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軍師聯盟第31集劇情介紹

軍師聯盟劇情介紹第31集

八百士子逼宮尚書台

鍾會找到鄧艾,將其的策論奉為靈蛇之珠,荊山之玉,並要帶鄧艾回府,請父親鍾繇舉薦他。可是,其他的小吏眼紅心妒,就欲阻撓鍾會。就在這時,一個軍士前來,朗聲宣告鄧艾已被御史中丞舉薦,即刻前往縣衙報名。一時間,鄧艾驚喜得愈發語無倫次。鍾會笑著感慨道,這天底下恐怕沒有司馬懿不知道的事。

陳群來到尚書台拜訪司馬懿,見其臉上傷痕,好奇地詢問緣由,並笑話其夫綱不振。唯恐天下不亂的陳群給司馬懿出餿主意道,下次夫人張春華再與他動手,他就與她動情,以情服人。隨即,陳群拍著胸脯擔保,自己替司馬懿親自勸說弟妹張春華。

陳群說明了一個嚴重的情況,曹家宗親們舉薦的人大多都是大字不識一個的草包。司馬懿認為不能放鬆,中正官須得嚴格按照標準甄選,就算得罪了宗親們也在所不惜。司馬府,司馬懿焦急地等候在外,不一會兒陳群狼狽退出,臉上抓痕明顯,後怕不已。

鄧艾有了選官資格,興高采烈地回家,抱著子夜歡呼不已。子夜的父親氣得以鞋扔他,鄧艾人逢喜事精神爽,拉起子夜就逃。

司馬府上,張春華依舊滴米未進,面色憔悴。柏靈筠做了幾道小菜,親自給張春華送去,並發自肺腑地與張春華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可是,執拗的張春華沒有被勸動,依舊是堅持己見。柏靈筠遂自顧自地將飯菜上齊,恭謹退出。

尚書台,司馬昭火急火燎地來找父親司馬懿,請父親回家。司馬昭有理有據地分析起柏靈筠一事的上中下策。可是,旋即聰穎過人的司馬昭反應過來,自己父親現在所做的,才是不能為外人道的上上策。

司馬府,司馬懿趕回家,來到張春華床前。在支開了兩個兒子好,心疼地表示夫人受苦了。張春華說,這是她自己的家,自己的丈夫,就算司馬懿不提醒她,她也會這么做。只是,張春華依舊賭氣於柏靈筠的不速而至,對此,司馬懿動情地表示,自己窮盡一生想要的就是家人平安,如果張春華不在了,他也不能獨活。在司馬懿眼裡,皇帝的聖旨遠遠沒有張春華重要。

在司馬懿夫婦濃情蜜意時,柏靈筠進門。柏靈筠表示,無論是傷了夫人抑或是中丞,自己都承擔不起,這就去回稟曹丕取消成命。司馬懿喜不自勝地為柏靈筠送行,臨行前,柏靈筠善意地提醒司馬懿在朝中的處境,並暗示自己已然看破了他的苦肉計。

柏靈筠走後,張春華擔憂起曹丕接下來的做法。爽快的張春華毫不在乎曹丕有可能下達的休妻令,只求和司馬懿白頭到老。

曹真看到夏侯玄弄來的名單,氣得暴跳如雷。原來,是司馬懿將宗親舉薦的八百多人幾乎全部黜落,只剩下寥寥數人。狗急跳牆的曹真打算煽動那八百多人,去大鬧尚書台。

魏宮,曹丕對郭照直言張春華的專橫,居然趕走了自己派往大臣家中的侍妾。郭照心焦,連連為姐姐開脫。曹丕慍怒地令郭照去司馬府勸說張春華,接柏靈筠回去。帝王心起的曹丕已然不相信任何人,甚至開始懷疑郭照的忠誠。郭照含淚表示,自己不能為了自己而害了姐姐,跪求曹丕責罰。氣急敗壞的曹丕將郭照打入冷宮,並降旨司馬府,如若張春華仍舊不接回柏靈筠,就讓司馬懿休了她。面對難過至極的郭照,太監施淳提醒道,曹丕是因為擔心再培養出一個尾大不掉的外戚,才現在今天這個重要的日子下旨。

鄧艾辭別子夜,滿懷希冀地赴尚書台參選。這時,洛陽街道上,八百多落選豪貴子弟在曹真的煽動下,也氣勢洶洶地撲向尚書台,欲找司馬懿討個說法。

司馬府,施內監帶來柏靈筠,並向司馬府宣讀了曹丕令旨。然而,耿烈的張春華依舊不從。施內監於是要求司馬懿表態,司馬懿斬釘截鐵地表示,自己謹遵聖旨,不迎柏靈筠入府,為此可以休了張春華。一時間,施內監焦急萬分,直呼司馬懿太過糊塗。

尚書台外,八百多人大吵大鬧,嚷嚷著要司馬懿出來給個說法。

陳群火急火燎地找到司馬懿,急告尚書台情況,讓司馬懿火速前往尚書台。內監施淳請陳群幫忙說理,可是,陳群也絲毫說不動司馬懿夫婦。於是,無奈的二人只好拿出皇帝曹丕的第二道口諭。

下一集(第 32 集) 軍師聯盟電視劇劇情看點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操為什麼不喜歡曹丕?曹操不喜歡曹丕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司馬孚喜歡誰?司馬孚喜歡郭照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甄宓和曹植是什麼關係?甄宓喜歡曹植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丕喜歡誰?曹丕喜歡郭照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柏靈筠是誰?柏靈筠是好人還是壞人?柏靈筠真實身份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汲布歷史原型是是什麼?歷史上有汲布這個人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司馬懿為什麼要自殘斷腿?司馬懿自殘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的歷史原型是什麼?郭嘉結局是什麼?郭嘉死了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5、6集預告 郭嘉遺言司馬懿用不得便殺之 司馬懿為躲入仕做馬夫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是誰?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郭嘉扮演者曹磊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汲布為什麼要假意刺殺曹操?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楊修為什麼陷害司馬防?楊修陷害司馬防的原因是什麼?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5、6集預告 司馬懿自殘不為曹操所用 曹操準備立儲子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是誰?董貴人結局是什麼?董貴人死了嗎?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董貴人扮演者談莎莎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華佗死了嗎?華佗怎么死的?華佗被誰殺死了?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3、4集預告:司馬防將在三日之後被斬首 司馬懿欲找盟書救司馬防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將播 曝“水墨江山”版海報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植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曹植扮演者王仁君個人資料介紹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劉貴人是誰演的?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劉貴人扮演者虞書欣個人資料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軍師聯盟電視劇劇情看點