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軍師聯盟第21集劇情介紹

軍師聯盟劇情介紹第21集

司馬懿江東舌戰群雄

司馬懿斗膽上諫,請曹操不要忘了赤壁的前車之鑑。曹操怔然,繼而感慨好一個前車之鑑,他詢問司馬懿看見楊修身陷囹圄,是否高興。司馬懿發自肺腑地表示,自己實無心與楊修一較高下,自己隨曹操出征,便只盼著曹操能夠大獲全勝,別無二心。曹操不禁抵近司馬懿,冷聲道破他其實也是個善藏之人。隨即,曹操試探著想要讓司馬懿輔佐曹子建,司馬懿謹慎地婉拒了,曹操隨即也思慮明白了箇中利害,嘆言此時再給曹植安排司馬懿,已然是遲了。司馬懿走後,曹操與部下細細分析他的計策,暗以為然。已近暮年的曹操愴然長嘆:事到如今,人人都能看出,自己在有生之年,是無法攻克江東了。

司馬懿懇求去獄中探望楊修,曹操準許。牢籠內外,楊修對於司馬懿的探望百感交集,終於開始仔細思索起這場戰爭本身的勝負之策,並不由自主地感慨起與司馬懿這些年的鬥爭始末與得失。對於這些年來的所作所為,楊修深覺竹籃打水一場空,爭來爭去,最終也只能淪為別人的棋子而已。此時此刻,相爭多年的兩人才開始惺惺相惜,卻為時已晚。

不久之後,曹操遣人給楊修送來斬殺令,臨死前,楊修與司馬懿共飲斷頭酒。人之將死,其言也善,楊修叮囑司馬懿道:魏王曹操乃雄才之主,曹丕乃陰刻之君,自己的余願便是希望他日司馬懿能在曹丕的處處戕害下護得曹植一二。司馬懿允諾。就死前,楊修道出了司馬懿同自己最大的分別:司馬懿能忍,自己卻不行。他說自己在黃泉彼岸等著司馬懿,如果司馬懿能忍到最後,希望司馬懿屆時能告訴他,此時走和將來走,有什麼區別。司馬懿含淚恭送,唏噓萬般。

一世聰穎的楊修最終還是被送上了斷頭台,曹操親自監斬。歇斯底里的曹植撲過來想要死諫父親饒了楊修,被曹操派兵攔住。曹植跪地痛嚎,直呼自己可以不要太子之位,不與二哥再爭,只求楊修能夠活著。曹操冷眼而視著曹植的悲慟與瘋狂,無動於衷。

望著蒼涼轅門,曹操直感慨歲月遲暮,壯志難酬,殺伐數十年熱血終涼。待大臣程煜趕來向曹操復命時,發現曹操昏睡在了地上。程煜向醒來的曹操報告了楊修先前對司馬懿說的話,曹操決定派獻策的司馬懿赴東吳談判。

長江之上,兩岸崖壁高懸,空谷深陷。一平如璧的江面上,司馬懿的使船悠悠趟過。船頭,司馬懿與夫人張春華臨風而立,桅桿上繫著玄色的魏國節杖。對於孫權是否會答應,張春華不抱有希望。司馬懿表示,但凡霸主,都不會鼠目寸光,這世間,只有永恆的利益。

東吳,吳宮。孫權尚不知曉使臣司馬懿乃是何人,吳臣張昭表示司馬懿只是一介無名小卒,覺得曹操已無人可用。而雄才大略的孫權卻認為,此時此刻不能輕敵,曹操派此人前來自有他的道理。

翌日,吳宮朝堂之上。司馬懿手持魏國節杖,帶著喬裝打扮的夫人張春華,徐徐步入。司馬懿帶來了魏王代表天子頒布的冊封令,加封給了孫權一系列重銜,並要求孫權擺香案領聖旨。此言一出,張昭首先反對,認為魏王曹操是挾天子以令諸侯,這道聖旨不接也罷。司馬懿隨即接話,以滔滔雄辯細數魏王曹操之功,以及曹操代君討逆的正當性,並且巧妙地偷換概念,在道義上反陷張昭於不忠不義,頓時辯駁得張昭啞口無言。孫權反問司馬懿奉旨“討逆”,所討何人。當司馬懿說出逆賊即天子親冊漢壽亭侯關羽之時,殿下群臣哈哈大笑,以為荒唐。司馬懿隨即抓住吳蜀荊州之爭,以及劉備坐大之患,挑得孫權雄主獨夫之心驟起。吳將大怒,就欲教訓司馬懿,結果在張春華手下連連吃虧,出於大國顏面,孫權立刻喝止了手下。終於,在司馬懿高超的外交手段下,孫權結束了試探,表示願聞曹公結盟之詳。

司馬懿極盡關羽擁兵之危害,使得孫權戒心大起,開始動搖起來。孫權表示,冊封一事茲事體大有待商議,先請司馬懿赴驛館稍息。司馬懿走後,孫權連連感慨魏王得人。

驛館裡,司馬懿夫婦正歆享江東美食,陸遜造訪。慧光如炬的陸遜覺出司馬懿的不同凡響,並且一眼就看出了張春華的女兒身份。三人圍坐共宴,司馬懿與陸遜細談起當今三國鼎立局面。面對陸遜索要的擔保,司馬懿暗示自己雖不能做魏王曹操的主,卻可以替將來的太子曹丕定策。陸遜聞之,若有所思。

吳宮,陸遜向孫權匯報試探的結果,並高瞻遠矚地推斷魏國將來的太子必是曹丕,而屆時能左右魏國朝政者必是這司馬懿。孫權隨即受諫,命陸遜為副將,以呂蒙生病蒙蔽關羽,並使陸遜斷了關羽後路。孫權認為,雖然魏國將來有司馬懿,蜀國有諸葛孔明,但江東也有陸遜這樣的年輕新銳,無需畏懼。

曹營,司馬懿復命。對於孫權“受詔不如歸順魏王”的言辭,曹操詢問司馬懿的應答。司馬懿隨即行大拜三禮,恭恭敬敬道:天命於吾王之成就,乃奠基新朝之周文王!

下一集(第 22 集) 軍師聯盟電視劇劇情看點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操為什麼不喜歡曹丕?曹操不喜歡曹丕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司馬孚喜歡誰?司馬孚喜歡郭照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甄宓和曹植是什麼關係?甄宓喜歡曹植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丕喜歡誰?曹丕喜歡郭照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柏靈筠是誰?柏靈筠是好人還是壞人?柏靈筠真實身份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汲布歷史原型是是什麼?歷史上有汲布這個人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司馬懿為什麼要自殘斷腿?司馬懿自殘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的歷史原型是什麼?郭嘉結局是什麼?郭嘉死了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5、6集預告 郭嘉遺言司馬懿用不得便殺之 司馬懿為躲入仕做馬夫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是誰?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扮演者曹磊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汲布為什麼要假意刺殺曹操?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楊修為什麼陷害司馬防?楊修陷害司馬防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5、6集預告 司馬懿自殘不為曹操所用 曹操準備立儲子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是誰?董貴人結局是什麼?董貴人死了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扮演者談莎莎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華佗死了嗎?華佗怎么死的?華佗被誰殺死了?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3、4集預告:司馬防將在三日之後被斬首 司馬懿欲找盟書救司馬防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將播 曝“水墨江山”版海報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植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植扮演者王仁君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劉貴人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劉貴人扮演者虞書欣個人資料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軍師聯盟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