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軍師聯盟第19集劇情介紹

軍師聯盟劇情介紹第19集

司馬朗身染瘟疫

望著兒子一身累累的傷痕,曹操怒極而笑,笑言他是真的長大了,居然敢和自己談條件了。一時間,父子二人竟恍若陌生人,形同陌路。

曹操來到大理寺牢獄,獄卒奏報曹操道,司馬懿在牢中喝得酩酊大醉。曹操下令將司馬懿帶上來,之間司馬懿跌跌撞撞間胡言亂語道“侯非侯,王非王”,嚇得鍾繇就要喚人潑醒司馬懿。就在這時,曹操制止了鍾繇,並吩咐獄卒給自己也取些酒來,對著爛醉如泥的司馬懿自斟自酌起來。

深夜,曹丕回府。甄宓端藥跪呈於地,並懇求曹丕不要再遷怒於曹植。曹丕漠然道此事定會查得水落石出,與兩人均無甚干係。

牢獄中,酩酊大醉的司馬懿緩緩醒轉,眼見著曹操端坐於眼前,頓時嚇得匍匐於地連連磕頭。曹操質問司馬懿,要喝酒為何不去曹丕的慶功宴。已然酒醒八分的司馬懿語無倫次地辯解開脫。曹操再次給司馬懿酌酒,質問荀彧和崔琰的計畫他可曾參與,司馬懿供認不諱。隨即,曹操問司馬懿,在他心中荀彧和崔琰是奸佞還是忠臣。司馬懿猶豫片刻後,道兩人是大忠臣。面對曹操的句句緊逼,司馬懿巧妙地以一個父親的身份講述孺子之情,並以天下大勢相分析,以喚起曹操的共鳴。曹操詢問司馬懿是否能夠幫助子桓成為一代明主,司馬懿機警地回答曹丕甚類曹操,即便不需要自己也一樣能夠做到。司馬懿謹慎而巧妙的一系列回答,使得曹操直感慨於他的能說會道。最後,曹操留下一句意味深長的話,說將來的曹丕會比自己更加嚴苛,讓司馬懿自求多福。

深夜,司馬府。司馬防對於長子司馬朗的安危萬分擔憂,直言曹操關押平原侯府屬臣的做法是給司馬懿看的,這是在用司馬朗的命逼迫司馬懿去向中郎將求情。而現今,這是唯一的路了,司馬懿毅然決然道,就算把膝蓋跪碎也要求得這份情。

曹丕府上,司馬懿對著曹丕緩緩跪下。曹丕表示自己知道他要說什麼,但他不願去救曹植,讓司馬懿回去。司馬懿苦苦哀求,事關兄長性命,望曹丕體恤,如若不行自己就要以自身替換出兄長。曹丕痛苦地說,自己此時此刻離太子之位只有一步之遙,萬難割捨。司馬懿涕如雨下,掏心掏肺地哭求著,甚至決意徹夜長跪於殿外。郭照亦來勸說曹丕,並說出了“國士待之,國士報之”之語,氣得曹丕拂袖而去。這時,屋外下起了鵝毛大雪,司馬懿長跪與寒夜飛雪中;而寢殿內,曹丕同樣徹夜難眠。

翌日,白雪皚皚,大地上一片素色。司馬懿徹夜長跪於殿前,這時,司馬孚也趕到,與兄長司馬懿一併跪在殿外,並大聲懇請入府為官,保證司馬家願意押上滿門性命輔佐中郎將曹丕,只求曹丕答應救出司馬朗。終於,曹丕動容。他哽咽道自己思索了一夜,即便就此得到了太子位,可是卻忤逆了父親,更從此失去了司馬懿,那樣的自己又能在冰山之位上坐多久?語罷,曹丕扶起了司馬兄弟二人,答應去向父親曹操求情。司馬懿感激涕零,發誓會以兄弟二人的性命來成就曹丕的大業。

魏王府,曹丕參拜父親曹操。曹丕恭恭敬敬地長身,字字肅然地替弟弟曹植辯解開罪,向曹操請求從輕發落曹植與楊修。此言一出,曹操與卞夫人俱是欣喜不已。就在曹丕將欲離去時,曹操突然叮囑曹丕將屋裡炭火燒得暖和些,因為暖而痛不發。這么多年來,這恐怕是曹操第一次如此直截了當地對曹丕表達屬於一個父親的關切。

曹丕走後,對著明暗無定的燭火,曹操陷入了良久的沉思。

大理寺牢獄,司馬朗被釋放,司馬家兄弟三人緊緊相擁,相互倚靠著走出了大牢。另一邊,鍾繇帶來了魏王曹操的毒酒,崔琰決然飲下,從容赴死。

楊府,楊修也被開釋歸來。下人恭賀楊修平安歸來,勝券在握。楊修默默摒退了下人,繼而慍怒地掀翻了桌案。

司馬府,司馬懿對於司馬孚從仕的決心擔憂不已,然而司馬孚卻很有主見,誓要與兩個哥哥共進共退。就在幾人歡笑相談間,司馬朗暈厥了過去,不省人事。醫官來看後,斷定是染上了瘟疫,已然不治。就在眾人人心惶惶時,司馬懿當機立斷,命侯吉買艾草煙燻全府,並下令將府中人與自己和司馬朗隔離開來。

下一集(第 20 集) 軍師聯盟電視劇劇情看點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操為什麼不喜歡曹丕?曹操不喜歡曹丕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司馬孚喜歡誰?司馬孚喜歡郭照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甄宓和曹植是什麼關係?甄宓喜歡曹植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丕喜歡誰?曹丕喜歡郭照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柏靈筠是誰?柏靈筠是好人還是壞人?柏靈筠真實身份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汲布歷史原型是是什麼?歷史上有汲布這個人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司馬懿為什麼要自殘斷腿?司馬懿自殘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的歷史原型是什麼?郭嘉結局是什麼?郭嘉死了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5、6集預告 郭嘉遺言司馬懿用不得便殺之 司馬懿為躲入仕做馬夫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是誰?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扮演者曹磊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汲布為什麼要假意刺殺曹操?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楊修為什麼陷害司馬防?楊修陷害司馬防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5、6集預告 司馬懿自殘不為曹操所用 曹操準備立儲子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是誰?董貴人結局是什麼?董貴人死了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扮演者談莎莎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華佗死了嗎?華佗怎么死的?華佗被誰殺死了?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3、4集預告:司馬防將在三日之後被斬首 司馬懿欲找盟書救司馬防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將播 曝“水墨江山”版海報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植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植扮演者王仁君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劉貴人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劉貴人扮演者虞書欣個人資料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軍師聯盟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