闖入,痛斥司馬懿寧殘也不為曹家效力的狠心手段。

司空府上,司馬懿自斷了雙腿的訊息傳來。曹操疑慮司馬懿已經知曉了自己徵辟他的深意,郭嘉隨即進言,表示自己有一妙計可以逼迫司馬懿入仕——那便是在坊間散布謠言,說司馬懿是因為有效力袁紹之意,才抵死不願入仕。

郭嘉破釜沉舟的計策,一時間將司馬家陷入了進退維谷之地。為了保全司馬家的安危,司馬懿只得拖著病軀,前往司空曹府應徵。曹操令主簿楊修代自己去查看司馬懿狀況,心狠手辣的楊修隨即下令拆開司馬懿腿上的夾板,讓太醫檢查。經太醫診斷,司馬懿的確是廢了雙腿,再無知覺。一時間,就連郭嘉也欽佩不已,直諫曹操儲才以待後用。曹操遂下令,放司馬懿回府養病,暫不徵辟。

建安五年,袁紹出兵攻打曹操,曹操舉兵親征,兩人在黃河岸邊的官渡,展開了關於中原霸主的決戰——官渡之戰。許都之事,曹操交由荀彧打理,臨行前,戎甲在身的曹操就立儲一事徵求郭嘉與荀彧的意見。在得到了兩人寫在竹簡上的答案之後,曹操笑而不言。

司馬府中,司馬懿擺弄著新制的輪椅,興致頗高。在聽聞袁紹大軍兵圍官渡,曹操親自出征後,當即命人取來地圖開始分析戰局利弊,真知灼見字字珠璣。

曹操大軍行至聞名遐邇的曹娥碑前,望著碑上古奧意深的題字,曹操苦苦思索其深意,而一旁楊修則自恃才高,頗為不識趣地跳出來,想要公布謎底,結果卻被曹操制止。

下一集(第 6 集) 軍師聯盟電視劇劇情看點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操為什麼不喜歡曹丕?曹操不喜歡曹丕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司馬孚喜歡誰?司馬孚喜歡郭照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甄宓和曹植是什麼關係?甄宓喜歡曹植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丕喜歡誰?曹丕喜歡郭照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柏靈筠是誰?柏靈筠是好人還是壞人?柏靈筠真實身份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汲布歷史原型是是什麼?歷史上有汲布這個人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司馬懿為什麼要自殘斷腿?司馬懿自殘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的歷史原型是什麼?郭嘉結局是什麼?郭嘉死了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5、6集預告 郭嘉遺言司馬懿用不得便殺之 司馬懿為躲入仕做馬夫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是誰?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扮演者曹磊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汲布為什麼要假意刺殺曹操?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楊修為什麼陷害司馬防?楊修陷害司馬防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5、6集預告 司馬懿自殘不為曹操所用 曹操準備立儲子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是誰?董貴人結局是什麼?董貴人死了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扮演者談莎莎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華佗死了嗎?華佗怎么死的?華佗被誰殺死了?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3、4集預告:司馬防將在三日之後被斬首 司馬懿欲找盟書救司馬防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將播 曝“水墨江山”版海報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植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植扮演者王仁君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劉貴人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劉貴人扮演者虞書欣個人資料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軍師聯盟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