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軍師聯盟第28集劇情介紹

軍師聯盟劇情介紹第28集

柏靈筠初會司馬懿

大牢里,鍾繇親自來給司馬懿送飯送菜,菜餚豐盛至極。對於司馬懿的執著,鍾繇頗為讚賞。世叔侄二人飲酒而談,議論朝局。司馬懿擔憂魏國內亂,會使得孫劉乘虛而入,因而才想要大力扶持士族,使得天下一統,國泰民安。鍾繇感慨地表示,天下一統,自己怕是萬難看見了。

譙縣行宮,曹氏舊宅。曹丕宴請鄉老宗親,憶往追今。當曹丕問及鄉里百姓連年收成情況時,鄉里百姓們紛紛矢口不言了。見宗親們面色尷尬,曹丕頓時覺出了端倪,命人傳譙縣縣令帶著田冊戶籍前來拜會。

深夜,寢宮。見到了田冊和戶籍,得知了譙縣百姓無可耕之田且都是佃戶的曹丕慍怒不已,質問縣令原因。縣令戰戰兢兢表示,每一位宗親將軍都劃一塊地用於修剪陵墓祖墳,這樣一來百姓便無地可耕。曹丕雷霆之怒直摔竹簡,先王曹操之墓尚在城外,不封不樹,不占耕田,宗親們卻如此目無君上囂張跋扈,實在是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就在這時,天子使者張音和廷尉鍾繇求見,曹丕傳見張音。當著天子使者的面,曹丕自顧自濯足,甚是輕慢。使者只好撇開禮數,直接念其詔書。原來,這封詔書是天子的禪位旨意,但是曹丕依舊沒有接受,隨即摒退了使者。接著,鍾繇進入,曹丕甚是重視,禮節周全。原來,鍾繇此行,是帶來了三件東西:自己的勸進表文,司馬懿的新政十條,以及一千太學士子上表請求新政的聯名書。在鍾繇有理有據的勸說以及種種有利的跡象下,曹丕漸漸多了好許把握,表示自己倒要看看這些宗親們還能撐多久。

許都,皇宮。漢獻帝劉協得知魏王曹丕仍不肯接受禪位,鬱悶而焦急。無奈之下,漢獻帝欲親赴譙縣,懇求曹丕接受禪位。使者張音退下後,漢獻帝悲愴憤懣難以自抑,言語行動中俱是癲狂焦躁。

譙縣,行宮。天子使者張音再次趕至,跪求魏王曹丕接旨。得知了天子親赴譙縣禪位,曹丕決定帶兵五千,親赴許都面聖。

許都,皇宮。曹丕拾級而上,軍士們紛紛下跪高呼“陛下萬歲”。當他走近大殿後,漢獻帝捧著玉璽匆匆奉上,請求曹丕接受。見曹丕仍舊推脫,漢獻帝劉協強行將玉璽按入了曹丕手中,並苦苦百般相勸。終於,望著這晶瑩剔透的傳國玉璽,曹丕答應接受禪讓即位。劉協喜不自勝,立刻以臣禮三拜,直呼陛下萬歲。曹丕詢問劉協想要什麼,劉協直言自己餘生希望能出去走走,看看這大好河山,再學些醫術,救治幾個病人。曹丕動容,答應了劉協的請求,並封他為山陽公,掌管整個山陽縣。

延康元年,洛陽。曹丕代漢自立,奉傳國玉璽,設壇祭天祭地,昭告皇皇后帝稱帝,改朝換代為“魏”。

登基大典之上,曹丕宣詔司馬懿覲見,準他當著皇天后土,泱泱群臣之面朗聲宣讀建元新策,議改正朔,易服色,殊徽號同律度量,承土行,大赦天下,頒行新政。聽聞要頒行新政,群臣頓時議論紛紛。

曹丕對司馬懿說,自己即將巡視洛陽,分身乏術,令司馬懿同陳群先回鄴城,穩住朝局。臨行前,曹丕暗示司馬懿,鄴城裡等待著他的有一樁好事。司馬懿領命,驅車離去。先行返回鄴城的司馬懿,錯過了接下來即將發生的一場政治百戲。

洛陽,皇宮。曹洪與曹真跪見曹丕。曹真挾功自恃,逼責曹丕頒布行政的做法,咄咄逼人的態勢顯然不欲善罷甘休。此時此刻,曹丕終於不再隱忍,以極其強硬的姿態駁斥了曹真。另外,為了不徹底與宗親撕破臉,曹丕還是留了餘地,表示官吏的選拔與舉薦,還是會給宗親留下一些特權。

鄴城,司馬懿匆匆趕回,被人帶至一處幽靜山莊。古雅恬適的屋裡,柏靈筠撫琴相待。柏靈筠欲以琴音和司馬懿交心,司馬懿卻直截了當地詢問她的身份,以及帶自己前來此處的目的。柏靈筠也大膽大方地表明了自己的身份,表示自己就是曹丕的聖旨,奉命陪侍司馬懿,並不顧司馬懿的慌然失措,挽留司馬懿留宿。

下一集(第 29 集) 軍師聯盟電視劇劇情看點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操為什麼不喜歡曹丕?曹操不喜歡曹丕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司馬孚喜歡誰?司馬孚喜歡郭照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甄宓和曹植是什麼關係?甄宓喜歡曹植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丕喜歡誰?曹丕喜歡郭照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柏靈筠是誰?柏靈筠是好人還是壞人?柏靈筠真實身份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汲布歷史原型是是什麼?歷史上有汲布這個人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司馬懿為什麼要自殘斷腿?司馬懿自殘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的歷史原型是什麼?郭嘉結局是什麼?郭嘉死了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5、6集預告 郭嘉遺言司馬懿用不得便殺之 司馬懿為躲入仕做馬夫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是誰?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扮演者曹磊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汲布為什麼要假意刺殺曹操?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楊修為什麼陷害司馬防?楊修陷害司馬防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5、6集預告 司馬懿自殘不為曹操所用 曹操準備立儲子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是誰?董貴人結局是什麼?董貴人死了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扮演者談莎莎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華佗死了嗎?華佗怎么死的?華佗被誰殺死了?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3、4集預告:司馬防將在三日之後被斬首 司馬懿欲找盟書救司馬防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將播 曝“水墨江山”版海報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植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植扮演者王仁君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劉貴人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劉貴人扮演者虞書欣個人資料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軍師聯盟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