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軍師聯盟第12集劇情介紹

軍師聯盟劇情介紹第12集

曹丕慟泣示孝

曹丕情急之下想要硬闖城門,被司馬懿苦苦勸下,無奈只得從東門折返。訊息傳到了令君荀彧耳中,其侄感慨司馬懿到底差了楊修一成,然而,荀彧卻不這么認為。在荀彧看來,過剛易折,楊修太過鋒芒畢露,恐怕才是那個真正棋差一著的人。

丞相府,曹丕與司馬懿趕到,為未能及時送出令旗而請罪,曹操罰二人殿外枯等。而大殿內,曹操對於曹植的表現大聲叫好,並冊封曹植為平原侯,食邑一千戶。領恩受命的曹植與楊修步出大殿,楊修頗為得意地斜視司馬懿一眼,飛揚跋扈著離去。

在眾臣皆退去後,曹操這才宣詔曹丕和司馬懿覲見。大殿之上,曹操質問曹丕為何貽誤軍機,而曹丕受司馬懿所教,跪地直言就算自己不能將令旗送到,弟弟曹植也能送到——他寧忠孝而死,不忤逆而生。此語一出,曹操頗為動容。隨即,曹操冷下臉色,讓曹丕與司馬懿即刻前去大理寺領罪受罰。

大理寺牢獄中,五官中郎將曹丕和司馬懿陷於囹圄,然而,大理寺的鐘寺卿鍾繇(徐敏 飾)倒是對二人頗有善意。鍾寺卿等人走後,司馬懿悉心打掃了牢房,仍舊恭恭敬敬地以臣禮伺候曹丕。曹丕哀淒地感慨境遇不濟,並詢問司馬懿是否後悔輔佐自己,司馬懿真誠地表示,即便再來一次,自己也同樣會如此選擇。

曹丕府上,郭照得知愛人入獄後,心急如焚。依照姐夫司馬懿先前的交代,郭照趕往司馬府求救。在得知司馬懿被連坐投獄後,張春華擔心萬分。片刻之後,司馬防也得知了訊息匆匆趕來,老邁的司馬防連連感慨,與覆車同軌者未嘗安,認為兒子選擇輔佐曹丕實在是一個錯誤。

眾人離去後,郭照與司馬孚獨自交談。郭照為司馬孚的光明磊落以及拿得起放得下所感動,誇讚他是一個真正的君子。

令君府上,崔鈞火急火燎地來尋荀彧,認為曹操偏私地將曹丕投入大牢,這是亂法亂綱,要求群臣聯名上書仗義執言。在荀彧的支持下,剛直正義的崔鈞帶領一眾大臣趕赴丞相府進諫。

牢獄裡,睡夢中的司馬懿喊出了夫人張春華的名字。而曹丕,則焦慮地計算著時日。以眼下的情勢,兩人如果被關押超過十日,就要枯等到曹操征討荊州歸來。當曹丕問及司馬懿的對策時,司馬懿說出了三個人名:卞夫人、甄夫人和郭夫人。

曹丕府上,甄宓與郭照招來當時鎮守東門的城門吏,拜託他與曹操說一句話,並答應會求卞夫人保證他的安全。

在卞夫人的引薦下,東門守吏覲見曹操,慷慨請死以代替曹丕。曹操深為其所動容,答應不殺曹丕,當即釋放了城門吏,親自為其解縛覆衣,並賜其母親生絹十匹。

大牢里,鍾寺卿親自前來,奉曹操之命釋放曹丕,並喚其前去為大軍送行。曹丕詢問司馬懿,一會兒見到即將出征的父親後該怎么做,司馬懿教他只需痛哭即刻。

許都,城門。魏軍出征在即,群臣夾道相送。才高八斗的曹植當即賦詩《白馬篇》為父親壯行,驚羨絕倫的文采當即震懾眾人。司馬懿隨即給了曹丕頂門一掌,使其淚流滿面撲至曹操身前,一番樸素至極的孝子之語,頓時感動了曹操。

下一集(第 13 集) 軍師聯盟電視劇劇情看點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操為什麼不喜歡曹丕?曹操不喜歡曹丕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司馬孚喜歡誰?司馬孚喜歡郭照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甄宓和曹植是什麼關係?甄宓喜歡曹植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丕喜歡誰?曹丕喜歡郭照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柏靈筠是誰?柏靈筠是好人還是壞人?柏靈筠真實身份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汲布歷史原型是是什麼?歷史上有汲布這個人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司馬懿為什麼要自殘斷腿?司馬懿自殘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的歷史原型是什麼?郭嘉結局是什麼?郭嘉死了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5、6集預告 郭嘉遺言司馬懿用不得便殺之 司馬懿為躲入仕做馬夫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是誰?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扮演者曹磊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汲布為什麼要假意刺殺曹操?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楊修為什麼陷害司馬防?楊修陷害司馬防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5、6集預告 司馬懿自殘不為曹操所用 曹操準備立儲子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是誰?董貴人結局是什麼?董貴人死了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扮演者談莎莎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華佗死了嗎?華佗怎么死的?華佗被誰殺死了?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3、4集預告:司馬防將在三日之後被斬首 司馬懿欲找盟書救司馬防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將播 曝“水墨江山”版海報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植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植扮演者王仁君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劉貴人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劉貴人扮演者虞書欣個人資料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軍師聯盟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