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軍師聯盟第13集劇情介紹

軍師聯盟劇情介紹第13集

曹操自立魏王

曹操被曹丕一番情真意切的言辭感動,令其替自己留守許都,政事上的不明之處,悉聽令君荀彧的教導。

曹丕平安歸來,全府上下歡欣雀躍。郭照激動地撲入曹丕懷中,而甄宓只能黯然地旁觀著。隨即,曹丕沐浴更衣,並詢問司馬懿,為何父親曹操會在出征前的最後一刻放了自己。司馬懿道,君王出征,世子守都,古有成例。同時,司馬懿賀喜曹丕又在世子之路上更近了一步,至於曹植封侯,也許只是曹操為了提升他的地位而做的保護之舉。

司馬懿回府,長拜於父親司馬防身前,直言自己不肖,令父兄受驚了。在父兄身前,司馬懿直言即使面對再大的挫折,自己輔佐曹丕成就功業的初衷也不會改變。愛子心切的司馬防對於兒子的遭遇心疼不已,他並沒有責怪司馬懿,只是頻頻叮囑他官場的兇險。父子二人動情之處,相依而泣。

魏軍,大營。對於丞相曹操最終釋放了曹丕,楊修直呼自己太過大意。曹操將司馬懿留在曹丕身邊,顯然是讓他給曹丕出謀劃策的。而現在,自己陪同大軍出征在外,許都之事鞭長莫及,為了對付司馬懿,楊修施用毒計,上奏曹操調司馬家大公子司馬朗如曹植府,擔任平原侯府掾屬,從而使得司馬懿投鼠忌器。

許都,曹丕狩獵歸來,正巧遇見老臣崔琰。崔琰警示曹丕切莫貪圖享樂,沉迷於騎馬遊獵,以至於重蹈袁紹的覆轍。在崔琰走後,曹丕一時間興趣寡然,頗為憤懣。

司馬懿得知此事後,直呼崔琰此人真君子,身為曹植的岳父,卻扔秉持正義直言勸諫曹丕。隨即,帶著郭照火速趕往曹丕府上,苦苦勸住了欲要再次外出遊獵的曹丕。曹丕被司馬懿勸動,當即果決地蒐集了全府遊獵玩樂的車具,一把火付之一炬。

司馬孚匆匆來尋司馬懿,奉父親之命回府議事。對於楊修的調任毒計,司馬懿強烈建議抗旨不遵。但是,司馬朗卻一時被蒙蔽了心智,誤會司馬懿是見不得自己好,遂與司馬懿爭執鬧翻,拂袖而去。

曹丕來到崔琰府前一早恭候,並就前幾日的事情向崔琰虛心認錯賠禮。骨正風清的崔琰一時間感動不已,對於曹丕的虛懷若谷甚是佩服。崔琰走後,曹真帶給了曹丕不好的訊息——司馬朗被調入曹植府中為官。一時間,曹丕臉色難看不已。

司馬府中,張春華開解司馬懿,告訴他即使屆時曹丕曹植只有一人得勝,司馬家兩子也可以相互保全。於是,司馬懿主動向兄長認錯,兄弟二人握手言和。

曹丕府中,在曹真的煽風點火下,對於司馬家的事曹丕惴惴不安,在得知了司馬懿告假一日攜家出城郊遊後,更是心煩意亂。曹丕當即備馬出城,表示要親自做一個了斷。

許都,郊野。司馬家三兄弟齊聚,其樂融融。司馬朗告訴三弟司馬孚,自己已經為他挑好了一戶人家,是穎川陳氏家,陳群同宗妹妹,名門之女才貌雙全,正好與司馬家門當戶對。可是,依然忘不了郭照的司馬孚對此不甚感興趣,婉言拒絕了兄長的好意。一家人正談話間,曹丕怒氣沖沖地趕來,單獨約談司馬懿興師問罪。司馬懿真誠地袒露心跡,並直言自己定與中郎將曹丕走到最後。曹丕苦澀地表示,如此一來,司馬懿倒也可以和自己一同體會一番兄弟不能相容的感受了。

建安十三年,曹操於赤壁大敗於孫劉聯軍,鎩羽而歸。這次失敗,讓曹操一戰定天下的希望破滅了,對外的戰爭艱巨而持久,曹操意識到,必須擺脫漢室的約束進一步集中權力,曹操逼迫天子冊封他為魏王,定魏國都為鄴城,帶著百官浩浩蕩蕩遷徙到了屬於自己的王國。此舉一來,明眼人皆知,曹家離稱帝,怕是不遠了。

曹丕原謀臣劉楨病逝於許都的苦役營,訊息傳到了曹丕府上,曹丕自責不已,並咬牙切齒地狠言那些害死劉楨的人,自己一個都不會放過。

楊修府上,丁儀焦急地詢問平原侯曹植何時才能來新都鄴城,再這樣下去,恐怕曹丕就將徹底獲勝。楊修胸有成竹道,慈父慈母愛小兒,用不了幾日,卞夫人肯定會催著曹操詔回曹植的。

魏王府。賢惠的甄宓幫著卞夫人繡披風,當得知這是要送去給曹植的,甄宓頓住了。愛子心切的卞夫人讓兒媳甄宓去和曹丕說說,讓曹丕多與父王求情,使曹植能夠早日來鄴城。

下一集(第 14 集) 軍師聯盟電視劇劇情看點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操為什麼不喜歡曹丕?曹操不喜歡曹丕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司馬孚喜歡誰?司馬孚喜歡郭照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甄宓和曹植是什麼關係?甄宓喜歡曹植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丕喜歡誰?曹丕喜歡郭照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柏靈筠是誰?柏靈筠是好人還是壞人?柏靈筠真實身份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汲布歷史原型是是什麼?歷史上有汲布這個人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司馬懿為什麼要自殘斷腿?司馬懿自殘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的歷史原型是什麼?郭嘉結局是什麼?郭嘉死了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5、6集預告 郭嘉遺言司馬懿用不得便殺之 司馬懿為躲入仕做馬夫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是誰?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扮演者曹磊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汲布為什麼要假意刺殺曹操?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楊修為什麼陷害司馬防?楊修陷害司馬防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5、6集預告 司馬懿自殘不為曹操所用 曹操準備立儲子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是誰?董貴人結局是什麼?董貴人死了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扮演者談莎莎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華佗死了嗎?華佗怎么死的?華佗被誰殺死了?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3、4集預告:司馬防將在三日之後被斬首 司馬懿欲找盟書救司馬防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將播 曝“水墨江山”版海報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植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植扮演者王仁君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劉貴人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劉貴人扮演者虞書欣個人資料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軍師聯盟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