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軍師聯盟第22集劇情介紹

軍師聯盟劇情介紹第22集

關羽敗走麥城

司馬懿言畢,曹操深以為然,他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之事業,自己做過漢臣,不想後世史書口誅筆伐。曹操隱晦道,倘若天命在自己身上,那么就讓自己做一個周文王罷。其言下之意昭然若揭,那便是待自己百年之後,再讓子孫稱帝。曹操表示,自己前前後後有七次想要殺掉司馬懿,自己曾經做過三馬同槽的噩夢,細解其隱喻而來數司馬家嫌疑最大,司馬懿聞之大驚,忙連聲辯解開脫。曹操不禁慨然大笑,直感慨這天底下能讓自己動了七次殺念而依舊活著的人,寥寥無幾。

曹操扳過司馬懿的肩膀,字字鏗鏘地託孤於司馬懿,正式叮囑他好好輔佐曹丕,這天下說什麼也要由大魏來克成一統。司馬懿肅然受命,病入膏肓的曹操口中直呼兒子曹丕名字,隨即昏厥過去。

曹丕聞訊,錦衣貂裘星夜趕往曹營,司馬孚隨駕同行。司馬懿望見弟弟,悄聲說道今夜大事可定。兄弟不禁二人喜形於色。

病弱不堪的曹操臥榻之側,父子二人交心而談。魏蜀交戰這些日子,曹丕奉命監國,斬殺了勾結荊州舊黨意圖接應關羽的魏諷等人,這當中,甚至包括曹丕昔年好友王粲的兩個兒子。曹操嘉許他果決幹練,曹丕難掩激動,忍不住熱淚盈眶,直言二十多年來父親還是第一次誇讚自己。曹操聽言,百感交集,遂從枕下取出三年前就備好的太子冊封詔書,遞給曹丕。曹操與曹丕約定,父子二人將來要相會於洛陽。臨行前,曹丕緊緊握住父親之手,難捨難別。曹操叮囑曹丕道,日後天下平定,須得提防著司馬懿。

建安二十四年冬,關羽敗走麥城,為孫權所殺。冰冷的寒風吹過原野,漓血荒野,枯骨相藉。血被乾燥的地面吸乾了,大地滿是鮮紅。戰場的正中央,一柄鐵刀被深深插進土裡,血緣著刀刃漓了下去,染得一片褐紅。一切的一切,說不盡的悽慘。

魏國,洛陽朝堂之上。得知了關羽死訊,曹操驚愕不已。在看到了關羽首級之後,曹操悵然若失,隨即對著關羽首級愴然下跪,並吩咐司馬懿著匠人以香木雕刻關羽身軀,與首級合葬,以王侯之禮,洛陽百官皆去致祭。

祭拜關羽後,魏王曹操沒有直接回府,而是帶著司馬懿出東門觀游。馬車上,曹操轉達孫權對司馬懿的評語,稱其為天下奇才。曹操對著滿目瘡痍的江山景色,憶往追今之下,感慨這天下有朝一日的太平盛世,自己怕是再也見不到了。

新年將至,曹操欲著重操辦一次前無古人的恢宏元日大宴。元日當天,簌簌寒風下,九丈銅雀高台上,歌舞昇平,鑼鼓震天。年邁的曹操與群臣宴飲,共享盛會。酒過三巡,曹操釃酒臨風,朗聲道這世上沒有萬壽無疆之人壽,卻有澤被蒼生之功業,追思幾十年來自己的豐功偉業,平黃巾,定河北,征烏桓,收荊州,天下九州得其六,克成如今的一統。興致所及,曹操撒酒祭而天地人三才,祭奠死去的英烈,並脫衣卸甲,在寒風中操槍而舞,悲壯而慷慨。槍舞完畢,體力不支的曹操搖搖欲墜。

下一集(第 23 集) 軍師聯盟電視劇劇情看點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操為什麼不喜歡曹丕?曹操不喜歡曹丕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司馬孚喜歡誰?司馬孚喜歡郭照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甄宓和曹植是什麼關係?甄宓喜歡曹植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丕喜歡誰?曹丕喜歡郭照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柏靈筠是誰?柏靈筠是好人還是壞人?柏靈筠真實身份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汲布歷史原型是是什麼?歷史上有汲布這個人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司馬懿為什麼要自殘斷腿?司馬懿自殘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的歷史原型是什麼?郭嘉結局是什麼?郭嘉死了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5、6集預告 郭嘉遺言司馬懿用不得便殺之 司馬懿為躲入仕做馬夫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是誰?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扮演者曹磊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汲布為什麼要假意刺殺曹操?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楊修為什麼陷害司馬防?楊修陷害司馬防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5、6集預告 司馬懿自殘不為曹操所用 曹操準備立儲子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是誰?董貴人結局是什麼?董貴人死了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扮演者談莎莎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華佗死了嗎?華佗怎么死的?華佗被誰殺死了?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3、4集預告:司馬防將在三日之後被斬首 司馬懿欲找盟書救司馬防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將播 曝“水墨江山”版海報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植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植扮演者王仁君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劉貴人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劉貴人扮演者虞書欣個人資料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軍師聯盟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