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軍師聯盟第18集劇情介紹

軍師聯盟劇情介紹第18集

曹丕無罪開釋

鍾繇找到了那份可疑的朝臣奏摺,嚇得臉色煞白。他惶惶然地對兒子鍾會道,鍾家的將來要由他自己選了。當鍾會接過竹簡,看到了上面赫然的“崔琰”二字後,也頓時嚇得跌坐在地。

魏王府。密探來報,大理寺鐘繇查出了貓膩,將崔琰傳喚入大理寺。曹操大驚失色,隨即當機立斷下令火速截住崔琰,並要封鎖住大理寺,令鍾繇不許對外說出一個字。

這邊,正在吃早餐的司馬懿知曉鍾繇查出了案情端倪,並將崔琰傳喚入大理寺,立刻火急火燎地帶領中郎將府群臣往大理寺趕去,靜靜守候在大理寺門外。不多時,鍾繇手捧著崔琰的供詞出來,在司馬懿的示意下,中郎將府喙屬當即朗聲向群臣宣讀出了供詞內容:崔琰的確是受平原侯與楊修指使,偽造書信放於荀彧書房,嫁禍曹丕。一時間,白紙黑字,鐵證如山。待曹操使節匆匆趕到,要封鎖大理寺之時,卻已然是來不及了。

荀彧之侄荀公達當即趕至魏王府,捨命逼求魏王曹操公正重審曹丕一案。曹操見事情敗露,也知曉了愚忠漢室的崔琰這是故意要被鍾繇查出真相,頓時氣得風涎之疾再犯,頭痛欲裂。

楊修府上,楊修與丁儀得知了情況,一時間也陷入了極端的被動。他們這才知曉,曹丕集團這是在以犧牲一個令君和一個尚書為代價,以圖徹底扳倒曹植集團。

大理寺,庭審堂,群臣會審。崔琰對於鍾繇的審訊無比配合,對自己犯下的罪過供認不諱。在招供過程中,崔琰的供詞均極具指向性,句句皆不利於曹植,甚至將曹植置於不忠不義的位置。崔琰抱著死志認罪求罰,並悲戚地將匡扶漢室之責託付於在場群臣,隨即簽字畫押,步入牢房。荀公達垂謝鍾繇,而鍾繇則愴然地表示,真正該謝的,是寧肯犧牲自己的荀彧與崔琰。

魏王府,堂前。曹植與楊修長跪於曹操面前,懇求曹操將此案一查到底,還平原侯曹植一個公道。可是,明白的曹操深知事到如今,他已經無計可施,令君荀彧他們到底是贏了。當著曹操之面,楊修義無反顧地表示自己甘願代主受罰,但卻要讓平原侯府屬臣司馬朗也付出代價。

大理寺牢獄,司馬懿恭迎曹丕出獄,並打算留獄探望尚書崔琰。曹丕答應會在魏王面前替司馬朗美言,但司馬懿卻阻止了他,認為魏王此時雷霆震怒,萬不可觸動虎鬚。

司馬懿提著食盒,來到牢房看望尚書崔琰,與他對坐飲酒。司馬懿感慨地表示,自己萬萬沒有想到,為了立曹丕,荀令君與崔尚書想到的居然是同一個辦法。其實,荀令君與崔尚書真正想要見到的,是天下太平,河清海晏,他們甘願化燭自焚,為後世來者照得一點亮光。面對煌煌如炬的賢哲,司馬懿欽佩萬分,並暗暗矢志續其心愿。

鄴城,朝堂。洗脫罪名的曹丕重新上朝,鍾寺卿鍾繇當堂宣讀審訊結果。曹操隨即表態,崔琰陷害王子,以謀逆罪論處。平原侯的屬臣皆有教唆同謀的嫌疑,連同楊修丁儀一同打入大牢。隨即,曹操用意頗深地詢問曹丕是否滿意,曹丕則依照司馬懿的囑咐萬分恭謹地跪謝父恩。曹操慍怒萬分,卻又一時間無處發泄,只得宣布退朝。

深夜,魏王府。曹操質詢曹丕,是否知曉崔琰和荀彧用性命來保全他,曹丕沒有否認。曹操承認曹丕很有君王之氣,將下臣駕馭地很好。曹丕隨即斗膽詢問曹操將要如何處置曹植一黨,曹操反問曹丕他想如何處置自己的兄弟。曹丕難掩內心的悲戚,追問曹操假若是自己加害曹植,那么父親會如何處置自己,曹操聽後勃然大怒,拔劍架在曹丕的脖子上,痛斥其兄弟相煎。曹丕繼續道,在自己進大牢的那一刻,就已經將性命交給了曹操,因為他相信自己的父親會秉公辦理。曹操聞言,羞怒交加,提劍挑爛了曹丕的衣裳,露出了那一身縱橫交錯的累累傷疤。

下一集(第 19 集) 軍師聯盟電視劇劇情看點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操為什麼不喜歡曹丕?曹操不喜歡曹丕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司馬孚喜歡誰?司馬孚喜歡郭照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甄宓和曹植是什麼關係?甄宓喜歡曹植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丕喜歡誰?曹丕喜歡郭照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柏靈筠是誰?柏靈筠是好人還是壞人?柏靈筠真實身份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汲布歷史原型是是什麼?歷史上有汲布這個人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司馬懿為什麼要自殘斷腿?司馬懿自殘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的歷史原型是什麼?郭嘉結局是什麼?郭嘉死了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5、6集預告 郭嘉遺言司馬懿用不得便殺之 司馬懿為躲入仕做馬夫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是誰?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扮演者曹磊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汲布為什麼要假意刺殺曹操?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楊修為什麼陷害司馬防?楊修陷害司馬防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5、6集預告 司馬懿自殘不為曹操所用 曹操準備立儲子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是誰?董貴人結局是什麼?董貴人死了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扮演者談莎莎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華佗死了嗎?華佗怎么死的?華佗被誰殺死了?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3、4集預告:司馬防將在三日之後被斬首 司馬懿欲找盟書救司馬防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將播 曝“水墨江山”版海報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植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植扮演者王仁君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劉貴人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劉貴人扮演者虞書欣個人資料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軍師聯盟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