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軍師聯盟第16集劇情介紹

軍師聯盟劇情介紹第16集

曹丕獲罪入獄

深夜,司馬府。焦急地思索救兄良策的司馬懿徘徊無定,心亂如麻難以入眠。張春華寬慰司馬懿,讓他相信令君荀彧,暫且穩住方寸。

令君府,曹操派遣使者給荀彧送來一個三層食盒。荀彧戰戰兢兢地逐層打開,發現俱是空空如也。他不禁愴然長嘆道,出仕三十年,如今竟是再無漢祿可食。荀彧喃喃自語道,自己已然明白,魏王何必多此一舉。語罷,他令下人取來自己的官服,並關好大門不許旁人打攪。面對著一襲華美的玄繡官袍,荀彧悽然地取出一小瓶藥液,神色決絕。

這邊,司馬懿正焦灼地等待結果,不時撫弄袖肘上的烏龜。忽然間,案上的燭火熄滅,不久之後,侯吉來報,荀令君家中來人造訪。荀家來使一身孝衣素袍,帶來了令君荀彧的死訊,以及他帶給司馬懿那句“有負所託”的憾言。司馬懿哀慟地表示,自己即刻去荀彧府上奔喪。

荀彧的死訊傳到了曹丕府上,曹丕惘然感悵地嘆息道,荀彧的死去,意味著朝堂之上,最庇護自己的勢力已然土崩瓦解。

荀府,靈堂。百官服喪,曹操半是真心,半是假意地痛哭不已,扶著荀彧的靈柩涕如雨下,聽似字字泣血。靈堂外,衛兵戒備森嚴,趕來奔喪的司馬懿被阻攔在外,只得長跪於街道之上,以表自己的敬意。隨即,楊修朗聲念出曹操的親筆悼文,追謚荀彧為敬侯,配享太廟,其長子荀琿嗣爵,賜虎賁中郎將。悼文念罷,曹操癱軟在地,引得群臣驚呼。

司馬懿怒氣沖沖地找到尚書崔琰,興師問罪地將校事府竹板畫摔在崔琰面前。司馬懿痛斥崔琰,表示自己一直以為他是一個謙謙君子,士林楷模,可沒想到他會為一己之私顛倒是非,坑害無辜。崔琰無奈地表示,荀令君的死標誌著一個時代結束了,自己別無選擇,司馬懿同樣也別無選擇。

深夜,曹操召來包括楊修在內的三位大臣,令他們清點審閱令君荀彧多留的所有文書,如有任何疑點,俱立刻上報給自己。

司馬府,司馬防叮囑司馬懿即刻收拾東西,帶著春華和孩子回到溫縣老家避難。因為,司馬懿當前的情形比大哥司馬朗兇險十倍,曹植眼下得寵,屆時司馬朗定然不會被過多為難,可曹丕若倒台,司馬懿定然萬劫不復。在父親的強烈要求下,司馬懿只得答應翌日一早就啟程避難。

清晨,空蕩蕩的朝堂。曹操陷入了痛苦的幻境,死去的荀彧、曹沖在光暈里相繼出現又幻滅,令曹操可望而不可即。書房裡,三位大臣熬夜審閱文書一直到早晨,楊修突然發現了一卷駭然的文書書簡,當即跳起,跌跌撞撞地上奏曹操。

朝堂之上,曹操將一卷竹簡狠狠地摔在曹丕臉上,痛斥曹丕無君無父。原來,在這封竹簡里,是曹丕寫給令君荀彧的一封信,信里痛罵曹操廢長立幼,並將之比做篡權奪位的王莽。曹丕連連喊冤,矢口否認,並對著皇天后土立誓。暴怒的曹操絲毫聽不進曹丕辯解,當眾將其褫奪衣冠,打入大理寺大牢。

曹丕被押下後,鍾寺卿鍾繇勸說曹操謹慎行事,不要引起風波。可是,楊修隨即逮住他的話柄,將其一番明嘲暗諷。曹操表示,這件案子不交給鍾繇審理,而是接受了楊修的建議,交給西曹掾丁儀去審理。

司馬府,張春華勸說司馬懿回溫縣老家避難,可是司馬懿不願。就在這時,郭照火急火燎地就曹丕被捉一事來找司馬懿幫忙,請司馬懿不計前嫌救出司馬懿,司馬懿允諾。郭照等人走後,司馬防焦慮地催促司馬懿趕緊逃難,並說出了此案由丁儀親自審理。司馬懿聞言大驚,直言如果真的讓丁儀繼續審下去,一切就真的萬劫不復了。

大牢里,丁儀咄咄逼人地審訊曹丕,言語之中句句帶刺。曹丕一口咬定自己問心無愧,丁儀於是悍然對曹丕用刑。

鍾府,鍾繇以曹娥碑考校兒子鍾會,鍾會費時一個時辰解出。鍾繇直感慨楊修才思敏捷聰慧過人,但是鍾會卻不這么認為,在他看來,楊修不會審時度勢而鋒芒過甚,凡事過而易折。反之,對於司馬懿,鍾會倒是推崇不已,頗為神交。就在父子二人相談甚歡之時,司馬懿來訪。

大牢里,曹丕被杖責之後,虛弱不堪。曹丕對著丁儀明嘲暗諷,氣得丁儀將他再施鞭刑。

司馬懿跪求鍾繇幫助施以援手,鍾繇頗為為難地推辭了。

下一集(第 17 集) 軍師聯盟電視劇劇情看點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操為什麼不喜歡曹丕?曹操不喜歡曹丕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司馬孚喜歡誰?司馬孚喜歡郭照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甄宓和曹植是什麼關係?甄宓喜歡曹植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丕喜歡誰?曹丕喜歡郭照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柏靈筠是誰?柏靈筠是好人還是壞人?柏靈筠真實身份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汲布歷史原型是是什麼?歷史上有汲布這個人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司馬懿為什麼要自殘斷腿?司馬懿自殘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的歷史原型是什麼?郭嘉結局是什麼?郭嘉死了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5、6集預告 郭嘉遺言司馬懿用不得便殺之 司馬懿為躲入仕做馬夫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是誰?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扮演者曹磊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汲布為什麼要假意刺殺曹操?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楊修為什麼陷害司馬防?楊修陷害司馬防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5、6集預告 司馬懿自殘不為曹操所用 曹操準備立儲子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是誰?董貴人結局是什麼?董貴人死了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扮演者談莎莎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華佗死了嗎?華佗怎么死的?華佗被誰殺死了?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3、4集預告:司馬防將在三日之後被斬首 司馬懿欲找盟書救司馬防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將播 曝“水墨江山”版海報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植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植扮演者王仁君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劉貴人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劉貴人扮演者虞書欣個人資料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軍師聯盟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