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軍師聯盟第26集劇情介紹

軍師聯盟劇情介紹第26集

司馬懿頂風奏新政

曹府,曹真曹洪等宗親們飲酒聚會。對於立國新政,宗親們堅決不打算把頭功讓給司馬懿等人,紛紛保舉曹真為首,上呈力諫曹丕稱帝的奏摺。對於曹丕稱帝,宗親們可謂是心心念念,渴求不已。曹真當機立斷,立即上書表文,並拉攏朝中重臣們聯合署名,以此搶奪新政頭功。至於司馬懿,曹真對他恨之入骨,自然打算將他排擠在外。

司馬孚看了哥哥司馬懿的奏摺,得知了他打算抑制宦官外戚,頓時擔憂不已,認為司馬懿這是在玩火,與君王宗親們爭奪人才選拔大權,必然會被千夫所指。

陳府,靈壽亭侯曹真前來拜訪陳群,陳群驚疑不已,趕忙將其請進。

魏王宮,朝堂。曹真站出來,呈上宗親二十五人共奏的朝表,鄭重其事地懇求曹丕稱帝,代漢立國。此言一出,四下反應各異。曹丕直言自己年少威薄,不足以擔當重任,遂暫時壓下了這份奏摺。隨即,司馬懿上表,言新政十條。一時間,百官們更是議論紛紛。司馬懿解釋了新政的大體框架,其核心是抑制宦官和外戚。於是乎,以宗親為主體的群臣百官們紛紛怒斥反對,反彈極度激烈。曹丕見此,喝止了吵吵嚷嚷的眾人,表示事情容後再議,先行退朝。

退朝之後,百官們仍舊議論紛紛,惱怒不堪。原先信誓旦旦的陳群也沒有站出來力挺司馬懿,出爾反爾使得司馬懿果真陷入了千夫所指之中,被置於風口浪尖之上。

後朝,曹真等人依舊連連勸說曹丕稱帝,甚至想要帶兵逼宮漢獻帝。另外,對於司馬懿,他們對其動手的心思昭然若揭。曹丕見此,撇開話題保住了司馬懿,隨即宣布退朝。這一切,都被柏靈筠看在眼裡,柏靈筠對於司馬懿的風姿仰慕不已,遂心甘情願進入司馬府上。另一邊,離去的宗親們依舊耿耿於懷,想要想辦法勸說曹丕早日稱帝。夏侯玄表示,自己發現曹丕開始有了變化,變得越來越像先王曹操。而頭腦簡單的曹真不以為然,想當然地認為自己等人和曹丕關係匪淺,自然與別人不同。

深夜,鍾府。鍾繇父子對於司馬懿白日裡的舉動進行評析,在鍾繇看來,天降大任的司馬懿已然沒有退路。

翌日,魏宮朝堂。歌舞昇平,宗親們宴飲享樂。曹真曹洪等宗親在酒過三巡後,不顧上下尊卑,與曹丕勾肩搭背,挾功自居,放肆無禮。此時此刻,曹丕已然慍怒萬分,隱而不發。就在這時,司馬懿求見,連聲上奏朝表,曹丕故意不想搭理他,可是司馬懿不依不撓。曹丕怪罪司馬懿敗壞自己興致,罰他自灌一壇酒。這一切,都被屏風后面的柏靈筠看在眼裡。司馬懿碰了一鼻子灰,臉色難看地離去。只是,司馬懿所不知道的是,曹丕事實上已經忍耐了囂張跋扈的宗親很久了,只是懾於壓力無法動手。在他內心深處,其實是贊同司馬懿的做法的。望著司馬懿離去的背影,聽著宗親們醉酒後放肆的胡言亂語,曹丕臉色陰沉難看。

後宮,曹丕醉醺醺地回來,直向郭照抱怨宗親們的狂妄和忤逆。

司馬府,司馬懿亦是飲酒過度,十分難受。夫人張春華與僕人照料司馬懿,對於丈夫的情況心疼不已,連聲抱怨。就在這時,施內監封魏王曹丕之命,來給司馬懿送醒酒湯,並暗示司馬懿魏王曹丕的真正心意。司馬懿明白了曹丕的態度,於是更加堅定了繼續上奏下去的決心。

深夜,曹府。曹真連夜修改奏摺,外甥夏侯玄趕來,並就司馬懿的新政選官制度而擔憂萬分。曹真在聽了外甥的解釋後,也明白了事情的嚴重性,遂覺得著力對付司馬懿。

司馬防對於兒子司馬懿的激進和出頭,極其不滿,在他看來司馬懿這是在把自己的性命和新政綁在一起,被曹丕當做槍使。可是,司馬懿不願就此放棄,氣得司馬防拿拄拐直戳地板。

翌日,司馬防以夢見老家祖墳被沖為由,備好家當,預備強行帶司馬懿回老家溫縣避難。

少年才厚的夏侯玄讀透了司馬懿的意圖,建議各個宗親叔伯們謹慎行事。可是,粗莽的曹洪等人憑藉著宗親身份,不顧夏侯淳的反對,蠻不在乎地要去教訓司馬懿。

回溫縣的路上,司馬懿碰到了官吏收租稅糧食,並發現了官吏當中有一個心繫百姓的小吏,名叫鄧艾。鄧艾偷偷將官吏們的苛稅放回米袋被發現,於是遭到了毆打教訓。司馬孚看不下去,想要搭救,被司馬懿攔下。司馬懿表示,一個人敢犯眾怒,得有硬骨頭才行。

下一集(第 27 集) 軍師聯盟電視劇劇情看點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操為什麼不喜歡曹丕?曹操不喜歡曹丕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司馬孚喜歡誰?司馬孚喜歡郭照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甄宓和曹植是什麼關係?甄宓喜歡曹植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丕喜歡誰?曹丕喜歡郭照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柏靈筠是誰?柏靈筠是好人還是壞人?柏靈筠真實身份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汲布歷史原型是是什麼?歷史上有汲布這個人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司馬懿為什麼要自殘斷腿?司馬懿自殘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的歷史原型是什麼?郭嘉結局是什麼?郭嘉死了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5、6集預告 郭嘉遺言司馬懿用不得便殺之 司馬懿為躲入仕做馬夫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是誰?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扮演者曹磊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汲布為什麼要假意刺殺曹操?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楊修為什麼陷害司馬防?楊修陷害司馬防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5、6集預告 司馬懿自殘不為曹操所用 曹操準備立儲子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是誰?董貴人結局是什麼?董貴人死了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扮演者談莎莎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華佗死了嗎?華佗怎么死的?華佗被誰殺死了?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3、4集預告:司馬防將在三日之後被斬首 司馬懿欲找盟書救司馬防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將播 曝“水墨江山”版海報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植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植扮演者王仁君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劉貴人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劉貴人扮演者虞書欣個人資料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軍師聯盟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