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軍師聯盟第33集劇情介紹

軍師聯盟劇情介紹第33集

鄧艾新赴屯田令

曹真逼迫山陽公劉協,將兩個女兒進獻入洛陽。在府上,曹真挑開這兩個女子的面紗,容顏絕色。

魏宮,冷宮。因為擔憂郭照身體,甄宓探望郭照,給她帶來了自己親手做的熱羹。姐妹兩人相對而坐,甄宓頻頻安慰勸解郭照。面對郭照的疑惑,胸懷大度靜德賢淑的甄宓絲毫不記恨郭照奪取了自己的榮寵,只怪自己的命運不佳。甄宓表示,在宮裡的這些年見慣了太多的勾心鬥角世態炎涼,如今自己唯一期盼的,是兩個兒女平平安安。

朝殿,曹真給皇帝曹丕獻上了山陽公的兩位女兒,表示她們自願侍奉曹丕。然而,山陽公劉協的夫人是曹丕的妹妹,他的兩個女兒實則乃曹丕的外甥女,曹丕對此心有牴觸。在曹真的一番勸說下,曹丕封兩位公主為貴人,吩咐一切禮法不得怠慢。

兩位公主走後,曹丕一語道破曹真的心思,讓他說出自己的要求。原來,曹真此次是想要將夏侯玄舉薦為譙縣縣令,曹丕應允。

尚書台,司馬懿會見鄧艾。為了屯田之事,司馬懿為他特設了一個“屯田令”的官職,以期人盡其才,可讓鄧艾大施拳腳大展身手。兩人細細分析,一致認為當下最大的阻力,當難在權貴宗親與譙沛之地。司馬懿詢問鄧艾敢否在譙沛入手屯田,鄧艾無懼無畏地應下。隨即,司馬懿表示自己和夫人可以為他與子夜做媒,鄧艾聞之大喜過望。司馬懿收鄧艾為徒,兩人自此師生相稱。

冷宮外,山陽公兩位女兒路過,對郭貴嬪態度甚是傲慢囂張,甚至不欲行禮。郭照見此,心中不免酸楚。

書房,曹丕正批閱奏摺。內監施淳再次為郭照求情,請曹丕接她回來。並且,施淳告訴曹丕,甄宓甄夫人告知自己,郭照已有身孕。曹丕聞言愕然,隨即喜不自勝,忙吩咐施淳替自己好生照看在冷宮裡的郭照,並表示待她知錯之後來和自己認錯。

鄧艾與子夜大婚,在司馬懿的操持下,兩人的婚事張燈結彩,好生熱鬧。鄧艾一身華麗的官服,儀表堂堂,在眾人“之子于歸,宜室宜家”的祝福下,與子夜拜堂成親。望著新人甜蜜的模樣,司馬懿情難自禁地緊緊握住了夫人張春華的手。

深夜,馬車上。司馬懿喝得酩酊大醉,語無倫次。張春華問及緣由,司馬懿直言鄧艾此人非比尋常,胸懷氣吞江海卻淳樸如赤子,實乃前途無量。司馬懿如此看重栽培鄧艾的目的,實是想收歸己用,成為其日後制衡對抗宗親力量的士族領袖。

司馬府門前,張春華攙扶著醉醺醺的司馬懿步入,而柏靈筠早已帶著侍女等候在門內。柏靈筠帶來了不好是訊息:郭照郭貴嬪被打入冷宮。而這一切的原因,都是因為郭照放不下與張春華的姐妹情,司馬懿在皇帝曹丕面前也永遠做不了可以被信賴的忠臣。柏靈筠借步與司馬懿細談,說明了郭照的艱難處境,此時此刻的郭照,很有可能會因為後宮干政的嫌疑徹底陷入失寵境地,而司馬懿也會因此有了外戚之名。

司馬懿想著籠絡柏靈筠,親昵地稱她為“靈筠”,並表示兩人不要見外。侍女小沅噗嗤笑出聲來,反問司馬懿如此一來今晚住哪。司馬懿見勢不對,忙裝作醉酒欲吐的模樣,總算是攪和了過去。柏靈筠答應司馬懿,會在曹丕面前盡力替郭貴嬪說好話的。

翌日,魏宮。柏靈筠參拜皇帝曹丕,曹丕質問能否繼續信任於她。柏靈筠表示,如若曹丕一旦發現自己有意偏袒司馬懿,一定會讓自己離開他,而如今,這已然是對柏靈筠最大的懲罰。在柏靈筠的努力下,曹丕下令接郭貴嬪出冷宮。柏靈筠離開後,與內監施淳路遇曹真等人,曹真等對白紗遮面的柏靈筠很是疑惑。

聽政殿內,曹真等人向曹丕告狀,質問所謂屯田令所謂何人。曹丕鄭重其事地解釋了屯田令的重要,讓新任譙縣縣令夏侯玄好好配合第一任屯田令,夏侯玄下跪受命。

曹真等人退去,在回去的路上,夏侯玄分析屯田之事恐怕是難以阻止,他叮囑舅舅曹真等人在自己赴任後千萬要多加小心。曹真指使夏侯玄,令他去了譙縣以後好生賄賂鄧艾,待養肥他之後再下狠手。

司馬府,柏靈筠帶回了郭照的好訊息,聞此,張春華與司馬懿長舒了一口氣。柏靈筠勸諫張春華,為了郭照的安全和幸福,萬勿再與她來往,甚至不要再將她當做自己的妹妹,深明大義的張春華含痛答應。

司馬懿認為應當答謝柏靈筠的幫助,張春華醋意頓起,發起脾氣。愛妻心切的司馬懿連哄帶勸,張春華這才平息了心中悶氣。

譙縣,夏侯玄到任縣令之位,在得知鄧艾三日前就已經赴任屯田令後,夏侯玄驚訝不已。鄧艾赴任時僅攜夫人,騎著兩頭騾子帶著些許文書,就任後也不住屯田令衙門,而是在田間租了三間民房,儼然清水衙門。對於夏侯玄安排的服侍婢女,鄧艾夫人子夜將她們連轟帶趕驅出院門,還分發了些許銀錢做路費,讓她們原路返回。

尚書台,司馬懿對著陳群感慨不已,認為鄧艾此人真是了不得,不出十日便勘察清楚了譙縣所有的公私田畝。陳群表示,勘察容易,接下來的工作可就難了,要從那些權貴宗親手裡拿田,無異於虎口拔牙。

下一集(第 34 集) 軍師聯盟電視劇劇情看點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操為什麼不喜歡曹丕?曹操不喜歡曹丕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司馬孚喜歡誰?司馬孚喜歡郭照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甄宓和曹植是什麼關係?甄宓喜歡曹植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丕喜歡誰?曹丕喜歡郭照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柏靈筠是誰?柏靈筠是好人還是壞人?柏靈筠真實身份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汲布歷史原型是是什麼?歷史上有汲布這個人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司馬懿為什麼要自殘斷腿?司馬懿自殘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的歷史原型是什麼?郭嘉結局是什麼?郭嘉死了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5、6集預告 郭嘉遺言司馬懿用不得便殺之 司馬懿為躲入仕做馬夫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是誰?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扮演者曹磊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汲布為什麼要假意刺殺曹操?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楊修為什麼陷害司馬防?楊修陷害司馬防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5、6集預告 司馬懿自殘不為曹操所用 曹操準備立儲子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是誰?董貴人結局是什麼?董貴人死了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扮演者談莎莎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華佗死了嗎?華佗怎么死的?華佗被誰殺死了?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3、4集預告:司馬防將在三日之後被斬首 司馬懿欲找盟書救司馬防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將播 曝“水墨江山”版海報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植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植扮演者王仁君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劉貴人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劉貴人扮演者虞書欣個人資料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軍師聯盟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