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軍師聯盟第30集劇情介紹

軍師聯盟劇情介紹第30集

柏靈筠如願入司馬府

司馬昭勸解父親的話與哥哥如出一轍,又羞惱又難堪的司馬懿幾欲崩潰,可也只得再次保證不會做出對不起張春華的事。司馬昭走後,司馬懿向張春華保證,翌日早朝就立刻奏稟皇帝曹丕,退了這門親事。就在這時,侯吉又頗不識時務地闖進來,還在侯吉到底還是為司馬懿說了公道話,勸張春華相信司馬懿。司馬懿感動之餘喝令侯吉,讓他將趴窗根偷聽的府人家僕們都驅趕開。隨後,各有苦楚的夫妻兩人生著悶氣分坐兩端,張春華難過地啜泣不止。

洛陽,皇宮書房。曹丕批閱奏文一直到深夜,對於司馬懿的境況,曹丕頗為好奇。太監阿翁打趣揶揄道,等第二日上朝,看看司馬懿臉上是否掛彩便可知曉。至於郭照,曹丕對她的行為很是憤懣,賭氣不再傳召她。

翌日,朝殿。曹丕圍繞著司馬懿百般端詳,調侃他臉色不太好。司馬懿言辭懇求地請求曹丕收回成命,曹丕頓時就不樂意了,直言自己下的聖旨是攻克乃還,而司馬懿卻秋毫不犯還要完璧歸趙,此乃大罪。司馬懿百般推辭,曹丕惱火之下威脅著要休了牝雞司晨的張春華,嚇得司馬懿連連求饒,慌忙答應領旨。司馬懿狼狽退去後,面對太監的疑惑,曹丕表示自己一定要安插進這枚棋子。

縣門處,朝廷頒發新政。百姓們對於九品中正制抱著將信將疑的態度,但是無形之中還是萬分喜悅,奔走相告,紛紛想要嘗試。窮小吏鄧艾見了,也是心動不已。

中正官處,書生們齊齊趕來應選,鄧艾也在其列。考生裡面,有廷尉鍾繇之子鍾會,見風使舵的中正官諂媚不已,百般討好。待輪到鄧艾上前時,因為他的結結巴巴而被中正官無情地嘲諷驅逐了出去,丟到了大街上。這一切,都被鍾會看在了眼裡,鍾會撿起了鄧艾的竹簡,看到了上書的屯田之策。

司馬懿黯然回府,路遇柏靈筠。柏靈筠接著皇旨,想要隨司馬懿進府去,司馬懿百般推脫。但是,在柏靈筠的勸說加威脅下,司馬懿無可奈何地答應了。但是,在此之前,司馬懿表示自己需要勸解開導夫人張春華一番。校事府出身的婢女小沅聽說張春華武功非凡,就欲回身取劍以備不測,被柏靈筠攔下。柏靈筠告訴她,稍安勿躁,靜候佳音。

司馬府中,司馬懿誠惶誠恐小心翼翼地與張春華說明情況,動之以情曉之以理。甚至承諾髮妻對外納妾,對內絕對見美而不同房。然而,張春華就是接受不了司馬懿納妾,更接受不了司馬懿的這些說辭,憤怒之下操起胭脂盒砸向司馬懿。司馬懿頂著一臉的脂粉和額頭的鼓包,氣呼呼地狼狽出府,將柏靈筠接進府里的西廂房居住。

西廂房裡,司馬懿正向柏靈筠交代相關事宜,張春華臉色不善地帶著兩個兒子破門而入。一時間,司馬懿嚇得躲到了侯吉身後。場面一度劍拔弩張,幾近不可收拾,司馬懿見狀也是氣急敗壞,口不擇言的埋怨惹得張春華對其大打出手,暴怒的張春華就欲刀劈柏靈筠,被尚且理智的眾人勸下。

當著張春華的面,司馬懿直言柏靈筠落落大方理智大度,讓兩個兒子司馬師與司馬昭日後多和這個小娘學習。頓時,氣得張春華操起長刀,滿院子追砍司馬懿,司馬懿慌不擇路,狼狽地抱頭鼠竄。追打間,司馬懿抱住張春華說出了自己這么做的真相:他是想藉此給柏靈筠施加壓力,令她熬不住自己搬出府去。於是,夫妻二人接著繼續開始了一追一逃的喧鬧吵打,做戲給柏靈筠看。

西廂房,婢女小沅直感慨這是一家虎狼之窩。接著,僕人們開始打掃布置起西廂房來。另一邊,司馬家兩兄弟開始坐下來冷靜地分析起來,不同於他們的母親張春華,司馬昭和司馬師眼見深邃,看透了皇帝曹丕的意圖,以及這當中的利害關係。權謀心盛的司馬昭笑著表示,這個女人柏靈筠說是皇帝的棋子,用的好,也可以變成自家的棋子。

鄧艾家中,鄧艾為不能入選苦悶萬分。善解人意的子夜表示,下次他再去應選可以帶上自己,這樣就不會因為緊張而結巴了。簡樸草舍中,這對青梅竹馬甜蜜地依偎在一起。

鍾府,鍾會在拜讀了鄧艾竹簡上的屯田論之後,如獲至寶,視如珍品。他冒雨趕到鄧艾為吏處,找尋鄧艾,請求他細說屯田良策。

下一集(第 31 集) 軍師聯盟電視劇劇情看點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操為什麼不喜歡曹丕?曹操不喜歡曹丕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司馬孚喜歡誰?司馬孚喜歡郭照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甄宓和曹植是什麼關係?甄宓喜歡曹植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丕喜歡誰?曹丕喜歡郭照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柏靈筠是誰?柏靈筠是好人還是壞人?柏靈筠真實身份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汲布歷史原型是是什麼?歷史上有汲布這個人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司馬懿為什麼要自殘斷腿?司馬懿自殘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的歷史原型是什麼?郭嘉結局是什麼?郭嘉死了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5、6集預告 郭嘉遺言司馬懿用不得便殺之 司馬懿為躲入仕做馬夫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是誰?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扮演者曹磊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汲布為什麼要假意刺殺曹操?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楊修為什麼陷害司馬防?楊修陷害司馬防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5、6集預告 司馬懿自殘不為曹操所用 曹操準備立儲子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是誰?董貴人結局是什麼?董貴人死了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扮演者談莎莎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華佗死了嗎?華佗怎么死的?華佗被誰殺死了?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3、4集預告:司馬防將在三日之後被斬首 司馬懿欲找盟書救司馬防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將播 曝“水墨江山”版海報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植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植扮演者王仁君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劉貴人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劉貴人扮演者虞書欣個人資料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軍師聯盟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